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5.12十佳護士節演講稿

5.12十佳護士節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5.12十佳護士節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5.12十佳護士節演講稿

  護理工作的範疇十分廣泛,護理人員的工作包括"促進人類健康、預防疾病發生、促進疾病的恢復、減輕病患的痛苦".下面是小編分享的5.12十佳護士節演講稿,歡迎借鑒!

  5.12十佳護士節演講稿一

  南丁格爾認為,護理人員是"地上的天使,用愛心、耐心、細心、責任心對待每一位病人":"護理是一種科學,是一種看顧的藝術".一年一度的 "5.12"國際護士節來臨了,在這個神聖的節日里,我回憶起過去40餘年的護理生涯,真是走過了風風雨雨,充滿了酸甜苦辣。在40餘年的護理生涯中,我從不了解、不喜歡護理工作到熱愛護理事業,從工作中採用傳統的治療方法到不斷革新護理業務,從開始的只在上班時間做好本職工作到利用業餘時間為病人上門服務……我經歷了思想觀念的轉變,更經歷了諸多挑戰。在這個過程中,我深切地體會到護理工作的神聖和偉大。

  在多年的護理實踐中,我深深地體會到,護理人員應該將病人的健康永遠放在第一位。一名褥瘡患者宋某曾經對我說:"我在生活上再苦再難都可以忍受,但疾病的痛苦使我在精神上無法承受。"在治療期間,每個病人不僅需要身體病痛上的治療,精神上的安撫也是必不可缺少的。護士與病人接觸時間長,最能體會病人肉體與心靈上的痛苦,所以護士更應該以無限的愛心關愛患者,要永遠將患者的健康放在第一位。護理人員只有對患者真心關愛,並且具備熟練的業務技術,才能得到病人的信賴,才能使護理工作更趨於完美。

  護理工作的範疇十分廣泛,護理人員的工作包括"促進人類健康、預防疾病發生、促進疾病的恢復、減輕病患的痛苦".一個社會的發展醫學教育`網搜集整理與民眾健康水平的提高有着不可分割的密切關係,護理人員還肩負着增強民眾健康意識的重任,要不斷推廣健康教育,提高民眾的健康意識和保健知識。在新世紀里,護士除了進一步做好院內的護理服務工作外,還應進一步強化社區護理服務。

  在新世紀,護理人員要努力提高業務水平,除了具備自己專業領域裡的知識外,還要跟上時代的步伐,不斷完善自身的全面素質,配合醫療科技的發展,開展護理服務工作。總的來說,新世紀的護理人員應配合社會的發展全方位提高專業水平,完善護理管理,不斷增強突發事件應急能力,處理好醫患關係。同時,要不斷提高護士的社會地位,呼籲全社會廣大民眾尊重護士,尊重護士的勞動成果。

  5.12十佳護士節演講稿二

  南丁格爾有這樣一段名言:護理工作是平凡的工作,然而護理人員卻用真誠的愛去撫平病人心靈的創傷;用火一樣的熱情去點燃患者戰勝疾病的勇氣。

  我不是詩人,不能用漂亮的詩句謳歌我的職業;我不是學者,不能用深邃的思想思考我的價值;我不是歌手,不能用動人的歌喉歌詠我的崗位。然而,我是護士,人們賦予我一個驕傲而浪漫的名字-白衣天使!

  世界上最寶貴的是什麼 毫無疑問是生命!我們護士的職業就是挽救千百萬人的生命,用濃濃的愛去溫暖病人的心靈!護士與每個人都有着千絲萬縷的聯繫:當你降生到這個世界上第一個迎接你的是護士,當你病魔纏身時為你解除痛苦的是護士,當一個人走完人生歷程,帶着沉重告別的時候,送他歸去的還是護士。人們把護士比作生命的使者,健康的衛士,愛的化身。

  我是一名綜合科護士。人們常說產科護士的手托起的是明天的希望。而我們的工作卻是攙扶我們的長者,讓他們在金色的晚年裡,同樣能享受到健康與愛帶來的快樂!在實際工作中,我深深體會到責任的重大。一天,我值夜班,一位老年痴獃的病人將大小便解在床上,渾身污垢不堪。我拿出病人的臉盆,毛巾,一處一處為他擦洗並為他換上乾淨的衣褲和被單被套。雖然,我累得滿頭大汗,但我的心情卻很輕鬆,這一定是對病人的愛讓我獲得了力量!老人用自己特有的方式不厭其煩的重複着謝謝,一股幸福的暖流湧上我的心頭!

  這樣的故事太多太多了!我的一位老師,在大雪天上夜班的路上,由於路太滑,連車帶人重重地摔在雪地上,為了工作她硬是咬着牙,含着淚水來到自己的崗位上。她說:病人需要我!那天還是正月初三,是合家歡樂的日子,可她卻忍受着疼痛,默默地工作着。我的這些老師們,也許她們不是合格的妻子,不是稱職的母親,但她們一定都是優秀的護理工作者!她們用自己的愛安撫着患者的心!

