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愛崗敬業演講稿

愛崗敬業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愛崗敬業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愛崗敬業演講稿之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上午好!

  愛崗敬業,這四個字對我們在座的各位來說,一定是再熟悉、再簡單不過了。可怎樣做好這四個字,怎樣把這四個字切實地體現在我們的工作中,體現到我們的行動上呢?還記得離開校門時,老師的殷殷叮嚀:參加工作后要做一個愛崗敬業的人。還記得踏入工作崗位的第一天,領導的深切教導:步入崗位后你要做一個愛崗敬業的人。我也曾淺薄地認為愛崗敬業就是為了工作要加班加點犧牲休息時間,忽視親情和友情,為了工作置帶病的身體於不顧而忘我投入的表現。可在經歷了工作的點點滴滴,目睹了身邊的人和事,才知道什麼是真正地愛崗敬業。

  什麼是愛崗敬業呢?我認為愛崗敬業就是熱愛自己的工作崗位,熱愛本職工作,用一種嚴肅認真的態度對待自己的工作,勤勤懇懇、兢兢業業,忠於職守,盡職盡責的工作精神、工作作風。

  愛崗是對人們工作態度的一種普遍要求。熱愛本職,就是職業工作者以正確的態度對待各種職業勞動,努力培養熱愛自己所從事的工作的幸福感、榮譽感。一個人,一旦愛上了自己的職業,他的身心就會融合在職業工作中。就能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業。

  我認為敬業包含兩層涵義:一種是為謀生而敬業。許多人是抱着強烈的掙錢養家發財致富的目的對待職業的。這種敬業道德因素較少,個人利益色彩增加,有時會因為個人的得失而影響工作,我覺得不應提倡但也不能完全反對,我們集體中的部分存在這種情況,他們患得患失,比較計較自己的得失,這樣可能就會影響我們整體的利益。

  另外一種是因為真正認識到自己工作的意義而敬業,這是最高層次的敬業,這種內在的精神,才是值得提倡、發揚的敬業精神。是鼓舞人們勤勤懇懇,認真負責工作的強大動力。在我們的邊檢民警中這種人是值得我們大家學習、推崇的。愛崗與敬業精神是相通的,是相互聯繫在一起的。愛崗是敬業的基礎,敬業是愛崗的具體表現,不愛崗就很難做到敬業,不敬業也很難說是真正的愛崗。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愛崗敬業演講稿之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上午好!

  忠誠,敬業與職業尊嚴,當我選定這個話題作為演講的主題時,我想起了美國作家艾爾伯特·哈伯德的致加西亞的一封信中那名忠誠敬業的中衛羅文,1894年美西戰爭爆發后,美國政府必須立即跟加西亞將軍取得聯繫,但卻沒有人知道加西亞的確切的地點,羅文接受這樣的一個棘手任務后靜靜地把信拿去,不顧一切、苦克服千難萬險把信送達,完成了神聖而艱巨的任務。

  作為一名軍人,當祖國需要時,羅文二話沒說接受了任務,並且出色地完成了任務。我想,羅文之所以能按質保量完成任務,主要是有兩種精神激勵着他:一是忠誠,二是敬業。

  在當時那種艱苦條件下,羅文完全可以找出適當理由推諉,因為只知道加西亞在熱帶叢林這樣一條線索,但因為有一顆對事業忠誠的心,他沒有這麼做,而是爽快地接受了任務。對於我們來說,只有忠誠於自己的工作崗位,才能像羅文那樣,把領導交給的任務按質按量按期完成。

  另外一種精神便是敬業,羅文接受了任務,憑藉對事業高度負責的敬業精神,才能孤身一人,穿過敵人一道道封鎖,死裡逃生,歷盡種種艱險,終於把那封信交給了加西亞將軍,為戰爭勝利起到了關鍵作用。熱愛自己的這份工作,干一行愛一行,努力鑽研一行,才能激發自己的工作熱情,而且能產生無窮無盡的動力,全身心投入工作的過程中找到快樂。做TT工作也很辛苦,整天和枯燥的數字打交道,但慶幸的是,來到TT局一年多,我看到身邊有很多這樣愛崗敬業苦中作樂的TT人,他們的敬業精神值得我去學習。

