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雷鋒的故事演講稿

雷鋒的故事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雷鋒的故事演講稿(一)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下午好!我是一年級2班的張正源,今天我講的故事是: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人們流傳着這樣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為什麼呢?因為雷鋒經常出去做報告。他走到哪裡就把好事做到哪裡。

  一天,雷鋒坐火車出去做報告。他看到坐車的人很多,就主動把座位讓給了一位老人。他看到列車員忙不過來,就主動幫着掃地、擦玻璃、倒開水、幫助下車的旅客拿東西,忙個不停。

  有人勸他,說:“看把你累的,都滿頭大汗了,快歇歇吧!”可他笑着說:“我不累。”

  換車的時候,一出站口,雷鋒看見一群人圍着一個背着小孩的媽媽,原來是把車票丟了。只見那位媽媽渾身上下翻了個遍,車票還是沒有找到。雷鋒不由得上前問道:“大嫂,你到哪兒去啊?怎麼把車票弄丟了?”

  那位媽媽着急地說:“俺從山東來,去看孩子他爸,不知什麼時候把車票和錢都丟了,這可怎麼辦啊?”

  雷鋒聽了,說:“大嫂!你跟我來吧!”雷鋒領着她來到售票處,用自己的錢買了一張車票,塞到她的手裡,說:“快上車吧,車就要開了。”

  那位媽媽手裡拿着車票,感動得熱淚盈眶,說:“大兄弟,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個單位的?”

  雷鋒笑了笑,不在意地說:“大嫂,別問了,我叫解放軍,就住在中國!”

  同學們,我們要向雷鋒叔叔學習,走到哪裡就把好事做到哪裡。

  雷鋒的故事演講稿(二)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雷鋒叔叔出生於上個世紀四十年代,他的很多感人的事迹已經漸漸地被人們所淡忘了,但他卻應該是我們學習的榜樣,不信就聽我給大家講幾側他上小上學時的故事吧!

  一天放晚學的時候,已經打過放學鈴了,雷鋒還有一道算術題沒有做出來,坐在那裡繼續寫呀算呀……有個同學招呼他說:“走吧,習題沒做完,回去再做吧”

  雷鋒說:“就剩這一道題了,我總做不對。”

  那個同學過來看了看:“這道題我做好了,你拿去看看吧。”說著從書包里拿出作業本遞了過去。

  雷鋒笑笑說:“謝謝你,讓我自己再想一想吧。”

  他靜下心來,反覆琢磨課本上的例題,仔細回想老師的講解,終於把題做出來了。他叫過那個同學說:“我做好了,來,我們來對一對。”

  這一對不打緊,兩個人的得數卻不一樣。那個同學說:“這就不曉得是我錯了,還是你錯嘍。” 雷鋒說:“我驗算了幾次,不會錯的,可能是你錯了。”

  “那——就借你的給我抄一下吧。”

  “不,”雷鋒說,“你也別抄,自己再做做看。自己多花些心思,以後做起算術題來就不費勁了。”

  那同學便坐下重做了一遍,原來是運算中粗心,所以得數就不對了。這時,兩個人都開心地笑了,這才收拾好書包,手拉着手高高興興地離開了學校。

  六一兒童節,少先隊決定到湖南烈士公園過一次有意義的隊日。到烈士公園要步行三十多里路,打大鼓的任務很重,雷鋒主動承擔了這一任務,當了鼓手。隊伍出發了,他小小的個子,打着大鼓走在前面。隊員們踏着鼓點,唱着“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邁着整齊的步伐,向長沙市進發。

  走出七八里路,雷鋒累得渾身是汗。輔導員見了,忙派了一名同學來替換他背鼓。雷鋒笑笑說:“不用換,我能行?”說著挺起胸來,揚起小手咚咚地把鼓擂得更響。途中休息之後,輔導員見他太累了,又派了一名同學來替換他。可他卻說:“打鼓的任務我已經領下來了,應該由我來完成。”於是他又背起大鼓繼續前進。對於身材矮小的雷鋒來說,背一個好幾斤重的大鼓走三十幾里路,的確不是一件輕鬆的事,何況還要邊走邊打呀。他頂着烈日,越走越覺得吃力,腰發酸,背發脹,嗓子發乾,腿發痛。怎麼辦?他只有一個信念:堅持,朝着既定的目標,堅持前進,堅持到底。

