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畢業演講稿

畢業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畢業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好!我是06級2班的爭氣的敗家子,非常榮幸代表我們班48名畢業生髮言。四年過去了,學校的學習和生活為我們奠定了堅實的基礎,明天我們就要離開曾經憧憬嚮往的大學生涯,走向我們的最終歸宿——社會。服務社會才是我們的最終目標,我們會投身在社會的大課堂中不斷進步,在社會的大舞台上大展鴻圖。再此,我代表我們班的全體畢業生,感謝母校四年來對我們的培養和教育,感謝各位領導和老師對我們的關愛和教誨,感謝家人對我們的付出和鼓勵,感謝身邊朋友帶給我們的快樂和幫助。

  畢業,就像一個大大的句號。從此,我們告別了一段純真的青春,一段年少輕狂的歲月,一個充滿幻想的時代……畢業前的這些日子,時間過的好像流沙,想挽留,一伸手,有限的時光卻在指間悄然溜走,畢業答辯,散夥席筵,舉手話別,各奔東西……一切似乎都預想的到,一切又走的太過無奈。

  還記得入學第一天我們的自我介紹么?

  還記得為次日的比賽挑燈做準備么?

  還記得我們一起逛街,一起喝酒,一起聊天,一起唱歌么?

  自習室、野遊、考試、獲獎……一幕幕的場景就像一張張絢爛的剪貼畫,串連成一部即將謝幕的電影,播放着我們的快樂和憂傷,記錄著我們的青春和過往,也見證着我們的情深義重。從大一開始第一次上講台的激動,第一次加入社團的好奇,第一次考試的緊張……到此時在為工作各種選擇里彷徨,每一個人都忙忙碌碌,一切彷彿一首沒寫完的詩,匆匆開始就要匆匆告別。這些歲月里,大學是我們的資本,也是我們的慰藉。

  班級聚餐的時候,所有的同學都在那裡舉杯,為過去的日子和情感,為將來的分別和感傷。昔日笑聲不斷的整個宿舍樓就這樣在幾天之內變回空樓,變成一個無限傷感的符號。想起四年以前,我們拎着簡單的行李來到這裡,而明天,我們重新拎起新的行李,將要開始下一站的生活。

  再見了,我的宿舍,再見了,我的兄弟,再見了,我的青春,再見,我的大學。

  畢業,又像一個長長的省略號。青春散場,我們等待下一場開幕。等待我們在前面的旅途里,迎着陽光,勇敢地飛向心裡的夢想;等待我們在前面的故事裡,就着星光,回憶這生命中最美好的四年,盛開過的花……道一聲離別,送一聲祝福,無論再過多少年,無論我們走到哪裡,我們也不會忘記,曾經孕育過我們的這一片深情的土地。

  大學時光只是人生路途中的一個小小的驛站,畢業並不代表結束,而是歡呼開始,不是慶祝完成,而是宣布進步。生活總會有壓力,現實總要去面對,我們要到生活的星圖上去尋找自己的新位置,不管走到哪裡,不管在什麼崗位工作,都會繼續填好人生的履歷表,為母校爭輝添彩。

  無論我們四年是怎麼走過來的,此時我們都不必埋怨和懊悔,明天開始,我們一切都將清零,又在一個起點,走向社會的大舞台。

  最後,祝願我們的老師們工作順利,身體安康,合家幸福,記得我們還會回來看你們的。也祝福我們的同學們,四年相伴的兄弟姐妹們,一路走好,前程似錦,記得我們還和宜賓學院有個約會。

  謝謝大家。

  畢業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非常榮幸能作為畢業生代表,站在這裡發言。首先請允許我代表XX級全體同學感謝我們的母校和老師,感謝你們這四年來的悉心教導和精心栽培!

  現在我站在這裡,很榮幸,也很忐忑。作為即將離開武漢大學的年輕一員,我一直在思考:我們——新一代武大人,在社會浪潮中該如何傳承我們的文化,又該如何在此基礎上有所超越?

  孔子曰:“大道之行,天下為公。”武大給我們的最大財富,不是權威的理論,不是枯燥的課本,而是一種對真善美的執着信仰和由衷熱愛。當白髮蒼蒼、德高望重的老教授們給我們如數家珍般地詮釋深奧的學術概念時,我們領悟到了什麼是大師的睿智;當銳意進取、開拓創新的中青年學者揮灑自如地展現他們恢弘的風采時,我們體會到了什麼是專家的敏銳。在武大,每一次講授都是一次教育,每一堂討論都是一次提高,每一次體驗都是一次升華。

  莊子曰:“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武大,用對理性的思辨和對人文的關注教出了一群善於思考,勤於鑽研,理論和實踐同樣出色的學生。弱者權利保護中心裡的知行合一;辯論賽場上的理性與睿智;支援西部建設無私奉獻;風雲學子的成長舞台;學術科研,你我爭占鰲頭;綜合競賽,人人慾領風騷。這一切,是我作為05級畢業生的普通一員,對自己成長在武大的總結,更是每一位從武大走出的學子豐富的四年生活,多彩成長足跡的縮影。因為這裡自由的氛圍,好學的風氣,悠久的傳承,厚重的積澱,已經在我們身上深深烙下了印記。每一位武大人擁有的三分信仰,三分思辯,三分歷練,還有一分兼容並包,讓我們不管將來從事什麼行業,都會時刻秉承自強的品性,弘毅的精神,求是的理念和拓新的勇氣。

