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一二·九演講稿:成功與勝利永屬自強者

一二·九演講稿:成功與勝利永屬自強者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一二·九演講稿:成功與勝利永屬自強者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一二·九演講稿:成功與勝利永屬自強者

  還記得1935年12月9日嗎?還記得北大學生的精神嗎?1935年的恥辱,我們不能忘記1935年12月9日北平學生強烈的愛國,我們不能忘記,他們自強、不息的精神我們不能忘記。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成功與勝利永屬於自強者”,自強者有健康的心理素質,堅定的品格意志和自強不息的進取精神,他們堅信“天生我材必有用”“ 前途是自己創造出來的”他們藐視困難,追求高遠目標,面對人生激流中的暗礁與險灘,奮勇搏擊,不懈努力,他們面對挫折和失敗,堅強地站起來,用自己毅力,勇氣和智慧揚起自強的風帆,駛向勝利的彼岸,中國女足就是這樣一個自強不息,頑強拼搏的光榮團體,為了祖國的榮譽,只願付出和奉獻;她們自信,自強,不怕挫折和失敗。她們把這寶貴的自強精神和獻身精神濃縮在競技場上,印刻在長期的奮鬥歷程中,書寫在一個個金光閃閃的獎盃上,她們的事迹告訴我們。成功與勝利永遠屬於自強不息的介。

  自強不息者的力量來自信念、意志和毅力。那些有成就的革命家、科學家、藝術家、文學家都有着堅定的必勝的信念,有着艱苦奮鬥、頑強拼搏的精神,有着百折不撓、奮發向上的毅力。偉大的革命家馬克思身處逆境,自強不息,奮發努力,嘔心瀝血,花了整整四十年,才有巨著《資本論》的問世。科學家居里夫人,歷經十幾年的苦心研究,不怕挫折和失敗,才從幾十噸礦石中提煉出幾克鐳。藝術家達·芬奇靠頑強的毅力,刻苦磨練,幾百次畫蛋,才有從蒙娜麗莎的誕生。我國偉人的文學家、魯迅先生身處白色恐怖的惡劣環境中,仍頑強拼搏,利用別人喝咖啡的時間努力學習和寫作,終於成為中國文壇的巨匠……縱觀華夏五千年歷史,自古至今,從萬里長城、四大發明到三峽工程,無一不表現出中國人奮發向上,自強不息的奮鬥精神,這許許多多的事例都充分說明了自強不息是成http://功和勝利的重要保證。

  馬克思曾經說過:“在科學道路上沒有平坦的道路,只有不畏勞苦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達到光輝的頂點。”這形象地告訴了我們要想在事業上取得成功和勝利,就必須努力奮鬥,自強不息。因為它是成功和勝利的保證,也只有這樣,青春才會永駐。

  當今世界,隨着科學與技術的不斷進步和發展,世界競爭日趨激烈,我們應該牢記歷史,努力拚搏,牢記12·9精神,生命不息,奮鬥不止,扎紮實實地夯實事業的基礎,在人生奮鬥的道路上邁出堅定的步伐,為祖國更好的明天添磚加瓦!

您正在瀏覽: 一二·九演講稿:成功與勝利永屬自強者
網友評論
一二·九演講稿:成功與勝利永屬自強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