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教育局考試部部長競聘報告

教育局考試部部長競聘報告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教育局考試部部長競聘報告 標籤:期中考試 競聘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文章標題:教育局考試部部長競聘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評委、同事們:

  大家好!

  首先,感謝各位領導給我這次展示自我、施展才華的機會!決定參加這次竟職前,我曾度德量力,思慮再三,之所以參加考試部部長的竟職,一方面,是對這次競職制度的擁護和支持,以自已的實際行動做為些次竟職活動的參與者和推動者。這也是作為中心的一員必須敢於接受挑戰,敢於接受考驗的最好體現;另一方面,是想藉此機會鍛煉自己,接受大家的檢閱與評判,爭取更好地為中心發展和服務的機會。近年來,在領導的培養下,在同志們的關心與鼓勵下,我一直兢兢業業、恪盡職守、勤奮學習、嚴於律已,政治思想不斷成熟,工作經驗不斷豐富,知識儲備不斷增長,感覺可以更好地為中心發展服務,希望有一個進一步施展才華的實踐平台。所以,在接下來的十五分鐘內,我會竭盡全力地向在坐的各位證明,我,能夠勝任考試部部長一職。

  請允許我作一個簡略的自我介紹,我叫孫亮,1997年畢業於合肥工業大學電子系計算機應用專業並在99年就讀北京理工大學計算機信息與技術專業,本科畢業,學士學位。

  97年10月到培訓中心參加工作。從機房管理員做起,,先後在人事局工資處、錄用調配處、考試中心、評審中心幫過忙。現在培訓中心教務處工作,至今已有7年,於各項業務均已熟悉,經過慎重考慮,我決定竟聘考試部部長,我的竟聘報告主要分為以下三部分:-http://

  第一、我對考試部部長崗位一職的認識

  考試部的主要職責是:

  對上,主要是按照省人事廳考試中心及市人事局的統一布置,組織開展經濟、外語、監理工程師、造價工程師、執業藥師、註冊資產評估師、計算機軟件、價格鑒證師、註冊稅務師、註冊城市規劃師、質量、國際商務師考試,承擔全市國家機關工作人員錄用考試和全市各系列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計劃方案並組織實施,承擔受委託的各類人事考試工作,負責具體實施全市機關事業單位工人技術等級崗位考核工作。

  對下搞好考生服務工作,承擔全市各類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教材征訂,考分查詢、試題編寫、考場安排、證書發放的有關具體事務性工作;做好人事考試的考務工作,並對違反考紀行為的考生進行查處,為全市人事考試提供服務和保障。

  如果我能竟聘為考試部部長,對外,我會聽從中心各位主任的調遣,服從領導的安排,積極做好與局相關處室及中心各部門的溝通,承接社會各界的委託,為選拔人才提供服務,爭取使考試部門為社會各界提供社會化服務類的工作有更大突破和發展,大量收集有關考試情況和資料,吸取別人的經驗,開展課題研究和業務合作與交流,為領導獻計獻策,貢獻力量。

  對內我會以身作則,事必帶頭。擺正自己位置,協助主任根據實際情況,合理分工、合理調度;還要關心同事、支持同事、指導同事、理解同事。做到以誠待人、以理服人,通過溝通、調節,協調好本部門員工之間的關係,做到全體員工一條心,保證扎紮實實,井然有序的做好本部門的各項工作。

  第二、我來竟聘,是因為我具有以下四點優勢:

  1、勤“學”:七年來,我勤於學習和思考,並不斷地自我提升,工作給予了我學習探索的動力,學習賦予了我工作的激情。西漢文學家劉向曾說過:少而好學,如日出之陽;壯而好學,如日中之光;在大學期間,我每學期均獲得優秀學生獎學金,工作后,97年考取NOVELL網絡資格工程師。98年被邀請加入飛翔鳥硬件諮詢網,99年以合肥地區第一名成績考上北京理工大學計算機系,2000年取得職稱英語證書,2001年通過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2002年獲得北京理工大學學士學位、電算化高級培訓證書,2003年參加全市職工技能大賽並獲冠軍,2004年,也就是今年再次通過職稱外語考試與大學英語四級考試。在業務工作中的實踐,使我悟出不少做好管理與協調工作的方法策略;而七年不斷的學習更使我深知考試業務在整個人事工作中的地位、作用,充分具備了做為考試部部長的素質。

  2、能“專”:我工作能力強、綜合素質高,並且具備牢固紮實的專業知識,早在2002年的全國人事考試工作會議中就提出了制度化、規範化、程序化、信息化是人事考試發展的目標,而提高考試科技含量與考務管理水平更是做好考試工作的必要條件。我在培訓中心擔任機房管理人員以來,從最早的文字錄入到各類試卷打印、從普通的機房輔導到課堂講學、從設備的購買到各類機器的維護,從信息發布到網絡規劃,我無不盡心儘力,精益求精。現在中心各部門的機器均由我來維護,而局裡大部分處室有需要我也經常幫忙。我願意在實踐中不斷鍛煉自已,在實踐增長自己專業技術,並用它更

  

您正在瀏覽: 教育局考試部部長競聘報告
網友評論
教育局考試部部長競聘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