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優秀村書記演講稿

優秀村書記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優秀村書記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優秀村書記演講稿

  嚴孝民

  黨建引領促發展,追趕超越創一流

  人民街道園裡堡社區 黨支部書記嚴孝民

  "大廈之成非一木之才,大海之闊非一流之歸",追趕超越是一項複雜的系統工作。我們必須要統一思想、統一認識、統一行動,努力提升工作的規範性、整體性和協同性。要以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廣大居民群眾的根本利益為出發點和落腳點,才能把社區的各項工作開展好。

  近年來,我們園裡堡社區黨支部在人民街道黨工委的正確領導下,團結帶領廣大黨員幹部、群眾,認真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嚴格落實黨建目標責任制,全力打造思想素質高、業務能力強,能團結協作,甘於奉獻的社區幹部隊伍。努力培養講政治有信念,講規矩有紀律,講道德有品行,講奉獻有作為的黨員隊伍。黨支部始終堅持以黨建引領促發展,追趕超越創一流,以社區為龍頭,以社區建設為基礎,以社區服務為核心,以打造創新型黨建品牌為宗旨。形成了實現一個目標、發揮兩個作用、建好三支隊伍、做好四大亮點、力爭五個提升、開展好一個特色。

  實現一個目標

  就是全區先進基層黨組織。

  發揮兩個作用

  就是支部的領導核心作用,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

  建好三支隊伍

  就是建好社區黨員、社區工作者、社區志願者三支隊伍。

  做好四大亮點

  亮點一,班子團結拼搏。兩委班子團結協作、拼搏實幹,努力做到在任一屆、造福一方,工作有我、有我必優。我們社區創衛工作全市範圍內取得先進名次,環境整治名列前茅,多年來圓滿完成了上級下達的各項工作任務,使領導放心、群眾滿意;

  亮點二,黨員爭優帶頭。黨支部廣泛開展"我為黨旗添彩、我為黨徽爭光、我為社區建設做貢獻",建立黨員自願者服務,黨員一幫一,幫貧困、聚民心等一系列活動,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範帶頭作用。群眾有困難黨員自覺幫,要求群眾不做的,黨員堅決不做,要求群眾做到的,黨員首先要做到。2016年8月區委、區政府下達了拆遷任務,拆遷完成僅用了25天時間,創下了臨渭區拆遷的"園裡堡速度".這項工作能快速圓滿的完成,主要來源於我們黨員的帶頭作用。老書記任興田、黨員李玉琴舍小家顧大家,帶頭拆遷,他們的行為感動了拆遷戶,為其他群眾樹立了榜樣。使全社區形成了黨員帶頭,人人參與的良好風尚;

  亮點三,群眾勤勞守法。我們社區堅持普法宣傳教育,讓群眾知法、懂法、守法。形成了人人遵紀守法、個個勤勞致富。居民王安民幾十年來守法經營、勤勞誠信,他所經營的褲子王在渭南享有很大的名氣,帶動了一大批個體經商戶,有力地推動了社區的經濟發展,提高了群眾的經濟收入;

  亮點四,社區和諧文明。我們社區成立了市民學校,廣泛開展宣傳教育,樹正氣殺歪風,形成了人人爭做文明市民、戶戶爭當和諧家庭。倡導婆媳互愛、鄰里互幫,開展表彰好媳婦好婆婆活動。樹榜樣、立標杆,形成了家庭和睦、鄰里和諧的新風尚。多年來,無一例打架鬥毆、罵街滋事的行為發生。

  力爭五個提升

  就是提升社區黨組織領導核心作用、提升社區黨員幹部和居民的素質、提升社區領導班子和幹部的作風、提升黨的基層工作覆蓋面、提升社區整體管理水平。

  開展好一個特色

  就是群眾性業餘文化活動。社區搭建平台,群眾自願參與,我社區成立了園裡堡社區圓夢藝術團,組建了鑼鼓隊、秧歌隊、廣場舞隊和佳木斯體操隊,積極開展了群眾喜聞樂見的、健康的、積極向上的文體活動,豐富了群眾的業餘文化生活,達到了我鍛煉我健康,我參與我快樂。圓夢藝術團2016年2月獲得了臨渭區第二屆秧歌大賽"一等獎", 2017年1月獲得了渭南市公共文化服務 "五星級團隊"榮譽稱號。藝術團多次自編自導自演的文藝節目,得到了市民的一致好評。渭南日報、渭南電視台等多家媒體做了專題報道,充分彰顯了園裡堡人靚麗的風采。

  同志們,我們園裡堡社區正是因為有了像任興田、李玉琴這樣一批有先鋒模範帶頭作用的共產黨員;有了像王安民這樣遵紀守法、勤勞致富的好居民;有了一支敢於擔當負責的黨員幹部隊伍,才使得社區各項工作搞得有聲有色、璀璨而輝煌。

您正在瀏覽: 優秀村書記演講稿
網友評論
優秀村書記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