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讓痛苦點燃心中的明燈演講稿

讓痛苦點燃心中的明燈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讓痛苦點燃心中的明燈演講稿 標籤:雨中的樹 奧巴馬開學演講

  朋友們:

  當我走路時,人們往往投來憐憫的目光:是什麼災難使你如此不幸。今天我要告訴大家:11年前,火車奪去了我的右腿。可我並不覺得自己不幸,我反而生活得很幸福。今天我要是稍微有一點自卑和怯懦,就不會走上演講台!

  人生的真諦在於奮鬥,人生最大的危險莫過於裹足不前,無愧無悔才是真正的人生。我相信我也能做出成績來,條件不如人家就用10倍、20倍的努力來補!所以休學之後又踏上求學之路,這其中的艱辛是可想而知的。特別是上了高中,功課又緊,給我帶來了許多痛苦,但每一次我都戰勝了自己。當一個人要是被一種執著的信念支撐時,他(她)就會成為鋼鐵一樣的戰士。有一次,雨天放學,道路泥濘,我跌倒了,頓時我感到一陣痛徹心脾的疼痛,渾身上下全是泥,我掙扎着爬起來,卻一步也走不了了。幸虧遇到同學,把我扶到宿舍里,幫我洗了衣服,我的傷腿上腫了一個雞蛋大的紫包,疼得實在忍不住哭了。心裡暗恨自己:真沒出息,這點痛苦算什麼?就這樣,經過一次次痛苦的洗禮之後,我發現自己變得更堅強了。生命即使斷了一根弦,也能奏出強音!

  人之所以有煩惱,有時候是在自尋煩惱,是跳不出自我分析、自我設計、自我編織的牢籠。超越自我,走出自己畫的圈,你就會覺得這個世界很公平。只要你耕耘了,生活也一定會回報你。當然我並不排除機遇,但機遇只垂青於那些懂得怎樣追求它的人,成功偏愛那不屈的心!

  人生就是一部痛苦與歡樂的交響曲。痛苦之後,才會品嘗到歡樂的可貴。在一個深冬的晚上,回家的路上,我的假肢上的假腳掉了,當時街上行人寥寥無幾,怎麼辦?咬咬牙,蹦吧!就這樣,我用一條腿蹦了一里多路,終於蹦到了家,苦澀的心卻要碎了。親人們見到我狼狽的樣子,都來安慰我,我知道每個人心裡都很難過,就故作輕鬆地說:“沒事,安上就好了。”肉體上的折磨,精神上的痛苦,都可能成為行動上的興奮劑,這點痛苦,對於漫長恢宏的人生來說,又算得了什麼呢?!

  如何行走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認識自我價值。因為並不是每一次不幸都是災難,逆境常常是一種祝福。烏雲背後是蔚藍的晴空,嚴寒必將被春光更新;惡夢不會緊連着惡夢,總有一天醒來是滿眼晨光。抓住夢想,不要銘記傷痛;朝向陽光,不要尋覓陰霾。這樣即使他是一個盲人,胸中也擁有一片蔥蘢的春色!

  皇天不負有心人,我考入了東北農業大學。院領導、老師和同學並沒有因為我身體殘疾而厭棄我。我沐浴在愛的陽光里,感到由衷的幸福。今天我把我的心聲講給大家,決不是為了博取大家的同情。我是把大家當作知心朋友,旨在與大家共勉。因為在追求的道路上,不光有鮮花,更多的是荊棘!

  讓我用羅伯 舒勒博士的話來結束我的演講吧:

  逆境不久,強者必勝!

您正在瀏覽: 讓痛苦點燃心中的明燈演講稿
網友評論
讓痛苦點燃心中的明燈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