  終於堅持到了烈士公園,雷鋒放下大鼓,解開衣襟,讓清爽的風吹一吹,心中真有說不出的暢快……

  雷鋒樂於幫助人,在學校是人所共知的。有一天下大雨,河水淹沒了本來就搖搖晃晃的小橋,一群一二年級的小同學,不敢過橋,雷鋒就一個個地把他們背過橋去。同班有個同學患了重病不能上學,他就組織隊員前去慰問,還經常到她家裡給她補課。同學小朱上課不專心,作業做得馬虎,字寫得歪歪扭扭。雷鋒為了幫助他,放學后,情願自己多繞點路,也陪着他一同回家,給他講要努力學習的道理,教給他寫字方法。經過多次幫助,小朱的進步還是不大。有一次,雷鋒悄悄地把小朱的作業本拿來,用紙矇著他的作業本中寫得歪歪扭扭的字,一個一個地描下來。 第二天,雷鋒拿出描的字給小朱看,問他可認得是什麼字,小朱認了半天也認不出來,便噘着嘴說:

  “這是鬼畫桃符,哪像字呀。”

  “這些字就是你自己寫的呀! ”

  小朱聽了,不禁吃了一驚,心裡感到十分慚愧。雷鋒又耐心地勸他一定要好好學習。這件事對小朱的教育可大了。從此,他學習認真了,字也寫得規矩了,成了班裡的一個好學生。

  怎麼樣,同學們?雷鋒叔叔的事迹是不是值得我們學習?發生在雷鋒叔叔身上的這種小事還有很多很多,作為新世紀的少先隊員,我們學習生活的條件比他不知道要好多少倍,讓我們攜起手來,以雷鋒叔叔為榜樣刻苦學習、樂於助人、積极參加公益活動,做一個新世紀的好少年!

  謝謝大家!

  雷鋒的故事演講稿(三)

  親愛的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四年(3)班的**。我知道雷鋒叔叔很多故事,最讓我感動的是這兩件事。

  雷鋒叔叔上小學時,要經過一座小橋,每逢雨季,河水上漲,滔滔滾滾的河水就淹沒了本來就搖搖晃晃的小橋。一二年級的小同學,一走到橋邊,看着那洶湧的波浪,聽着那嘩嘩的響聲,害怕極了,不敢過橋。每到這時,雷鋒就會蹲下身子把他們一個一個地背過去。放學后,又把他們一個一個地背過來。不管多大的風雨,只要雷鋒叔叔自己能過橋,也一定把那些小同學背過去。

  雷鋒叔叔每次坐車,只要他看到列車員忙不過來,就主動幫着掃地、擦玻璃、倒開水、幫助下車的乘客拿東西,忙個不停。有人勸他,說:“看把你累的,都滿頭大汗了,快歇歇吧!”可他卻說:“我不累!”

  有一次,在去火車站的路上,他看到有一位大嫂背着小孩,手裡還拉着一個小女孩去趕車。天淅淅瀝瀝地下着雨,他們母子三人都沒有穿雨衣。那個小女孩弄了一身泥,一邊走還一邊哭。看到這種情況,雷鋒急忙上前去,脫下自己的雨衣,披在背小孩的大嫂身上,馬上又背起那個小女孩,一同來到火車站。雷鋒替她買好了票,又一同上了火車。在車上,雷鋒看到那個小女孩,全身衣服沒有一點干處,頭髮還在往下滴水,凍得她直打顫。雷鋒自己一身衣服也濕了,他急忙解開外衣,摸摸貼身的那件絨衣還是乾的,立即脫了下來,給那個小女孩穿上。聽說他們母子三人沒吃飯,雷鋒又把自己帶的幾個饅頭送給了他們。

  就這樣,雷鋒叔叔走到哪裡,就把好事做到哪裡,難怪人們都說:“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雷鋒叔叔的好事還有很多很多,讓我們以雷鋒叔叔為榜樣。做一個刻苦學習、樂於助人的好少年!

  我的故事講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雷鋒的故事演講稿
網友評論
雷鋒的故事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