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感恩父母的演講稿500字

感恩父母的演講稿500字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感恩父母的演講稿500字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我是301班的汪航。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先提一個簡單的問題:我們從哪裡來?大家肯定都會說,是父母把我們帶到世界上來的。是啊,十年前的一天,我們的父母用淚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了我們的到來。於是,我們擁有了生命,擁有了享受生活的快樂與幸福的機會。

  父母,是我們一生中最重要的人。從當初呱呱落地到現在能說會道,父母都在陪伴和關愛着我們。所以,我們一定要懂得感恩父母。

  小時候,我們愛打打鬧鬧,經常會讓父母操心。現在,雖然我們比以前懂事了,但是還有許多事情要依賴父母,父母在我們生活中是多麼重要。他們每天那麼辛苦,卻無怨無悔,總會在我們有困難的時候來幫助我們。是他們教會了我們走路、說話、用筷子、寫字等許多事。父母是我們的第一位老師,我們必須要抱着感恩的心去對待他們。

  中國有句古話:“百善孝為先”。這句話的意思就是孝敬父母是各種美德中占第一位的。毛主席接到母親病危的家信后星夜上路,晝夜兼程。陳毅元帥探母,執意要給癱瘓在床的母親洗衣服。連這些影響中國的偉大英雄都懂得孝順,我們又怎能沒有感恩的心呢?

  孟郊的《遊子吟》中說到:“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母愛偉大,父愛亦然,父母給予我們的是無私的愛。所以,我們都必須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去對待父母。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

您正在瀏覽: 感恩父母的演講稿500字
網友評論
感恩父母的演講稿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