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假如我當班主任演講稿

假如我當班主任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假如我當班主任演講稿

  假如我當班主任,我將怎麼管理我的學生?

  我始終認為,學校是學生學習和成長的地方。在這個地方,學校有責任在教給他們文化知識的同時,更要讓他們健康快樂的成長。這麼說來,班主任的工作,實在是太重要了!

  如果我當班主任,最要做好的第一件事,就是在第一天了解他們各自的興趣、愛好,整理成詳細的檔案,隨即召開班級會議,讓每個人在講台上大聲的說出自己的優點、長處,以及自己的缺點、不足。這樣做目的是幫助他們真正的認識自己,了解他人,並清楚這樣一個事實:每個人都有長處與不足,不應該存在自卑和看不起。在這個第一次班級會議上,我還要讓每個學生的頭腦中深深地留下一個痕迹:班級就是我們的另一個家,在這個家裡,每個人都是平等的,每個人都要維護這個家的榮譽,每個人都有為這個家做貢獻的責任和義務;在這個家裡,最重要的一條是和諧,是團結,是互相幫助。

  之所以說這是最要做好的第一件事,是因為我覺得,班級就是一個家庭,班主任老師就是學生的另一個家長。要管好這個班,前提是建立師生之間、生生之間的親情關係,而且,要時刻維護好這個親情關係。

  如果我當班主任,在建立了親情關係之後,就該着手於學生學習方式的指導與培養。要引導學生樹立人生的理想,並培養他們為了實現理想而必須具備的堅強品格:正直、努力、拼搏。要讓他們認識到人生就是不斷奮鬥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挫折與困難無時不在,關鍵是要有堅強的毅力。這其中就少不了要引導他們養成正確有效的學習方法。課堂上要認真聽講,勤做筆記;遇到不懂的問題要及時請教,直到弄懂為止;要養成及時複習、預習的習慣;每天記錄下自己的收穫,等等。好的習慣將讓他們受用一生啊!

  在強調文化知識學習的同時,作為班主任,我要儘力創造條件,讓學生在正確的道路上健康成長,鍛煉能力。根據學生的興趣、愛好,組建各種興趣小組,開展各種有益活動,充分發揮他們各自的才智,培養他們各方面的能力。把愛好籃球的組成籃球隊,把擅長美術的組成美術小組,還要成立文學社、合唱隊,並盡量的組織他們進行訓練、比賽,帶領他們多走近大自然、走入社會。在開展活動的過程中,更進一步認識自己的優點,調整自己人生的理想。這樣,即使有的人在學習上努力了,成績不盡如人意,也要讓他(她)認識到自己還有另外的發展空間,人生之路,同樣的精彩。

  當然,班主任另一個最大的責任是,要教育學生具備良好的品德,要讓他們知道,在這個社會上,不同角色的人有着不同的約束,在必須努力做某事的同時,有些事是千萬不能做的。

  班主任的工作,千頭萬緒。牢記這樣一句話吧,你就會當得心安一些,那就是:學校是學生學習、成長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當班主任演講稿
網友評論
假如我當班主任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