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葯監系統當好藥品監管衛士重塑葯監新形象演講稿

葯監系統當好藥品監管衛士重塑葯監新形象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葯監系統當好藥品監管衛士重塑葯監新形象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神州六號上天,標誌着中國進入了一個全新的發展階段:加入WTO,經濟一體化,催生我們紅色的土地-江西和全國一樣,正涌動着一場前所未有的發展浪潮。"求新思變、開明開放、誠實守信、善謀實幹",這激蕩人心的進軍號角,激勵着光榮而神聖的葯監事業在千載難逢的發展機遇中,以嶄新的面貌和姿態,來策應省委、省政府的號召,拼搏進取,跟進江西經濟發展的步伐。在這波瀾壯闊的前進大潮中,作為一名普通的葯監人,我們的任務和職責就是當好藥品監管衛士,重塑葯監新形象。

  生命的誕生便註定要和病魔作鬥爭。從神農嘗百草到李時珍的《本草綱目》,從盤尼西林到抗生素的廣泛使用,從普通藥物到生化藥物,我們清楚地認識到藥品是預防疾患、治病救人,康復保健,幫助人類戰勝各種疾病提高生命質量的有效武器。今天,藥品質量的優劣,直接關乎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國家民族的繁衍昌盛和社會文明的進步發展,藥品檢驗的根本目的就是保障百姓用藥的安全、有效。

  然而,在市場利益的驅動下,我們的醫藥市場還良莠不齊。在全國藥品監管工作會議上,國家葯監局有關負責人介紹說,去年全國共查處假、劣藥品案件4.86萬起,涉案金額近5億元,責令1000多家企業停產整頓,取締無證經營戶近萬個,移交司法機關處理的案件100多起。假藥、劣葯的危害令人怵目驚心!我們不想再看見假藥、劣葯,使一個天真爛漫的小女孩,只能整天呼喚已是"植物人"的媽媽;我們不想再看見那麼多無辜、鮮活本可以康復的生命,就這樣被死神扼殺;我們再不能讓假藥、劣葯泛濫,堂而皇之地侵害人們的身體健康!我們深感葯監衛士肩負職責的神聖與榮光!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地勢坤,君子以盛德載物,生命的意義和現實的要求,需要我們葯監衛士以時不我待的緊迫感,當好人民群眾用藥安全的"守護神",塑造"政治過硬、業務精良、作風清正、紀律嚴明、行動快捷"的葯監隊伍新形象。

  當好葯監衛士,責任是關鍵。我常思索,葯監衛士的責任是什麼?責任意味着我們職責重大,如果我們失職,患者購買的是假藥劣葯將導致貽誤病情甚至危及生命;如果我們失職,大批不合格醫療器械將擾亂市場秩序,導致重大醫療事故。這決不是什麼危言聳聽。這些沉甸甸的思索,使我感覺到,我們葯監人肩上的擔子是何等的沉重;這思索使我體會到,黨中央國務院決定繼續整頓和規範藥品市場秩序的決策是何等的英明;這思索,使我想到了責任,責任重於泰山;責任,容不得我們有半點疏忽;責任,讓我們必須當好一名"守門員",把守着藥品市場主體准入的大門,任合法經營者在市場經濟的大海中乘風波浪;讓假冒偽劣者在市場經濟的大環境中無處藏身。"打不盡豺狼,決不下戰場"。看吧,晨曦中,城鎮鄉村每個角落都有我們葯監衛士的身影。聽吧,夜幕里,制假售假現場迴響着我們打假勇士的腳步聲。

  當好葯監衛士,率先是關鍵。率先是什麼?率先就是要爭第一。率先是一種理念,一種責任,一種精神,一種境界。有了率先之志,就有爭創一流的目標和要求;有了率先之志,就有敢為人先的勇氣和膽識,就有破除陳規,與時俱進,始終保持奮發有為、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有了率先意識,我們就有當好葯監衛士,塑造葯監新形象的強大動力!

  當好葯監衛士,法治是關鍵。"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市場經濟,就是法制經濟,如同體育競技場上需要規則,藥品監督市場也同樣需要規則;如同裁判員需要按競賽規則嚴格執法一樣,我們開展藥品監督也必須依法行政;我們的執法準則,就是"有法可依、有法必依、執法必嚴、違法必究"。我們是衛士,維護着藥品市場的公平競爭秩序,依法為市場經濟的航船保駕護航;我們是利劍,直劈那些危害生靈的鬼魅!使一個個制假售假藥窩點被搗毀,使一批批假冒偽劣醫療器械被查處。

  當好葯監衛士,廉潔是關鍵。"自古人生多誘惑,戰勝邪惡靠正氣"。藥品監督也是一項不小的權力,權力可以為我們提供施展才華的舞台,提供更好地為人民服務的機會,但權力也會使人步入歧途,甚至給人帶來恥辱和罪惡,被人民所唾棄。我們只有保持清正廉潔,才能公正嚴格執法;我們只有保持清正廉潔,才能樹立葯監良好形象。

  當好葯監衛士,為民是關鍵。金杯銀杯不如群眾口碑。我們是衛士,更是公僕,始終代表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始終為經濟發展服務,始終為廣大人民群眾服務!人民的需要,就是我們的追求;人民的滿意,就是我們的幸福,我們任重而道遠。

  我們承諾:我們將重塑葯監新形象。以求新思變為動力,以開明開放、誠實守信作保證,在善謀實幹上下功夫。

  我們承諾:我們將大膽履行職責,加大執法力度,保護公平競爭,樹立"監督就是服務"的思想,公正執法,使市場走向規範化、良性化的軌道。

  實現承諾,重在實幹。我們要發場"堅定信念、艱苦奮鬥、實事求是、敢闖新路"的井岡精神,與時俱進,創新實幹,開拓進取,善謀實幹!

  我們堅信:有我們的承諾相伴,市場將更加開放,人民將更加安康,江西經濟將會更加繁榮!

  我們堅信:有我們的承諾相伴,江西藥監人的新形象一定會令世人刮目相看!

  我們堅信:有我們的承諾相伴,葯監事業學習航天精神再鑄輝煌的目標一定能夠實現!

  聆聽21世紀大發展的響亮號角,伴隨改革開放的強勁東風,讓我們帶着鄭重的承諾,為實現江西在中部地區崛起而努力奮鬥;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吧,以嶄新的形象,無悔的人生和畢生的精力,獻給共同的葯監事業,為擔負起監管社會主義大市場這份光榮而又神聖的責任去努力奮鬥吧!

您正在瀏覽: 葯監系統當好藥品監管衛士重塑葯監新形象演講稿
網友評論
葯監系統當好藥品監管衛士重塑葯監新形象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