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致各行長及主任的公開信

致各行長及主任的公開信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致各行長及主任的公開信 標籤: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辦公室主任 小學班主任

  各位行長、主任

  大家好!

  天氣依然很熱,時令已進入秋季。蒔弄莊稼的農民開始盤算收成。我們也要對本行處的發展和自己的心態進行一番盤點。

  我來分行四百天了,總的感覺,我們有一支能奮發有為、征善戰的隊伍。在你們的帶領下,分行的工作作風大有改觀,各項工作形勢喜人,起色很大。這主要歸功於你們帶領員工艱辛的拼搏,乃至你們家屬對建行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我對你們的努力表示真誠地感謝!

  去年盛夏時節,我遠道來到河南。剛開始,我也想了很多,包括當地的環境、角色的轉換、路途的遙遠、家庭的照顧、收入的高低。但既然省分行黨委和建設銀行把我交流到這兒,我考慮的再多,也得服從工作的大局。目前,各一級分行、二級分支行、縣此文來源於市支行行長(主任)絕大多數是異地交流的,總審計師、風險總監,乃至部分副行長也是異地交流的。將來,管理崗位的異地交流力度還會更大。這是建設銀行工作的一個大趨勢。

  同是異地交流幹部,我們的心情是一樣的,但當幹部必然有得有失,不可能家行兩不誤。說路遠,論照護家,我是河南行最不方便的。我能向省分行討價還價嗎?如果僅僅從家庭的角度考慮問題,一方面我們的事業無從發展,一方面考慮問題有失偏頗。發展下去,個人的去留可能是兩者選其一。市分行黨委做決策,也是綜合考量每個人的實際情況。聘任你到哪兒工作,要穩下來,顧大局,正確對待個人的進退留轉,思想不散,秩序不亂,帶領員工謀發展。

  一個單位穩定不穩定,和諧不和諧,因素很多,但領導班子是至關重要的因素,一把手是核心因素。幹群關係緊張,士氣低落,告狀信亂飛,一定不能怨群眾。哪一個單位發生了問題,不是說全部責任都在領導班子身上,但至少說明在領導班子建設上出了問題。通過現場調研和工作談話,我了解到,不講公平搞親疏、不講集體搞團伙、不講紀律搞差別等現象仍然存在。我們領班子,帶隊伍,抓管理,如果失掉了“公開、公平和公正”,必然引起不和諧、不穩定。譬如,市分行定下為每位員工每個工作日補助2元的伙食費,基層行不公開信息,不去執行,必然會引起怨言。到河南工作,我也想周五早點回家,周一晚點上班,而且理由比大家更充分。但我是行長,得講紀律,守規矩。一般情況兩周到三周回一次家。如果回家,周五堅持到下午五點才走,周日就到崗。為了什麼?!“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鄭州離各縣此文來源於路途近,我不反對大家每周回家,但要遵守工作紀律。聽說有的行長周四就回了家,員工知道了能不罵嗎?因此,保持單位的穩定與和諧,是各位行長、主任的一項十分重要的任務和職責。

  我不時聽到,有人說我管的細,抓的緊,弄的下面的不好乾。作為一個二級分行的行長,抓宏觀,管的松,的確會輕鬆很多,短期也會得到大家的歡迎。但從長遠看,河南分行和一千多名員工何去何從,得打一個大大的問號。作為黨員領導幹部,不光要有大局意識,還得有責任意識和敬業精神。今年工作會議上,我講:面對機遇和挑戰,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必須進一步增強加快發展的緊迫感、責任感,帶隊伍,強管理,謀發展。這不是說空話,而是很有針對性的。如果沒有“服務效率”和“精細管理”,缺少敬業精神和責任意識,很難想象現在的河南分行是什麼樣子。俗話說,“為官一任,造福一方。”我們不是官,不能有官僚主義的傾向,任何時候都要率先垂範,靠前指揮,身體力行,堅持在一線,掌握和了解最基本、最生動的第一手資料,解決一線的問題。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能不能留下值得紀念的,關鍵看敬業精神和責任意識,是為與不為的問題,而不是能與不能的問題。我衷心希望,咱們共同努力,為了河南分行的美好明天而拼搏。

  細節決定成敗,工作要抓細節。抓細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我就不贅述了,在此,我拜託各位行長、主任,要不厭其煩,始終從具體的細節處着手,強化精細管理,深入解決工作流程和環節中的“跑、冒、滴、漏”現象,為持續改進服務、拓展市場、加強管理做出應有的貢獻。

  第一次給行長、主任寫信,和大家談談心。你們有什麼話,也可以寫信給我,也是一種互相交流的形式。

  祝身體健康,家庭和美,工作順利,事業發展。

您正在瀏覽: 致各行長及主任的公開信
網友評論
致各行長及主任的公開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