  一位即將出院的老人曾經對我說:你們的病房就像一道亮麗的風景,一切都安排得井井有條,感覺舒服極了!來到這裡就像回到家裡一樣!更另我們振奮的是,一位老人的家屬,一個有知識的小夥子,在接受我們的服務之後,說了這樣一句話:來到你們這裡,我才真正感覺到白衣天使的存在!是啊!病人的滿意就是我們的追求,使病人放心,使病人滿意,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

  我要感謝我的職業,是它讓我知道如何平等,善良,真誠地對待每一個生命,是它讓我理解了活着就是一種美麗!我的職業使我比別人活的沉重,但我能用我的生命攙扶着另一個生命慢慢走過!在支付我的生命艱辛的同時,也收入着他人獲得生命的喜悅。當我回頭時,看到的是生命的律動與蓬勃。我慶幸,我能如此的貼近生命,去觸摸,聆聽,去感悟!作為一名護士,我將把我一生的愛奉獻給我的病人們!因為,平凡就是幸福,奉獻讓我更美麗!

  5.12十佳護士節演講稿三

  我驕傲,因為我是一名救死扶傷的白衣天使!

  我榮幸,因為我身屬團結奮進、無私奉獻的團隊!

  我自豪,因為在我的身邊,有無數甘於在平凡的崗位創造不平凡業績的人!

  就是這些甘於平凡,默默奉獻的人,用心靈去溝通心靈,用生命去溫暖生命,用自己的摯愛幫助患者與疾病和死神抗爭!

  護士職業看似平凡,但要做好卻很難,很不容易,就象一位老護士說的那樣,職業沒有貴賤高低,平凡與不平凡的差別是在於它們的目的是否高尚。儘管我們沒有驚天動地豐功偉績,只有辛勤耕耘,默默奉獻。儘管辛勞的痕迹爬上額頭和眼角,儘管青春在燃燒中消盡,但我們白衣天使的愛依舊,奉獻依舊!去年,我們療區接治了一位因患病長期卧床的孤寡老人,這位老人入院后,經常無端發脾氣,拒絕治療。這些我們看在眼裡,急在心上。細心的護士長通過反覆觀察,終於弄清楚:原來這位老人每看到別的患者來人探視就偷偷留淚,事後就發脾氣,不配合治療。針對老人這種自卑和害怕得不到很好治療的心理,我們療區召開專門會議,由療區主任和護士長親自負責老人公務員之家版權所有的治療和護理工作。每天值班的大夫和護士經常到老人的床前噓寒問暖和她聊天,為她打水喂飯、洗臉梳頭。開始,老人情緒低落,思想抵觸,給她到白開水,她不喝,卻說:我要喝你們大夫的茶水。給她端來飯菜,她卻要吃餃子。但我們不氣餒,哪怕自己花錢也千方百計滿足老人的要求。因為我們相信血總是濃於水的,患者的需要就是我們的需要!患者的痛苦,就是我們親人的痛苦!一次老人大小便失禁,衣服褲子弄得都是糞便,護士長在幫助老人搽洗乾淨身體后,二話沒說,拿起老人的衣褲就洗,旁邊別的患者家屬看不過去,就說:護士長,你別洗了,我拿錢出去給老太太再買套新的。護士長笑着謝絕道:不用了,就是在家,我的老人弄髒了衣服也得洗,不能臟一件兒扔一件兒啊。話雖不多,卻感動得這位飽經世事滄桑,對未來失去信心和希望的老人,放聲大哭,她拉着我們的手說:孩子,我活了七十多歲,原來我一無所有,對什麼都失去了信心,可是現在又有人關心我,體貼我了,如果我的兒女現在還活着,他們也不過如此啊,你們雖然不是我的骨肉,卻勝似我的親生兒女!

  象上面的感人事情,我們醫院每天都在發生,數不勝數。前一段時間,一位處於休克狀態,全身多處外傷、生命垂危的學生被抬進我們醫院進行搶救。經檢查,該患者肝、膽、腸、腎等十二處嚴重損傷,流血不止。時間就是生命,患者的安危就是無聲的命令,在家休息的醫生趕來了,剛下夜班的護士趕來了,在與死神的較量中,沒有豪言壯語,只有忙碌的身影。為了密切觀察患者的情況,我們加派專人護理患者,每15分鐘觀察一次病情,人員不夠,大家都爭搶留下,有的護士把孩子反鎖在家裡,忘了給孩子做飯,有的大夫二十四小時沒有合一下眼睛,時間在忙碌和焦急的等待中消逝,經過三個晝夜的搶救和精心護理,患者終於脫離了危險。患者的家長聽到孩子脫離了危險,流着淚給我們全體醫護人員深深的鞠了一躬,竟感動得說不出話來。面對患者,面對事業,我們得失無悔,奉獻更無悔,因為我們的付出,換來的是一個個鮮活的生命,因為我們的付出,換來了千家笑語,萬戶歡聲!因為我們的汗水和心血時刻與患者家屬的悲喜融在一起,都在大大書寫着兩個字 ——親情!