  當然,羅文為了理想和信念不顧一切完成任務,值得人們尊敬,我們TT人也有自己的職業尊嚴,我們很平凡,我們是默默無聞的“數蟲”,翻來覆去圍繞着10個阿拉伯數字,我們似乎沒有推動經濟發展,但社會經濟的發展卻又離不開我們,因為我們是社會經濟發展的記錄者,是社會經濟發展的監測者,是一群群服務於社會經濟發展的幕後工作者。我們以求實的精神、嚴謹的作風,用準確的數據記錄著經濟社會成長的步伐,記載着人民生活水平的變化,為決策者提供着翔實準確的科學依據,我們在數字的海洋中算着寫着自己的職業尊嚴。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愛崗敬業演講稿之三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很榮幸能有機會在這裡跟大家談談我對愛崗敬業的理解和體會。首先,我想問大家一個問題:你為****的發展準備好了嗎?也許有人會說,我一個普通員工,在平凡的崗位上工作,我們能做什麼?那些都是領導的事情。那我就要大聲地告訴你:錯了!在****發展過程中,在平凡普通的崗位上,我們雖然只是滄海一粟,但是,你我愛崗敬業的實際行動必將成為****發展壯大的堅實基礎。

  人生在世,七十古稀,青年一代,理當自強,既然我們選擇了醫務工作,就要真心愛崗、全力敬業,把自己的理想、才華、青春、熱血和汗水毫不保留地奉獻給這莊嚴的選擇,就像花兒愛太陽,就像鳥兒愛天空,就像蜜蜂愛鮮花!

  胡錦濤總書記教導我們,要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我們是光榮的,更是幸運的,因為工作賜予了我們服務人民的神聖天職,因為崗位構築了我們踐行社會主義榮辱觀的最佳平台,我們更應明榮辱、知廉恥、樹新風,以自己的實際行動詮釋愛崗敬業的真諦。

  不愛崗就會下崗,不敬業就會失業!對我們,愛崗敬業,就是要滿懷激情地投身工作;愛崗敬業,就是要充滿愛心地服務病員;愛崗敬業,就是要兢兢業業地做好本職;愛崗敬業,就是要情真意切地奉獻社會。古人云“愛人者,人恆有愛;敬人者,人恆敬之”。我們為他人解除痛苦而付出辛勞,卻能收穫別人的真心愛戴和敬重,這是對我們醫護人員的最高獎賞,是我們人生價值的最佳體現,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去愛崗、不去敬業呢?

  有人要問,那怎樣才是愛崗,如何才算敬業呢?

  首先,沒有任何借口,扎紮實實做好本職工作。當你接到領導交辦工作的時候,是討價還價能推就推,還是盡職盡責努力完成不講任何理由?當你在工作中遇到困難和挫折的時候,是等待觀望半途而廢,還是自我激勵攻堅克難無往而不勝?當你自覺晉級升遷沒有達到期望值的時候,是牢騷滿腹怨天憂人,還是自我反省加倍努力厚積而薄發?接人待物,為人處世,你是喜歡拿着放大鏡百般挑剔找外因,還是常常拿着顯微鏡自我剖析找內因?也許有人會說,人之初,性本惰,能修鍊到默默奉獻無怨無悔的境界,古往今來能有幾人?我要說:非也!在我們****,就有許多感人的例子……就是無私奉獻的典範,他們就是愛崗敬業的榜樣!比比他們,想想自己,我們有什麼理由不珍惜所從事的事業、有什麼借口不努力地完成本職工作呢?

  其次,細節決定成敗,精益求精爭創一流業績。細節差之毫厘,結果謬之千里,真理和謬論往往只有一步之遙。對我們而言,一個小小的麻痹就可能影響病員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一次小小的失誤就可能影響醫院的社會效益和整體形象,一點小小的疏忽就可能影響社會的安定團結與和諧氛圍。這就是細節的重要,這就是精細的力量。今天的中醫院,從細處入手、科學決策,精誠團結、精細管理,各項工作都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事實證明,細節是成功的關鍵,精細是致勝的法寶,事事精細成就百事,時時精細成就一生,而如果我們人人都精細,就能成就****燦爛輝煌的明天。

  最後,實現人生價值,永無止境追求自我完善。人的價值取向決定人生的奮鬥目標,也是人生進步的動力所在。我的價值觀其實很簡單:一心一意抓學習,搶字當頭做工作,聚精會神練業務,只爭朝夕報社會,真正做到學習在崗位,成長在崗位,成才在崗位,奉獻在崗位。如果我的努力,能得到領導肯定,獲得同事的認可,贏得病員的尊重,那就足以使我欣喜萬分,就足以使我樂此不疲,這就是我在平凡工作崗位上無怨無悔的動力所在。也許有人會譏笑:胸無大志,鼠目寸光。我不會反駁,更不會改變初衷。一個人的價值,靠自己追求實現,靠別人評價衡量。如果我們每個人都在平凡的崗位上實現好普通的價值,無數個平凡匯聚成就偉大,無數個普通集聚成就非常,無數個平淡凝聚成就輝煌,我們的****就一定能乘風破浪終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上一頁 [1] [2] [3]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愛崗敬業演講稿
網友評論
愛崗敬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