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醫院工會幼兒園教師演講稿:愛的奉獻

醫院工會幼兒園教師演講稿:愛的奉獻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醫院工會幼兒園教師演講稿:愛的奉獻 標籤:幼兒國學 醫院見習 奧巴馬開學演講 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醫院工會幼兒園教師演講稿:愛的奉獻

  人的一生中能遇到一位好老師是莫大的幸福。

  我很幸福,因為在我的學生時代就遇到了許多好老師。他們用愛心和智慧在我的心中播下了一顆種子,一顆對"教師"這一職業無限崇尚的種子。去年,我帶着崇敬走進了教師隊伍,站在了孩子們面前。當我穿過"紅燭"、"春蠶"、"人類靈魂工程師"的光環,走進它的內核時,我才真正地懂得,教師是一種平凡的、需要用愛心澆灌的事業。

  2014年的夏天,當我帶着圓夢的興奮和激情走到孩子們中間時,才發現,一切並不是想象中的那麼簡單。孩子們的哭鬧,大小便不能自理的尷尬以及家長們的要求,弄的我有些手足無措。可是既然選擇了這個職業,我只能努力去做好,努力最得更好,努力做到最好!因為孩子們是那樣的純真可愛,和他們一起遊戲,常常覺得自己也變成了一個心地純潔而透明的孩子。看着他們一天天快樂地成長。那份收穫的喜悅,讓我感到無比的滿足。

  疼愛自己的孩子是本能,而熱愛別人的孩子是神聖。因為這種愛只講付出不計回報的、無私的、廣泛的且沒有血緣關係的愛。這種愛是對孩子們進行的教育感情基礎。我清楚的記得我帶小班時,有些孩子哭的跟淚人兒似的,不肯吃飯,不肯遊戲。我把他們輕輕地抱在懷裡,擦乾臉上的淚水,告訴他們:老師就是你們在幼兒園裡的媽媽。幾天後,當孩子流着淚把小手伸向我的懷抱時,我感到前所未有的滿足與快樂,我第一次感受到被一個孩子接納時那麼的甜蜜,那麼的幸福。

  做為老師,我們要將心中的愛播撒在每一個孩子身上。每天清晨,我早早地來到教室,仔細收拾孩子的玩具,擦拭着每一張桌椅,為孩子們創造一個乾淨衛生的安全環境;當孩子們出現生長痛,我就用我溫暖的懷抱和親昵的撫摸來消除他們的疼痛;當孩子大小便失控時,我不厭其煩地為他們擦屎洗尿,換上乾淨的衣褲;孩子們每次午睡起床,我都要仔細檢查孩子衣服穿反了沒有,鞋帶系好了沒有,因為這些小失誤可能導致孩子行走奔跑時摔傷,出現意外;要是看到哪個小朋友在玩自己衣服上的扣子,就留心提醒他不能將扣子放進嘴裡鼻子里;要是看到那個孩子的臉無端紅了,我就趕緊摸摸是不是發燒了;看見那個孩子撅起了小嘴,我就會趕緊問明原因,想辦法逗他開心……

  在愛的嘗試中,我一天天的改變,變得越來越像"孩子們的媽媽".漸漸的,真的有孩子會喊我一聲"媽媽".這時,我享受到了工作帶給我的點點滴滴的幸福和快樂。每天,我都會得到孩子們最真誠的笑臉和問候,我生病了,會有孩子送來最甜美的靈丹妙藥——金嗓子喉片。如果我哪天請假沒上班,孩子們就會反覆地念叨着:"謝老師怎麼還沒來" "謝老師怎麼還沒來" 正如高爾基所說:"如果誰愛孩子,孩子就會愛誰;只有用愛,才能教育孩子".我付出的只是一顆真誠的愛心,而孩子們回報給我的是溫暖的愛的海洋。

  是啊,這就是愛,這就是我們老師對孩子的愛。有了這些愛,空氣便有了溫度,有了這些愛,冰山也會熔化;有了這些愛,一切都將變得美好。

  早上,站在園門口,看着孩子和家長告別,知道,自己新的一天的生活就要開始了,中午,看着孩子熟睡的臉龐,輕輕地給他們蓋上被子,一抹微笑浮現在他們的臉上,甜甜的,也許在夢裡,他正在和爸爸媽媽一起歡笑呢。晚上,家長來接他們,當他們跑着,歡笑着,回頭向我招手,甜甜地道:"老師,再見".此時,我的心融化了。最喜歡看孩子們的笑,他們的笑是對我的肯定,那純真的笑容使我想起了奮鬥在前線的白衣天使們,當他們竭盡全力救死扶傷之後,是否也會有這樣的笑容,每當想到這些,我就暗暗發誓,我一定要做得更好。

  在醫院幼兒園這個集體中,老師們每天都豪情滿懷,努力工作着。為了使工作在臨床一線的同事們能夠安心挽救生命,老師們不遺餘力地付出,無怨無悔。

  我們醫院幼兒園,由於老師們的付出而發展,由於老師們的努力而日益輝煌。61個春秋過去了,醫院幼兒園越來越煥發出勃勃的生機。就在這過去的2014年,對我們幼兒園來說,是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年。經過幾年的精心籌備,奮力衝刺,在園領導的帶領下,我們全體老師夜以繼日認真工作,我園順利通過了市示範幼兒園正式評審。

  61年的風雨歷程,老師們用自己心中的摯愛譜寫出一曲曲教育事業的華彩樂章。

  大音稀聲,大愛無言。正是有了這愛,我們才能無怨無悔地付出;正是有了這種愛,我們才能一如既往地勇敢前行;正是有了這種愛,我們才勇敢地托起了醫院的一方天空!

  最後,請允許我用一首《滿江紅》來結束我的演講,表達我的心聲……

  春日初收,細雨夜,思緒縈繞。

  為師表,言傳身教,澆灌幼苗。

  四季辛勞暮與早,蠟炬成灰光多少?

  血與汗,看人才風貌,全知曉。

  愛深沉,枝葉茂。鬢為霜,人自豪。

  奉獻歌高唱,餘音裊裊。

  滔滔長江浪推浪,衛水留下聲聲好!

  齊努力,建醫院偉業,丹心照!

  (工會幼兒園 謝璐)

您正在瀏覽: 醫院工會幼兒園教師演講稿:愛的奉獻
網友評論
醫院工會幼兒園教師演講稿:愛的奉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