  白衣天使的桂冠不是輕易可以被承載的,它是用荊棘編就,它需要一代又一代眾多醫護人員用心呵護,用心血和汗水灌溉。我們只有不斷努力再努力,才無愧於這一神聖稱號!我們只有把愛化為動力,才能為天使插上奮飛的翅膀!我們只有把奉獻付諸行動,才能用愛心和真情為患者撐起一片希望的藍天!!

  5.12十佳護士節演講稿四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同行的兄弟姐妹們:

  你們好!

  在百花盛開的五月,我們又一次迎來了屬於我們自己的節日"5,12國際護士節".今天,當我們團聚在這裡的時候,我的內心涌動着一股無言的欣喜,因為我也有幸站在了白醫天使的隊伍中,成了時刻與生命通行的人了。

  時光荏苒,斗轉星移,轉眼間我踏入護理工作已經兩年多了。類風濕科是我從象牙塔走向臨床工作的第一站。我在這裡學到了很多東西,不管是技術上的還是心理意識上的。類風濕屬於自身免疫性疾病,被人稱為"治不好的腫瘤,死不了的癌症"我們每天面對的是始終站在生死邊緣的人,是飽受疾病折磨與摧殘的人。每當看到他們那一個個痛苦而又無奈的表情,我的內心充滿了自責,感到自己是那樣的渺小與無能為力。心有餘而力不足!所以當時我就想,我雖治不好他們的病,但是我一定要盡心竭力幫助他們減輕痛苦。於是我對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靜脈穿刺,抽血儘可能的做到一針見血,肌肉注射盡量做到無痛注射,可是當注射器針頭刺入肌肉的時候又怎會不疼呢?於是我就開始琢磨,比如進針的手法,轉移病人的注意力等等。在主任及護士長的帶領下,我們又開始了心理護理,多與病人交流,讓他們不在寂寞,不在壓抑。

  一年的時間過的好快,2005年8月22日我又被調到了產房工作。產房是一個危險科室,也是一個技術性科室,工作極富有挑戰性。我們面對的是即將要成為母親的人,我們必須嚴密觀察產程,確保新生兒順利安全的到來。工作的特殊性要求我們必須具有很強的責任心。因為你手上我的是兩個人的生命,容不得半點疏忽。由於分娩的時間無法自行控制,遇上個二胎的,一扭頭的時間或許就有可能漏產。說的一點都不誇張,所以經常弄的我們心理很緊張。另外也很危險,因為我們經常接觸血液,稍不小心就有可能感染傳染病。儘管我們的工作很臟很累,但是當我們聽到新生兒來到世上那第一聲有力的啼哭,我們會很欣慰,我們的工作是迎接新生命的到來,是拉開人生帷幕的人。

  兩年的工作體驗讓我感覺到護士的工作不像別人說的那樣偉大,很平凡。但可貴的是,我們都在堅守着這種平凡,都在平凡中默默奉獻。馬克思說過:如果我們選擇最能為人類服務的職業,我們就不會為任何沉重負擔所壓倒,因為這是為全人類作出的犧牲,那時我們得到的將不是可憐的、有限的、自私自利的歡樂,我們的幸福將屬於億萬人。我們的事業雖然並不能顯赫一時,但將永遠發揮作用。這句話難道不是很好的映射了我們選擇的職業了嗎?

  在平凡中我們奉獻,在奉獻中我們更有義務將護理工作提升一個更高的起點。

  很早以前,就有人提出了"三分治療,七分護理’,這很鮮明的指出了護理工作的重要性。南丁格爾說過,"護理工作是一門藝術,護士要有一顆同情的心和一雙願意工作的手".我們應該努力學習塑造新形象的護士。轉變觀念,善於學習,不斷完善自己,充實自己,實踐護理模式的轉變,不能再像以前那樣單純的執行醫囑,頭痛醫頭,腳痛醫腳,而是應該能動的執行醫囑,將病人看作一個整體的人來進行護理,讓病人得到更全面、更整體、更系統化的服務。我們一定要盡自己最大的能力和愛心幫助他們減輕痛苦,為他們支撐起無力的生命。

  醫院的搬遷,為我們帶來了更大更好的發展前景,我做為一名新時代的年輕護士,我一定會順應時代護理髮展的要求,順應醫院發展的需要,堅持不懈地學習,為我們偉大的護理事業努力奮鬥!

  最後,祝大家節日快樂,祝我們邢台縣醫院有更加輝煌的明天!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5.12十佳護士節演講稿
網友評論
5.12十佳護士節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