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小學生八榮八恥倡議書—明榮知恥

小學生八榮八恥倡議書—明榮知恥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小學生八榮八恥倡議書—明榮知恥 標籤:八榮八恥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小學班主任 小學數學

  親愛的夥伴們:

  3月13日,一份有北京六十五中的袁日涉、南寧市星湖小學的覃麟越等全國25萬名有志於祖國環保事業的同學建議設立“兒童生態節”的議案,由全國人大代表、南寧市市長林國強轉交給全國人大,向全國人大建議設立“兒童生態節”, 此事在北京、在南寧、在全國引起了巨大的反響。從小就學會保護環境,珍惜一片森林、每一條江河、每一寸土地,確實讓大人感動。這也是每一位熱愛祖國,關心社會的公民應盡的責任。特別是3月4日,胡爺爺在看望全國政協十屆四次會議的代表時就社會主義榮辱觀發表了重要講話,強調指出,要引導青少年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堅持:

  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

  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

  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

  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

  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

  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

  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

  以艱苦奮鬥為榮、以驕奢淫逸為恥。

  這八句話及時明確地告訴我們青少年何為榮,何為恥;知榮則必為之,知辱則切不可為。

  因此,覃麟越環保小隊向全市中小學生髮出倡議:

  1、將“八榮八恥”具體內容銘記在心,努力將“熱愛祖國、服務人民、崇尚科學、辛勤勞動、團結互助、誠實守信、遵紀守法、艱苦奮鬥”作為人生準則。

  2、爭創“八榮班”,做到的三件事:

  (1)班內有“八榮八恥”的宣傳布置

  (2)將“八榮八恥”貫徹落實到中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中。

  (3)結合本班特色開展主題教育活動,創“八榮”特色班。

  3、爭當“八榮”好少年,努力做到:

  (1)繼續培養生態的意識和習慣,進一步開展環保行動——“一張紙小隊”、“綠色銀行”、“少年先鋒林”等。

  (2)從節約身邊一張廢紙、使用文明用語、節約水電、不亂花零錢等小行動做起,培養好習慣好道德。

  親愛的夥伴們,“少年強則國強”。現代社會生活的多樣性,給了我們每個人選擇自己生活方式的自由,但不論怎樣選擇,我們都不能顛倒是非,以丑為美,以惡為善,以恥為榮。在我們成長的道路上,這“八榮八恥”將為我們青少年樹立正確的社會價值觀和個人人生觀指明方向,也將成為我們每個小學生做人的準則。

  讓我們行動起來,踐行““八榮八恥”,並把“八榮八辱”作為我們健康快樂的道德標準,為創建和諧社會貢獻出自己的力量!

  倡議人:覃麟越環保小隊——覃麟越、盧 M、何凱航、胥佳霖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八榮八恥倡議書—明榮知恥
網友評論
小學生八榮八恥倡議書—明榮知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