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建設工程交易中心職工愛崗演講材料

建設工程交易中心職工愛崗演講材料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建設工程交易中心職工愛崗演講材料 標籤:電子工程師 兩個文明建設 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建設工程交易中心職工愛崗演講材料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下午好!

  作為一名穿過十八年軍裝的軍轉幹部,作為一名在建設工程交易中心工作不到兩年的新成員,今天有機會站在這個講台上和大家交流我對職業精神的理解,我感到非常的高興。首先我要感謝我的領導和我的同事,是你們的關心和幫助讓我在一年多的時間裡真正融入到這支光榮的隊伍中來,是你們讓我感受到了職業的神聖,並認清了自己肩負的責任。今天我為大家演講的題目是:在職業奮鬥中實現人生價值。

  我們在先進人物的事迹材料中往往會看到“愛崗敬業”這四個字,其實,不僅僅是先進人物,任何一個有一定職業的普通人,“愛崗敬業”都是一條承擔責任和實現價值的最基本的準則。社會學家戴維斯說:“放棄了自己對社會的責任,就意味着放棄了自身在這個社會中更好生存的機會。”搜狐公司總裁張朝陽說:“我們公司聘人的標準是敬業精神。對待工作的態度,我認為是個道德問題-職業道德。”我們常常會遇到這樣一個問題,某一天,你的一個朋友會向你傾訴,他曾經有多麼遠大的理想,但現實總和他開玩笑,在目前從事的崗位上他無法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你會怎麼開導他呢?和他一起怨天尤人嗎?!當然不能,我們每一個人都必須通過在不同職業崗位上的不懈奮鬥去實現人生價值。

  [找文章到-/-一站在手,寫作無憂!]

  在人民軍隊中成長的十七年裡,我並不像別人想象的那樣在訓練場上摸爬滾打,或者在指揮所里運籌帷幄,相反,我的崗位是很普通、很平淡的後勤油料保障工作。但是,就是這樣一個普通而平淡的工作崗位,我必須熱愛它,並且要把我的全部精力投入其中,因為它同樣是部隊工作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記得剛到中心的時候,有一次我擔任一項大橋工程招標會的會務人員,會議就要開始了,但是相關資料顯示有一家符合條件的企業保證金沒有到帳,銀行也通過電話進行了核實確認,而該企業卻拿出了轉帳憑證。這本是一個可以簡單處理的事情,有了銀行的確認,我們完全可以取消這家企業的競標資格。但是,為了確保投標單位的利益和開標會的順利進行,為了真正體現招標工作的公平公正,我親自到銀行進行細緻查詢,結果是銀行職員由於疏忽造成了轉帳的暫時遺漏,這家公司的保證金確實已到帳,我的努力避免了一次工作失誤。

  曾經有人問愛迪生成功的秘訣是什麼,愛迪生回答說:“我為了解決一個問題,會持續不斷地努力,投注無數的精力和體力而不感覺疲倦,這就是成功的秘訣。”《普賴爾報告》曾經對全美排名前200位的企業總裁進行問卷調查,在人際關係、決心、辛勤工作、知識和運氣好等五個選項中選出他們成功的主要原因,結果40%的人選擇了“辛勤工作”。由此可見,這些傑出人士成功的秘訣同樣也是敬業。

  今天,當構建和諧社會的號角吹響着時代的主旋律,我們欣喜地發現,就在我們的周圍,在我們的身邊,正湧現出許許多多愛崗敬業、無私奉獻地動人故事,我們用實際行動詮釋着人生價值地真諦,他們一心撲在工作上,勤奮努力,以身作則,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默默奉獻;他們用智慧和和汗水澆灌出堅不可摧的大廈,為珠海經濟的發展騰飛遮風擋雨。

  人是要有點精神的,我們的民族是要有點精神的。毛澤東僅僅給了張思德五個字-為人民服務,卻勝過千言萬語的歌頌,那是對一個共產黨員最高的獎勵;胡錦濤總書記提出“權要為民所用,利要為民所謀,情要為民所系”,這正是新的歷史時期對我們每個政府工作人員的最高要求。今天,正是在我的領導、同事中間,在我們的隊伍中間,在我的身邊,我看到了在本職崗位上開拓創新、銳意進取的職業精神。如果說昨天我為曾經穿過十七年的軍裝而自豪,那麼,今天我同樣要為我平凡的工作崗位而自豪!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建設工程交易中心職工愛崗演講材料》來源於,歡迎閱讀建設工程交易中心職工愛崗演講材料。

  

您正在瀏覽: 建設工程交易中心職工愛崗演講材料
網友評論
建設工程交易中心職工愛崗演講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