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心有敬畏行有所止演講稿

心有敬畏行有所止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心有敬畏行有所止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心有敬畏行有所止演講稿

  ——安徽華夏旅遊學校舉行升旗儀式暨國旗下講話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是國慶節之後的第1次升旗儀式。同學有沒有思考過,為什麼要升旗,為什麼還要舉辦一個隆重的儀式,為什麼要求我們虔誠肅立的瞻仰國旗。這當中教育意義有很多,在此我提出一點和大家分享,那就是敬畏心。

  人應當有顆敬畏之心。一個人有了敬畏之心,胸中就有了方向、行為準則和規範,就能自覺約束自己。"敬畏之心",是一種"自我約束",是一種"自我監督",是一種"自我鞭策",;人一旦沒有敬畏之心,往往就會肆無忌憚,甚至為所欲為膽大包天。看看身邊同學違紀違規的情況,皆是沒有敬畏心的表現,沒有了敬畏心將是一件多麼可怕的事情。提起敬畏心,才能有感恩心;提起敬畏心,才能有謙虛之心;提起敬畏心,才能有珍惜之心。

  同學們,我們觀察一下自己,有沒有敬畏之心。我們的同學處在社會組織之中,對國家要敬畏,對學校組織要敬畏,對老師要敬畏,對校紀校規要敬畏,對父母要敬畏。現在對校紀校規不敬畏,將來走上社會,對法律法規、對公司的規章制度也不能很好的敬畏;現在對學習、對課堂不敬畏,將來對工作對職業也很難做到敬畏;現在對老師不敬畏,將來對領導也不會敬畏,自己也得不到尊重。所以,希望我們的同學提起敬畏心,明白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不要認為和自己無關,好的習慣是慢慢養成,壞的習慣,對什麼都無所謂的思想也是慢慢養成的,讓壞的行為和思想成為一種慣性,在將來的職業生涯中是後悔莫及的事情。萬事萬物都有生長的規律,社會也有社會的規律,我們要敬畏規律。不敬畏規律,將在規律中淘汰出局。 "心有敬畏,行有所止",李嘉誠的辦公室牆壁上掛的就是這條幅。

  同樣,我們的老師站在講台上,也要有敬畏之心,敬畏學生的每一分鐘,敬畏家長的每一分錢。

  我們的學生管理人員,要及時處理相關問題,不能滋長我們同學對什麼都無所謂的心理。

  我分享的第二點是:師生親,家校友。沒有愛,就沒有真正的教育。學生在學校,老師是學生的親人,學生同樣是老師的親人。親人的愛,是不能計較的愛。老師對學生的愛,永遠是如父母般、如弟妹般的愛想怎樣就怎樣,而是嚴格嚴肅的愛。老師們,如果愛學生,就請你們嚴格。這種愛不是溺愛,不是要求學生。如果心中沒有這份愛,也很難把教育工作做好。同學們,也請你們理解,教育你,是因為在乎你關心你,也請你們不要讓關心你的人失望。

  同學們,你們經過1個多月的學習和生活,逐步適應了校園的環境。現在應該是密切融入的階段,你的思想沒有理由遊離於學校和學習之外。因為時間是一晃而過,再過一個多月就要迎來我們的期中考試了。我記得上次李校長,在此向同學們提出四個問題,這幾個問題,同學們每天都要回答:我的目標是什麼?我離目標還有多遠?我為目標的實現付出了多少的努力?我還有哪些不足。沒有目標,沒有想法是很可怕,也是很痛苦,好比在大海里的輪船,沒有方向,不知道往哪裡開。所以,同學們一定要有夢想和想法,而夢想不是遠在天邊,不是捨近求遠。任何事情,當下的就是最好,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你現在擁有的東西就是最好。把眼前的事情,把正在做的事情把握好,就是在實踐夢想。我希望,全體師生,每天都能向上向美的去追求,實現自己的夢想。

  最後,提醒大家,天氣漸冷,及時添加衣物,注意保暖。照顧好自己,是對親人最大的關愛。我的講話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心有敬畏行有所止演講稿
網友評論
心有敬畏行有所止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