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地稅八榮八恥演講素材

地稅八榮八恥演講素材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地稅八榮八恥演講素材 標籤:八榮八恥 奧巴馬開學演講

  魯訊先生說過“當打開窗子時,有清新的空氣湧進屋來,同時進來的還有蒼蠅,灰塵及臭氣”。一語言中了現代迅猛發展的經濟狂潮所帶來的現實狀況:在經濟指標不斷上升的同時,社會價值判斷日益呈現多元傾向,是非感日漸模糊,我們也看到道德標準的失衡及人生觀的混亂。一切以利益最大化為目的的無需信守遊戲規則的行為一度為自己找到了借口,曾幾何時那高懸於公堂之上“公正清廉,為人民服務”的明鏡,在利令智昏的灰塵里成為僅供觀賞的捲軸。胡長清、成克傑等等一大批曾經忠實奉獻的黨員幹部沒有經受住經濟狂潮的衝擊而不顧廉恥大肆斂財,將自己釘上人生的恥辱柱,讓光輝的黨旗蒙羞。

  胡錦濤總書記關於“社會主義榮辱觀”的重要講話適時地用一陣雨水沖刷掉懸浮的灰塵,用一面旗幟重新引正了社會風尚。這“八榮八恥”是中華民族傳統美德、黨的優良傳統和優良作風與時代精神的有機結合,是對被多元化模糊的主流價值的一種重申,也是對多元化的一種價值整合。無論你追求何種生存方式,只要你是社會主義中國的公民,“八榮八恥”是一種最基本的價值共識,應以“八榮八恥”來區分最基本是非、善惡、美醜的界限。就是說,是與非、善與惡、美與丑在程度上的差別,可能屬於多元價值“見仁見智”的判斷範疇,但判斷的界限應以“八榮八恥”為標準。在是與非的價值判斷上沒有主流價值的導向,社會的道德生態就會陷入一盤散沙。考察整個國際社會可以看到,即使那些宣稱自身“最自由、最個人主義、最能容忍多元主義”的國家,也有着根深蒂固的主流道德價值觀念。一旦主流和傳統道德被邊緣化,社會就會陷入價值失調和道德焦慮,就難以凝聚起億萬民眾的力量,更難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每個部門和單位都應將這種榮恥觀在自身的工作中具體化。具體到我們的稅務工作中也是清晰明朗的。稅收是國家最重要的財政收入,對稅務部門來講,對於這八榮八恥一定要有自己特有的詮釋,它將成為每個稅務幹部的行為準則。我們的地稅精神“忠誠奉獻,公正清廉,求是創新,興稅報國” 貫徹了“八榮八恥”的精神指向,精闢地解釋了我們的工作原則及方向,是具體到我們工作中實際操作的有效指南。它表現為:稅務機關代表國家收稅,為了國家收稅,決不允許有損害國家形象,侵蝕國家利益的行為。因此,一切收人情稅、關係稅,任意減免稅收或不敬業、不負責任的行為都要堅決禁止。二是要以納稅人為上帝,要尊重納稅人,服務納稅人,決不允許高高在上,對納稅人索、拿、卡、要,侵犯納稅人利益。三是要努力學習經濟理論和稅收業務,努力以現代科學技術武裝稅收業務,反對因循守舊、墨守成規。四是忠誠奉獻,公而忘私,要敬業多思,不作思想的懶漢和行為的懶漢、不偷閑耍奸。五是要崇尚團隊精神,人與人之間、上下級之間、部門與部門之間以及征納雙方都要講求團結互助,要互相支持,不能互控牆角,更不能相互踩壓。六是對國家負責,對組織負責,對事業負責,要謀國家大利,不會圖個人小利。為事業要耐得住清貧和寂寞,決不能為五斗米折腰,為私利去損害國家利益。七是執法都要守法,不僅要守國家大法和一般行政法規,更要遵守稅收法規和經濟法規。一切違法違紀行為對於國家公務員,對於稅收執法者都是格格不入的。八是工作上向高標準看齊,生活上向低標準看齊。作為有覺悟的執法者,要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而不能僅追求不切實際的物質條件,更不能沉迷於高消費的享樂和杯觥交錯、歌舞昇平之中去。那些利用種種稅收執法權去換取個人或集體的物質享受的行為更是要堅決反對的。

  這就是我們對八榮八恥的具體詮釋,總括了人生方向和為人宗旨,有了這樣的理解,才能辯證地在保障納稅人權益的同時更好地為國興稅,有了正確的人生觀榮辱觀,我們才能正確地對待和解決工作中的問題,同時對於深入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保證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順利進行,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

您正在瀏覽: 地稅八榮八恥演講素材
網友評論
地稅八榮八恥演講素材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