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後勤保障演講稿

後勤保障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後勤保障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提振精氣神、提高執行力"主題演講稿:做好後勤保障這片"綠葉"

  馬夢瑤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大家下午好!

  我是來自行裝處的馬夢瑤,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做好後勤保障這片"綠葉".

  何謂精氣神?精是生命的基礎,氣是生命的動力,神是生命的主宰。精氣神,是個人幹事的力量,亦是團隊發展的信心和邁向共同目標的動力!何謂執行力?執行力不僅是"按質按量地完成工作任務"的能力,更是勇於擔當的責任感和嚴謹踏實的作風。

  作為後勤保障部門的行裝處,我們雖然沒有像法官那樣奮戰在法治的第一線,手執天平,維護社會的公平正義,但每個同事都能甘當綠葉,盡心盡責的做好後勤保障工作,協助全院幹警高效、便捷地完成各項任務。在"提振精氣神、提高執行力"的新要求下,我覺得我們更要從三個方面來增強戰鬥力。

  1

  着眼於"服務",腳踏實地、埋頭苦幹做好輔助工作

  權力就是責任,工作就是服務。提升精氣神,提高執行力,不僅要求我們有着過硬的專業技能,可以快速解決各種突髮狀況,更要求我們在日常工作中時刻保持清醒,仔細應對各類工作。就拿會議保障來說,繁雜瑣碎,有許多容易遺漏的小細節,但每次有重大會議,我們行裝處的王工總會提前一天來到會場,認真查看會場的每一個角落,不放過一個細節。審委會等候室角落裡的燈不亮,樓道廁所的水不暢,他總是不顧自己快六十歲的年紀,親力親為。會議室中央空調的些許異常,他總能察覺到,及時找出原因,聯繫維保人員上門維修,把問題消滅於萌芽。而這些看似不起眼的言傳身教,卻讓我受益匪淺。

  天下大事必作於細,古今事業必成於實。要做好司法輔助工作,就必須秉持"服務"原則,真正靜下心來,從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一件一件抓落實,一項一項抓成效,雖積跬步,亦可致千里。

  2

  着眼於"創新",與時俱進,加強信息化建設

  只有改革,才有活力,只有創新,才能發展。加強信息化建設對於推進法院工作現代化、辦案方式科技化、司法成本節約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近年來,我院堅持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積極加快信息化建設步伐,極大提升了審判質量及辦案效率。就拿陽光審理減刑假釋案件來說吧,作為全省試點單位,審監庭通過遠程視頻系統,成功審理了多起減刑假釋案件,在我們行裝處的大力保障下,法庭的法官和監獄的罪犯實現了"隔空"審判,實現多畫面同步顯示、遠程證據展示、筆錄遠程同步顯示、電子簽名、電子指紋等多項功能,確保了庭審過程圖像清晰,信號流暢。該系統的啟用,節約了司法成本,符合了公開、公正、有效、真實、透明的原則,這一做法被省法院在全省推廣。

  我們深深知道,人民法院只有深刻把握"互聯網+"時代特徵,堅持創新驅動,充分運用現代信息技術,加快智能化法院建設步伐,促進法院信息化轉型升級,才能更好地服務當事人和社會公眾。

  3

  着眼於"表率",以身作則,爭創先進典範

  喚作大圓鏡,波文從此生。何妨雲影雜,榜樣自天成。在後勤保障工作中,要以身作則,爭創先進典範,用榜樣的力量帶領鎮江兩級法院不斷前進。

  節能減排是永恆的話題,也是法院常抓不懈的一項重要工作。我院緊緊圍繞資源節約,緊密聯繫爭創節能減排示範單位和低碳型法院實際,認真開展資源節約,微觀體現生態文明,實現法院節能減排科學管理、節約管理、創新管理、勤廉管理,取得了良好效果。我們還積极參加了鎮江"海綿城市"試點活動。按照"海綿城市"節水要求,在多方學習考察的基礎上,投資40餘萬元實施機關院內雨污分流,新建60M集水池,推鋪640M透水路面,提高院內綠化覆蓋率。2013以來,中院先後被鎮江市、江蘇省確定為低碳機關試點單位、節能減排示範點。今年以來,在爭創國家級節能減排示範點工作中,我院堅持以重點項目建設、日常節能管理、開展特色活動為抓手,指導和引領全市轄區法院創成1個國家級和3個省級節能減排示範法院,我院單位建築面積能耗和案均能耗連續下降,做法得到了江蘇省機關事務管理局和上級法院的充分肯定,並在全省法院司法行政工作會議上作了經驗交流。

  榜樣是一種力量,彰顯進步;一面旗幟,鼓舞鬥志;一座燈塔,指引方向。它通過潛移默化的作用,產生強大的凝聚力和感召力。它不僅督促着我們鎮江中院的司法輔助工作不斷進步,也影響着基層法院奮力向前,共同完善司法輔助工作。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作為後勤保障部門,我們深感任務艱巨、使命光榮。我們不能馳騁疆場,轟轟烈烈;但我們可以立足崗位,兢兢業業。小草雖小,一樣能鋪成遼闊無垠的大草原。平凡的崗位,傾心的奉獻,用精氣神和執行力做支撐,我們一樣能走向不平凡!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馬夢瑤

  信息中心工作人員,榮獲鎮江中院"提振精氣神,提高執行力"演講比賽第三名。

您正在瀏覽: 後勤保障演講稿
網友評論
後勤保障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