  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請母校放心:不論我們走到哪裡,都會謹記母校的教誨,為社會做出自己的貢獻!晨鐘催醒巍巍江城,東方朝日在此升騰,長江漢水春潮滾滾,揚起新的武大精神。讓時間作證,承載着領導的殷殷期盼和老師的深情囑託,我們04級所有的畢業生,一定會做擁有智慧並富有激情的人,做胸懷大智並腳踏實地的人,做富有責任並敢於勇挑重擔的人,不畏艱險、追求卓越,用我們的熱血鑄造起武大之魂,用我們的脊樑托起一個新的乾坤,不辱武漢大學學生的稱號。

  最後,我代表05級所有的畢業生,衷心祝福所有的師長萬事順意,每一位學弟學妹鵬程萬里,祝願我們的武漢大學永遠年輕美麗。

  畢業演講稿(三)

  同學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行山東工藝美術學院20**屆學生畢業典禮,這是回顧大學生活,展望美好未來的重要時刻。在此,我代表學校黨委和學校領導向你們圓滿完成學業,表示最熱烈的祝賀!向培養你們的老師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同學們,你們在校期間積極地關心學校的建設與發展,以主人翁的姿態為學校的建設獻計獻策,為學校的發展做出了應有的貢獻。近年來,在黨委領導下,學校積極穩妥地推進各項改革措施,校園基礎設施建設、校園文化建設、師資隊伍建設、學科建設和教學、科研、管理、服務等各項工作都取得了顯着的成績,學校的辦學水平進一步提高,辦學實力進一步增強。這一切無不凝聚着每一位老師和同學的心血和汗水。

  大學四年間,同學們親身體會並見證了山東工藝美術學院教育教學理念的轉變。“以教學為中心,以教師為主導,以學生為主體”的觀念深入人心,“以藝術學科為主體,人文、工科相融合”的學科發展觀得到認真落實,“科學精神,人文素養,藝術創新,技術能力”的辦學理念日益深化。學校招生規模穩定,學科結構優化,教學條件改善,辦學實力進一步提高。

  四年間,同學們親身見證了山東工藝美術學院的改革變化、學術成就、知名度的提升和社會影響力的增強。在申報碩士學位授予單位、長清新校區建設、藝術創作成就、國際交流與合作等諸多方面都取得了歷史性的重要突破。2004年,在第十屆全國美展中,我校喜獲2銀8銅5優的優異成績;20**年5月,我校成功加入歐洲設計藝術院校聯盟,為我校的國際教育合作與交流搭建了重要平台;20**年12月,我校主辦“全國視覺傳達設計教育論壇”和“首屆‘設計之星’全國大學生優秀平面設計作品展”,向全國高校展示了學校的辦學實力;20**年初,我校申報碩士學位授予單位取得成功,實現了學校發展史上里程碑式的重要突破;20**年6月,我校承辦山東(國際)文化產業博覽會的會徽設計、吉祥物設計、孔子像範本設計、動漫專題片製作等諸多項目,為我省文化產業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20**年秋季,我校主體遷入長清校區;20**年9月,主辦中國(濟南)當代國際攝影雙年展暨首屆世界大學生攝影藝術展,在海內外取得良好反響。20**年,我校強化教學建設,目前正以積極的姿態迎接國家教育部的本科教學水平評估;同時,學校更加註重內涵發展,將在教育教學和人才培養質量上實現新的提升。

  同學們,回顧過去,備感欣慰;展望未來,任重道遠。大學的學習生活,為你們實現理想、成就事業奠定了良好的基礎。近幾年,我校畢業生的設計作品充分反映了學校的教學成果,畢業生勇於創新,每年的畢業設計作品展都呈現出全新的面貌。20**屆畢業生更加富有創新精神,具備較強的創作能力,相當一部分作品達到了較高水平。我校畢業生的設計作品既具有創意水準,又具有較強的應用性,能突出反映我校的辦學思路和定位。今年,結合我校的實際情況,我們提出建立“教學實踐型”大學,就是要進一步科學發展、明確辦學特色。

  同學們,二十一世紀是一個機遇與挑戰並存、合作與競爭同在的時代,也是一個設計師成就事業的時代。希望同學們順應時代要求,變革就業觀念,立志自主創業,給自己一片更廣闊的天地,在搏擊風浪中鍛煉成長,實現自我價值。希望你們敢於創業、勇於創新,為明天,為母校,為這個設計藝術的時代而不懈努力!

  同學們,設計以人為本、設計為生活服務,是設計藝術的最終目的,同時也是設計藝術教育與實踐所倡導的重要理念。希望你們儘快成長為具有國際視野、立足學術前沿的設計師,腳踏實地,自強不息,不斷塑造和完善自己的人格,學習國內外先進的設計思想,為創新生活方式,提升藝術品位,服務社會發展做出新的貢獻。我們相信:今天同學們以工藝美院為榮耀,明天工藝美院將因同學們而自豪!

  希望同學們畢業后像歷屆校友一樣,經常關心母校、支持母校,為母校的建設和發展獻計獻策。如果大家在工作中遇到困難,也希望你們能夠繼續向母校的老師諮詢、求教,他們將盡心儘力地幫助你們。當你們的事業有所成就時,也請不要忘記告訴你們的母校和老師,我們將一起分享你們成功的喜訊!母校將永遠支持你們,惦念你們,母校永遠是同學們溫暖的家!

  同學們,希望你們到新的崗位以後,紮實工作,開拓進取,成就事業,恪守誠信,奉獻社會,以優異的成績證明自己的價值。在你們即將告別大學校園、奔赴廣闊社會之際,我代表學校黨委和學校領導,代表全體師生員工衷心地祝願各位同學:事業有成、一帆風順!

  謝謝!

您正在瀏覽: 畢業演講稿
網友評論
畢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