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第56號教室的奇迹》演講稿

《第56號教室的奇迹》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愛與智慧,創造奇迹——《第56號教室的奇迹》演講稿

  各位評委,各位老師: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愛與智慧,創造奇迹》。

  奇迹是什麼?奇迹是“極難做到的,卻做到了”,奇迹是“不太可能發生的,卻發生了”。 雷夫老師所帶領的第56號教室就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迹。這所學校高達九成的學生家庭貧困,並且大部分來自非英語系的移民家庭。可是就在這樣的環境下,雷夫老師班裡小學生的成績高居美國標準化測試前5%,而且孩子們謙虛有禮,誠實善良,長大后,他們紛紛進名校就讀,取得不凡地成就。雷夫老師創造了學生、自己,乃至美國貧民教育的一個又一個奇迹。

  是什麼創造了一間教室的奇迹?毋庸置疑,是愛心與智慧!

  在第56號教室桌椅之外的空白處流動着的是愛心。假如沒有愛,雷夫老師不會為幫助小女孩而忽視自己燃燒起的頭髮;假如沒有愛,雷夫不會連做夢都在為孩子們找戲劇的伴奏音樂;假如沒有愛,雷夫老師更不會25年如一日堅守在那間會漏水的小教室。雷夫老師這份執着而熾熱的愛才是奇迹發生的原動力。

  我也有一方小小的教室,在那裡有我25位可愛的學生,我也要用沉甸甸的師愛浸潤孩子們心靈。也許是清晨我對孩子們一句輕聲的問候;也許是失敗時我投去的那一束溫暖的目光;也許是犯錯時我中肯嚴厲地批評;也許是課後我和他們促膝長談、談笑風生。我要向雷夫老師學習用愛裝扮我的教室,用愛伴着學生的心跳,我要將愛的種子播撒在每一位學生的心上。

  在第56號教室桌椅之外的空白處閃爍着的是智慧。以信任取代恐懼是智慧,帶孩子們在旅遊中獲得深層次的體驗是智慧,“道德培養的六階段”理論是智慧,“終身閱讀”、“親手勞作”、“以運動為本”都是智慧。正是這些教育智慧延伸了雷夫老師課堂的外延,激發了孩子們學習的熱情,最終讓孩子變成了愛學習的天使。

  我也有一方小小的教室,那裡也承載着我並不成熟卻頗有用心的智慧。學生親手布置了教室的每一面牆壁,每一個角落,“作文速遞”、“群星閃爍”、“綜合素質光榮榜”等等欄目精彩紛呈,學生在無意識中接受知識的熏陶,形成良好的競爭態勢。建立班級崗位責任制,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在實踐中鍛煉他們的管理能力。每天我給孩子們布置一項“課外閱讀20分鐘”的作業,他們也徜徉在濃濃的書香中自得其樂。

  也許我的愛我的智慧和雷夫老師相比還是冰山一角,我也不奢望創造世界奇迹,但我定然傾盡全力,當他們回首小學階段時不因荒度時光而後悔,不因投錯師門而悔恨!親愛的老師們,我正努力着!你們呢?

您正在瀏覽: 《第56號教室的奇迹》演講稿
網友評論
《第56號教室的奇迹》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