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計劃生育辦公室領導競職演講辭

計劃生育辦公室領導競職演講辭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計劃生育辦公室領導競職演講辭 標籤:辦公室主任 辦公室工作 黨委辦公室 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計劃生育辦公室領導競職演講辭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新年好!今天我有幸參加計劃生育辦競聘大會。在此,我向各位領導簡單彙報一下我前段的工作情況:

  我今年32歲,從事計劃生育工作已有十二個年頭了。先後擔任過鄉計劃生育協會秘書長、計生辦宣傳員、統計員、電腦操作員、政策法規員等職務。可以說除了技術和葯具崗位外,計生辦的崗位我全部都輪換過。在鄉黨委政府的培養和同志們的幫助下,我努力鑽研業務,以適應新時期計劃生育工作不化的新形勢需要。在十多年省、市考核評估中,我管的崗位和所駐的責任村沒有出現過問題。

  經過十多年的風風雨雨,我感觸最深的是計劃生育法制建設越來越完善,特別是近幾年來,國家和省里先後出台了一系列的計劃生育法律法規,但由於隨着社會的多元化加快,育齡群眾的生育觀更加千差萬別,很難在短時期內有根本的改觀。雖然,我們在逐步從行政強制措施為主向以法律措施為主轉變,但積重難返,現在是行政措施和法律措施都難以奏效,給我們的工作帶來了很大的阻力。譬如十年前,我在**鄉,當時我可以一個人單槍匹馬用單車載着結紮對象到服務站去,有相當一部分還是二女戶結紮。最多的一年,我有八十多天在市計劃生育服務站,現在是想都不敢想。

  計劃生育工作另一個轉變是越來越注重優質服務。計生工作人員要為育齡群眾的生產、生育、生活提供最好的服務,在和風細雨中的談心中成為知心朋友,逐步改變她們的生育觀。這是我們計劃生育工作的最終目標。只要我們真心把群眾當成朋友,時刻把他們的冷暖掛在心上,群眾也一定會把你當成朋友,這樣,我們的工作就會比較順利。這一點我是最有體會的,去年,我協助X鄉長在**村駐點,在X鄉長的正確領導下,我們在**村的工作開展得有聲有色,比較順利。特別是農業稅由2001年度僅完成15到2002年度在九月份就與鄉財政100結算,還收了幾千元上年度的欠稅。為什麼村上這樣配合我們的工作,想來想去我覺得首先是我們非常誠心和他們交朋友,儘管去年我工資很低,在“一幫一”活動中,我一個人幫助了兩個困難戶,支助現金三百元,還抽空幫他們搞“雙搶”勞動,村上農網改造時,我還經常去參加義務勞動。另外,我非常關注**村產業結構調整,先後四次帶村組幹部和群眾到寧鄉、長沙的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溫氏公司和誼信公司考察、學習養雞、養羊技術,為**村的養雞戶引進了快速黃雞、超速黃雞、白烏雞等高效品種,已經為**的養雞戶增加了三、四萬元的純收入。他們的雞有什麼毛病總是首先打電話告訴我,我比他們還急,我立即在網上查找有關技術資料,也經常在網上諮詢一些農業大學的專家教授。

  為了開闊村組幹部的視野,我帶領幾位村組幹部參觀了湖南省第四屆國際農博會,帶回了幾公斤的資料,同時也向有關的農業企業撒發了二千份廣告,為今後的合作打下了基礎,我雖然在幾次出差中花費了幾百元的車旅費和資料印刷費,但堅持不要村上報銷一分錢。在組長會上得到了全體村組幹部的讚許。正因為有這樣的感情基礎,我們的工作自然就水到渠成。

  說一千道一萬,我認為計劃生育工作和農業片的工作是完全相通的,都是做群眾的工作,我們既要嚴格依法行政,更要時刻關心群眾的疾苦,時刻把育齡群眾的冷暖掛在心上。江澤民總書記“三個代表”的思想最根本的一點是代表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我們為計劃生育對象提供優質服務就是“三個代表”最好的體現。

  2004年,我個人也經歷了太多的苦難,從家庭的解體到xx報對我的新聞誹謗事件,對我來說都是非常嚴峻的考驗,好是一切都過去了。苦難沒有使我消沉,只是使我更加理性。我必須更加剛強,因為從此後我不僅要搞好工作,還必須單獨承擔撫養教育幼兒的重任。我是有信仰的人!我是有信念的人!我是有愛心的人!因為愛,幾年前我曾默默資助過一名失學兒童完成小學學業,後來《湖南人口報》還表揚過我;因為愛,我相信也一定會好好培養自己的兒子。但我不會因家庭的問題影響工作,我從來就是把工作放在第一位的。希望在座的各位領導和同事多多給我支持和幫助。

  《計劃生育辦公室領導競職演講辭》來源於,歡迎閱讀計劃生育辦公室領導競職演講辭。

  

您正在瀏覽: 計劃生育辦公室領導競職演講辭
網友評論
計劃生育辦公室領導競職演講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