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創造了生命的奇迹演講稿

我創造了生命的奇迹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我創造了生命的奇迹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我叫王軍霞,跟號稱“東方神鹿”的1996年美國亞特蘭大奧運會5000米長跑冠軍王軍霞同名同姓,我來自河南焦作,2008年5月份正式加入中國共產黨。首先祝賀我們偉大的中國共產黨成立92周年,在此,請允許我代表全體黨員向我黨致敬!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我創造了生命的奇迹》。

  1981年4月22日,我出生在一個貧苦農民的家裡,更為不幸的是,我頭上長了一個大疙瘩,它每天不停地生長,醫生說會長成皮球一樣大,最終壓迫到我的腦神經,母親帶着我四處求醫問葯都無濟於事,最終醫生宣判我得了不治之症。有一次,母親帶着我去參加老姨的葬禮,無助的她用死者的手摸了一下我的頭,哭得比誰都傷心,不僅為逝去的姨娘,還為了即將離開人世的我。從這以後,我頭上的疙瘩居然開始慢慢縮小,直至消失,是母親的執着感天動地,讓我創造了生命的第一個奇迹。

  1999年我高考落榜,後來以第一名的好成績應聘到了我的小學母校,成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然而好景不長,2002年教育局下發文件,所有非公辦教師統一下崗,我含淚離開了可愛的校園。那時經濟蕭條,工作也不好找,我便賦閑在家。後來跟我現在的老公定了婚。有一天,我到河邊去散步,不小心一腳踩空,滑到了河裡,順水流了很遠,河水淹沒了我的頭,“嗡嗡”作響,我第一次感覺到了死亡的恐懼,我的腦海中出現了老公滿含愛戀的笑臉:“我愛你一生一世!”拚命掙扎中我的手抓住了一棵小樹,隨即站了起來跌跌撞撞回到家中,已經是奄奄一息了。老公聞訊趕來,急忙把我送到醫院,日夜不離陪護我9天,後來我們攜手走進婚姻的殿堂,如今已經9年了,我們可愛的兒子已經8歲了。是老公無限深情的愛,讓我創造了生命的第二個奇迹。

  就在儲英專案報名前半個月,我患了嚴重的痔瘡,排便非常困難,那天早上,我肚子空空的,在洗手間蹲了足足有半個小時,站起來時就感覺到天旋地轉的,我推開門就暈倒在地了。當時我們宿舍的人全都跟我上對班,後來慢慢蘇醒過來以後,沒有一點力氣,“來人,救命啊!”“快來人,救命啊!”我喊了兩聲,沒人應我,我用盡全身的力氣慢慢挪到床邊,摸到手機,撥通了我的好兄弟李順強的電話,他和我另外一個好兄弟栗夢傑飛速趕來把我送到了醫院。阿強借給我兩千塊,後來我的好朋友李攀峰又借給我一千塊,順利做了微創手術。術後幾天就忍痛開始上班,因為我始終認為工作者是美麗的。一個人只有在工作中才能散發出生命的光彩來!是朋友們熱心的幫助,讓我創造了生命的第三個奇迹。

  親愛的兄弟姐妹,在軍訓的過程中,你們可知道我在承受着怎樣的劇痛,怎樣挑戰身體的極限啊!我不想讓任何人看出我的異樣,我不想被老師宣布我退訓。因為屬於我的機會真的不多了啊!我始終不能忘記:我是一名共產黨員!我始終堅信:頑強的毅力可以征服世界上的任何一座高峰!

  人因夢想而偉大!我們的身體里所流淌的絕對不是失敗的血液。我們是羊群中的駱駝,雞群中的仙鶴。我們來到這裡,就一定要實現從一般到優秀,從平凡到卓越的華麗蛻變!

  人在我看來,生與死,不過是一時間的事。中國達人秀里用腳彈鋼琴的劉偉說過:“要麼趕緊死,要麼精彩地活着!”一個人對工作不挑剔的時候,那便是他的才華展現的最為瀟洒的時刻!讓青春在這裡閃光,讓日月來為我們作證吧!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王軍霞

您正在瀏覽: 我創造了生命的奇迹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我創造了生命的奇迹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