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轉作風,提效能,促發展演講稿

轉作風,提效能,促發展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轉作風,提效能,促發展演講稿 標籤:科學發展觀 幹部作風 奧巴馬開學演講

  轉作風,提效能,促發展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仁:

  大家上午好!

  我的演講題目是:讓青春譜寫更美的篇章。

  時間就是金錢,效率就是生命。這是改革開放初期深圳提出的一個響亮口號。現如今,發展已經成為時代的主題。作為一名年輕的共產黨員,作為一位神聖的人大工作者,我們要把握髮展的契機,積極投入到“轉作風,提效能,促發展”活動中去,通過學習和實踐,發展自己的才能,展露自己炫麗的青春。

  我國正處於社會的轉型期、發展的黃金期和矛盾的凸顯期,人們對人大工作的期望越來越高,但人大工作距民眾的期望還有不小差距,不能讓民眾完全滿意。有人曾用《雙城記》中的一段話來形容對人大工作的感受:這是最好的時期,也是最壞的時期;這是智慧的時代,也是愚蠢的時代;這是信任的年代,也是懷疑的年代;這是光明的季節,也是黑暗的季節;這是希望的春天,也是失望的冬天。這段話道出了人大工作面臨的困局,但卻忽視了一直以來,人大以開拓的精神、頑強的姿態,沿着民主法治之路不斷探索前進的現實。我在人大工作已有九年,感受更多的是智慧、是信任、是光明、是希望。是的,我們沒有驚天動地的業績,沒有可歌可泣的詩篇,召開會議、審議報告、督辦建議、開展視察、進行調研,等等等等。但就是這些看似繁瑣而又單調的工作,卻像涓涓細流,匯入大海,使基層民主形式越來越豐富、民主制度越來越健全、民主步伐越來越堅實。改革開放取得的偉大成就,盛世中國發展的美好前景,充分體現了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強大生命力,充分顯示了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無比優越性,充分證明了人大工作不僅能有所作為,而且將大有作為。在這裡,淡泊的名利磨鍊了我們的意志,繁雜的事務拓展了我們的才能,豐富的實踐提升了我們的素養,堅定的信念塑造了我們的人格。雖然我們沒有優越的工作條件和待遇,但是我們有着共同的價值追求,那就是:實現公平與正義,推動發展和進步。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轉作風、提效能、促發展”,不僅是階段性的活動,更是必須長期堅持下去的重要舉措。我,還年輕,今後生活的道路還漫長,還有很多工作要做。我要不斷提高自身的素質和能力,釋放自己的青春,展示自己的才華,為建設繁榮和諧魅力瓷都貢獻新的更大的力量。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轉作風,提效能,促發展演講稿
網友評論
轉作風,提效能,促發展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