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幹部作風建設農機局演講稿

幹部作風建設農機局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文章標題:幹部作風建設農機局演講稿

  在領導幹部作風整頓活動中,行政服務中心和二樓黨支部組織了系統學習,加上自己的自學,深刻領會了這次幹部作風整頓活動的目的意義和具體要求。作為農機局派駐行政服務中心農機窗口的工作人員,深深體會到個人作風好壞不但代表農機局的形象,也是綿陽市行政服務中心整體形象的一分子,所以要更加嚴格要求自己,不但要嚴格遵守國家的法律、法規,中心的規章制度、工作紀律,而且要心裡裝着農民,全心全意為農民服務,為全市的農機戶和農機駕駛操作人員服務,為他們辦理好各種行政許可事項和非行可事項,解答各種農機政策法規諮詢。

  《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許可法》頒布實施以來,要求我們要依法行政,依法辦理許可,使各部門辦理許可事項和非許可事項走上了法制化正規化的軌道。但是一部法律不論多麼完善,總不可能面面俱到,十全十美,仍然會有這樣那樣的缺陷,如果我們執法人員心術不正,一心謀私,是總會有法律的空子可鑽的。所以我們在行政服務中心的執法人員,不但要領會《行政許可法》便民、護民、利民的靈魂,還要有一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心,兩者結合,才能真正發揮《行政許可法》的作用,才能真正體現設立行政服務中心的意義,才能不辜負市委市政府把行政服務中心做為改善綿陽投資環境的排頭兵殷切期望。如何真正地做到為民、便民、利民呢?我認為我們農機局窗口工作人員應該從以下幾方面努力:

  一、加強學習,勤練技能。

  首先加強政策學習。學習領會黨和國家的一系列路線、方針、政策,認真學習黨中央、國務院、省市領導的主要講話,領會其精神實質。特別是要認真學習改革開放以來中央關於“三農”的8個一號文件,認清當前形勢,充分領會黨和國家對“三農”問題的關心和重視程度,在如何具體惠農的問題上要多思考,多建議。其次要加強法律法規的學習。要掌握《行政許可法》、《行政處罰法》、《行政訴訟法》等重要法律法規;對《農業法》、《農機化促進法》、《農業技術推廣法》、農業部《拖拉機駕駛證申領規定》、農業部《拖拉機登記規定》及四川省人大通過的有關農業農機等法律法規都要熟練掌握,做到融會貫通,以便能準確解答來訪人員有關農機方面政策法規的諮詢。三是要熟記有關農機行政許可事項和非行政許可事項的規定及流程,嚴格按照法律法規要求的期限、條件辦理各種事項。勤練電腦操作技能,具體工作時專心細緻,在業務辦理中做到又快又準確,統籌安排所辦事項,盡最大努力縮短申請人員等待時間。

  二、熱愛本職工作,嚴格遵守廉潔自律的規定和行政服務中心的制度規定。

  在行政服務中心工作是單調、嚴格、辛苦的,也是重要的,只要與管委會的同志和同在中心的各部門同志和諧、融洽相處,這個大家庭也是值得我們留戀的。我們的工作為來辦事的人員解決了實際問題,看着他們滿意而去,那也是讓人十分欣慰的,我們沒有理由不熱愛和珍惜在窗口的崗位。在行政服務中心農機局窗口,集中了農機局所有行政許可事項和非許可事項,在外人看來是一個有權力的崗位,但我們要保持清醒的頭腦,正確認識這個權力。這個權力是法律法規授權給農機局的,是用來為農機戶和農機駕駛操作人員服務的,不是在行政服務中心農機窗口工作的個人的,如果認識不到這一點,就會得意忘形,本末倒置。在具體行施權力的時候,要嚴格按照法律法規的有關要求和規定,不能任意為和不為。在為行政許可相對人辦理許可時,不能提出法律法規規定以外的要求和收受許可相對人的任何財物。要牢牢記住:任何事項,辦或不辦,是法律法規所規定的,辦,是國家的法律法規政策規定應該辦,不是執法人員的個人的功勞,申請人沒有義務感謝我們,我們也沒權力要別人再額外付出。要嚴格遵守行政服務中心的各種規章制度。中心的制度一方面是為了各部門窗口能更好地為來辦理許可的相對人服務,另外也是展現中心工作人員素質和形象的需要。身在中心,應該自覺地把中心的榮辱與個人榮辱相結合,為中心的形象樹立負起責任,盡自己的最大努力為中心的發展出謀劃策,做一個其中的好分子。

  三、靈活地創造性地執行政策和法律法規。

  在具體執行政策法律法規時,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合法合理變通。政策和法律法規的出台是為被管理人更好地服務的,是為了維護社會公平和諧穩定和又好又快發展經濟的。我們在執行政策法律法規時,首先要考慮的是在堅持政策法律法規基本方針基本原則的情況下,如何更好地為管理相對人服務,讓他們辦事更方便、更節省人力物力,如何才能更好地改善綿陽的投資環境,更好地發展綿陽經濟,而不能死板地拘泥於法律法規的某條某款,要保有一顆全心全意為民服務的心,去體現法律和政策的靈魂。做一個真正的合格的執法者,而不是一台僵硬的執法機器。

  《幹部作風建設農機局演講稿》來源於,歡迎閱讀幹部作

  

您正在瀏覽: 幹部作風建設農機局演講稿
網友評論
幹部作風建設農機局演講稿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