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關於建設和諧社區的演講稿

關於建設和諧社區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關於建設和諧社區的演講稿 標籤:和諧社會 兩個文明建設 奧巴馬開學演講

  爭當與黨同心、與民貼心,建和諧社區的模範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社區工作者:

  與黨同心、與民貼心,建和諧社區,是我們社區工作者在先進性教育活動中學習的重要課題,也是我們社區工作者一切工作的出發點,更是社區工作永遠的主題。正如胡錦濤總書記所指出的那樣,要從建設和諧社區入手,在提高居民生活水平和質量上發揮服務作用,在密切黨和政府同人民群眾的關係上發揮橋樑作用,在維護社會穩定、為群眾創造安居樂業的良好環境上發揮促進作用。

  同志們,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是我們黨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基礎上,為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而提出的一項重大任務。社區是社會的細胞,社區和諧是社會和諧的基礎。社區是居民群眾生產、生活的場所,處在黨和政府了解社情民意的最前沿,是體現群眾利益最直接、聯繫群眾最密切、反映群眾呼聲最集中的工作領域。要實現社區的和諧,作為社區工作者,就必須加強與群眾的溝通和聯繫,暢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把群眾工作做深、做細、做實,凝聚人心,理順情緒,化解矛盾,實現社會的和諧穩定。

  隨着新經濟組織、新社會組織大量湧現,迫切需要依託街道、社區黨組織加強這些組織中的黨建工作;隨着大量退休人員、下崗待業人員和流動人口進入社區,迫切需要街道、社區轉變管理模式和工作方法,做好新形勢下的群眾工作;隨着社區群眾的物質文化需求多層次、多樣化趨勢的出現,迫切需要街道、社區增強領導、協調、服務等功能。作為社區工作者,就必須高度重視黨在城市工作中社區建設這個基礎環節,在近民、親民、為民上多下功夫,全面推進社區建設。

  近年來,龍井街黨委堅持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帶領社區工作者,以實現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為出發點,以提高居民群眾生活質量、綜合素質為重點,以提高城市文明程度為方向,全面推進社區各項工作,為構建和諧社區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我們堅信,在龍井街黨委的領導下,在全體社區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通過改善社區服務基礎設施,探索社區服務新思路,健全社區自治制度、完善社會保障體系、提高社區文化水平、強化社區穩定機制,就一定會在不久的將來,湧現出一個又一個文明、平安、和諧的新型社區。

  各位社區工作者:讓我們立即行動起來,掀起開展與黨同心、與民貼心,建和諧社區主題實踐活動的熱潮,踴躍爭當與黨同心、與民貼心,建和諧社區模範,為黨的事業和人民的利益奉獻出自己全部的光和熱

您正在瀏覽: 關於建設和諧社區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關於建設和諧社區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