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投身新農村建設五一演講稿

投身新農村建設五一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投身新農村建設五一演講稿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投身新農村建設五一演講稿

  胡錦濤總書記在同團中央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和團的十五大部分代表座談時指出,共青團事業的發展正處在一個新的歷史起點上。作為一名青年黨員,一位團幹部,我一直在思考着這句話的深刻涵義。當前,上海正着力建設社會主義新郊區新農村,我院正開始實施十一五規劃,力爭實現新一輪跨越式發展。這不正是我院團的事業新的歷史起點嗎?這不正是我們青年實現人生抱負的大舞台嗎?這不正是我院青年迎來的歷史機遇期嗎?讓我們把握機遇、迎接挑戰、施展才華、實現絢麗人生。

  [找文章到-/-一站在手,寫作無憂!]

  托爾斯泰曾經說過:“理想是指路明燈。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沒有方向,就沒有生活”,堅定的理想信念是我們青年人投身事業的精神支柱和動力源泉。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抱負,這是我們的共性和特點。但我們個人的理想抱負只有與單位目標、社會主流目標相一致才能真正得以實現,個人價值才能真正得以提升。個人正確的理想信念應當建立在對社會發展規律科學認識的基礎之上。因此,我們要努力學習和掌握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頭腦,落實科學發展觀,以鞏固先教活動和團員意識教育的長效性為契機,做“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忠實實踐者,把自己的努力方向統一到建設上海市新郊區新農村,積極實施我院十一五規劃的實踐中來。

  徒有理想是不夠的,學習是我們認識自然、了解社會、完善自我、實現理想的必由之路。在這個知識更新速度飛快的時代,一次學習不可能終身受益。建設新郊區新農村、實施我院十一五規劃的艱巨任務,對我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們要想緊緊跟上時代步伐,承擔起歷史使命,就必須勤於學習,不斷充實和提高自己,切實增強服務三農、服務社會的本領,提高應對競爭的能力。同時我們也應當明白,在今天這個追求互利共贏的時代,任何個人主義的單打獨鬥,都被視為有悖於社會進步。因此,我們還要以學習型團隊的創建活動為契機,注重群體智慧、能量的挖掘與發揮,不斷開闊視野,擴大知識面,優化知識和能力結構,進一步提高應對困難和挑戰的能力。我們要善於學習,從書本中學,從實踐中學。我們要堅持學習,養成活到老學到老的終身學習的好習慣。只要我們大家勤於學習、善於學習、堅持學習,我們就一定能夠成為建設上海市新郊區新農村,實施我院十一五規劃的有用之才。

  大膽實踐,不斷創新是人類社會不斷進步的根本,更是我們青年科技人員應該具備的基本素養。創新成就偉業,創新開闢未來。建設新郊區新農村、實施我院十一五規劃是一項以前沒有過的事業,它需要我們去不斷地探索、不斷地實踐。只有堅持勇於實踐、大膽創新,才能把這一事業不斷推向前進。我們青年人風華正茂,最少保守,敢於突破陳規,是最具創新潛力和創造熱情的群體。我們要以“崇尚時代新風、引領科技潮流、打造都市特色、爭創一流業績”的農科精神為指引,堅持求真務實和紮實苦幹的作風,把尋求突破和不斷積累結合起來,把創新和做好本職工作結合起來,力爭在本職崗位上有所發現、有所創造、有所成就。為建設上海市新郊區新農村、實施我院十一五規劃的宏偉事業地提供強大推動力。

  根扎得越深,樹長得越高;步踏得越實,路行得越遠。我們年輕人猶如小樹初長、征途初踏,必須腳踏實地、艱苦創業。許多勞模、先進人物的成長經歷告訴我們,實幹成就事業;無數的歷史事實告訴我們,一切輝煌的成就都是通過艱苦奮鬥取得的。今天,我們要建設上海市新郊區新農村,我們要實施我院十一五規劃也必須艱苦奮鬥。我們年輕人生命力頑強、身體棒,有艱苦奮鬥的硬性條件。同時我們也必須懂得,我們還很年輕,沒有成就、沒有享受的資本、也沒到享受的時候,我們要艱苦奮鬥、勤勉敬業。事業的高樓是一塊磚一塊磚砌起來的,是實實在在的,而不是呈現空中的海市蜃樓那般虛無。所以我們應該腳踏實地、埋頭苦幹,而不能心浮氣躁、好高騖遠。越是艱苦的奮鬥越能夠成就事業。我們要在艱苦的磨鍊中讓青春綻放出絢麗的光彩。

  青年朋友們,宏偉的藍圖已經繪就,時代在向我們發出召喚,前進的號角已經吹響,此刻的你是否已感到心中的熱血正在沸騰澎湃?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為建設上海市新郊區新農村,積極實施我院十一五規劃、實現新一輪跨越式發展貢獻我們的青春、智慧和汗水。讓我們的人生這個偉大的進程變得更加絢麗多姿。

  謝謝大家!

  《投身新農村建設五一演講稿》來源於,歡迎閱讀投身新農村建設五一演講稿。

  

您正在瀏覽: 投身新農村建設五一演講稿
網友評論
投身新農村建設五一演講稿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