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八一建軍節演講稿—《沐浴春風,體育騰飛》

八一建軍節演講稿—《沐浴春風,體育騰飛》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八一建軍節演講稿—《沐浴春風,體育騰飛》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朋友們,你們知道容國團嗎?你們知道蔡振華嗎?知道孔令輝嗎?朋友們,你們又知道女足曾經是世界冠軍嗎?女排曾獲五連冠嗎?悉尼奧運會我國以28枚金牌名列世界第三嗎?你們肯定會說:知道,知道,誰不知道我國體育的迅猛發展?那麼,你們知道新中國的體育為什麼有輝煌的今天嗎?讓我告訴你:這是我國運動員英勇拼搏的結果,這是中國共產黨正確領導的結晶。

  黨就如茫茫滄海中的燈塔,為體育事業引路開航;黨就如普照大地的陽光,為體育事業帶來輝煌;黨就如綿綿春雨,哺育了一代又一代運動員。

  小時候,每當我看到鮮艷的五星紅旗一次次升起時;每當我聽到雄壯的國歌一次次奏響時;每當我看到我國健兒在冠軍領獎台上熱淚盈眶時,我就熱血沸騰。這時,我的理想就是當一名運動員。現在我終於夢想成真了,我是佛山體校的一名學生,我為此而驕傲。所謂“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運動員的生活是艱苦的。除了學習、訓練,還是訓練、學習;冒着嚴寒,頂着酷暑;風裡來,雨里去;拖着疲倦的身子,忍着全身傷疼。我曾經為此而害怕過,動搖過。誰不想過無憂無慮、舒舒服服的生活,然而每當想到“梅花香自苦寒來”,我就咬緊牙關挺過去,投身到火熱的訓練中去,激烈的比賽中去。肉體上的磨練使我越來越強壯,精神上的磨練使我越來越堅強。作為一名運動員,面對的只有成功和失敗,然而又有幾個是常勝將軍呢?記得在第十屆省運會上,我賽前的訓練和感覺都良好,但在比賽中卻因緊張而失敗,失敗后壓力很大,緊接着是節節失敗。失敗使我不知所措,那種失落和沮喪無法用言語來形容。教練沒有責備我,而是跟我講容國團的故事。當我聽到容國團那“人生能有幾回搏”的鏗鏘壯語時,我被震撼了。是呀,人生本身就是進擊與退卻、振奮與消沉、堅強與懦弱的角逐和競爭,我這小小的失敗又算得了什麼?在以後的日子裡,我勝不驕,敗不餒,化壓力為動力,頑強拼搏,終於取得了佛山游泳錦標賽全能冠軍,廣東省游泳錦標賽全能第三,廣東省游泳冠軍賽全能冠軍。這時我已知道:人生為何而博,為理想而博,為體育騰飛而博,為祖國富強而博。

  朋友們,你們看:排球場上,隊員們奮力扣殺、飛身救球;足球場上,隊員們頑強防守,積極進攻;田徑場上,隊員們拚命向前,奮力衝刺,這些無疑都是拼搏。正是拼搏,我國的乒乓球才長盛不衰;正是拼搏,我國的羽毛球才成為世界強隊;正是拼搏,我們的體操隊才長期保持較大的優勢。正是拼搏,我國的體育事業才得以蓬勃發展,中國才躋身世界體育強國之列。

  回想舊中國,不要說舉辦國際性的比賽,就連參加國際性比賽的機會都很少,金牌更與中國無緣,“東亞病夫”的“美稱”壓得中國人抬不起頭來。新中國建立以後,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大力發展體育事業,體育事業呈現勃勃生機。1959年,在建國十周年之際,我國隆重舉行了第一屆全運會;1959年第二十五屆世乒賽中,容國團為中國奪得了第一枚金牌;1961年第二十六屆世乒賽,我們奪得了第一個男子團體冠軍……特別是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在改革開放中,我國的體育事業更是蒸蒸日上。1982年,在新德里亞運會上,我國成為亞洲第一體育強國,而在2000年悉尼奧運會上,我國金牌總數首次進入三甲,不到二十年時間,我國從亞洲體育強國一躍成為世界體育強國,這斐然的成績,這輝煌的一天,正是在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下才實現的!

  在新世紀到來之際,我們黨迎來了85華誕。85年的探索,85年的歷程,證明了這樣一個真理:沒有中國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中國共產黨就沒有社會主義中國的今天;沒有中國共產黨更沒有現在體育事業的騰飛。朋友們,我們是新世紀建設的接班人,讓我們沐浴在黨的春風裡,在這人才輩出的時代,在這百舸爭流的時代,揚起理想的風帆,奮勇拼搏,開創祖國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八一建軍節演講稿—《沐浴春風,體育騰飛》
網友評論
八一建軍節演講稿—《沐浴春風,體育騰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