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關於體育競賽精神的演講稿

關於體育競賽精神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關於體育競賽精神的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會議精神

  關於體育競賽精神的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相信大家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才藝,自己的世界,我也不例外,我擁有一個擊劍的世界。習劍四年,也略有一些自己的體會和感受,現在,讓我們一起感受一下擊劍的魅力吧!

  練了四年劍,我也獲得了不少榮譽,這些圖片是我目前獲得榮譽的一部分,其實,只要你努力,拿沒拿到獎並不是問題,重在拼搏啊!

  其實體育運動是相通的,傳遞的精神也是大致相同的,在我看來,體育運動(尤其是擊劍)最重要的精神就是勇於去嘗試,拼搏。喬丹是一名偉大的籃球運動員,他的偉大之處並不是在於他是一個超級得分機器,而是他那種不到最後永不放棄的精神體現了他的偉大,我們難道不也應該向他學習嗎?

  體育競賽永遠是勝者為王,敗者為寇的殘酷舞台,沒有人會伸手扶你一把,只有靠自己的努力,才能走向成功。在我的擊劍生涯中,我也失敗過無數次,其中我人生中最黑暗的時刻就發生在暑假,上海少年擊劍錦標賽,原本狀態不錯的我在第一輪就被淘汰了,這是從來沒有過的事情,不過,這也無可厚非,競技體育就是這樣,有偶然也有必然。記得在去年11月份左右,我一不小心和教練裝了個滿懷,導致右手雙骨骨折,使我錯過了我一生中最後一次兒童組的總決賽,不過,這也沒有辦法,這個悲劇就是這樣發生了,我只有坦然接受。不過,骨折過好了以後,我的狀態瞬間回復滿格,成功包攬了兩塊銅牌,這也進一步說明了體育運動有失敗,有挫折,也有成功,也有喜悅的這個道理。

  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下一顆是什麼,只有打開包裝紙去親口嘗試。《阿甘正傳》我堅信,在運動會上只要你勇敢去嘗試了,勇敢去做了,那麼你就是冠軍!

您正在瀏覽: 關於體育競賽精神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關於體育競賽精神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