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高中生知榮恥演講材料

高中生知榮恥演講材料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高中生知榮恥演講材料 標籤:初中生 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高中生知榮恥演講材料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

  清代思想家龔自珍說:“士皆知恥,則國家永無恥矣;士不知恥,為國之大恥。”可見,個體的榮辱、恥感,不只是人性的標誌,還關乎民族和國家。因此,小至個人,大至整個民族、國家和社會,樹立正確的榮辱觀,都是十分重要的。作為新世紀的青年,我們更應該從我做起……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

  知榮辱學做人

  胡錦濤總書記提出的“八榮八恥”是在新形勢下,對社會主義價值觀的鮮明導向,是社會主義道德規範的本質要求,是中華民族美德和時代精神的結合,是我們當代青年的“座右銘”,也是我們認識自己、修正自己的一面鏡子。

  當一個人以八榮八恥為鏡子的時候就明白自己更多些;當一個人終身以八榮八恥為鏡子的時候,他就能與世界上最偉大的人們比肩齊高!周恩來,一生服務人民,鞠躬盡瘁,死而後已。錢學森,中國導彈之父,在新中國誕生后毅然回到自己的祖國。李四光,當外國專家定論中國沒有石油時,他自信地說:科學證明中國有儲量豐富的油氣。焦裕祿,將災難中的蘭考人民緊緊團結起來,與風沙鹽鹼戰鬥到生命最後一刻。雷鋒,一雙襪子補了又補,卻寄錢救濟戰友的家人。這些鮮明的事例告訴我們,不管是過去,今天還是將來,八榮八恥的根本就是如何學會做人,做一個對社會負責,對祖國人民有貢獻的人。

  榮辱觀古已有之,榮辱心人皆有之。不同的時代,不同的民族,持有不同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人們,其榮辱觀是不同的。恩格斯說,“每個社會集團都有他自己的榮辱觀”。社會主義榮辱觀,回答的是社會主義社會中,什麼是光榮,什麼是恥辱。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既要發揚優良傳統,又要體現時代精神;既要立足本國,又要面向世界;既要把握今天,又要面向未來。

  每個時代、每個民族的榮辱觀,歸根結底是由那個時代那個民族生產力的發展水平決定的,同時也極大地作用於經濟社會的發展。以“八榮八恥”為主要內容的社會主義榮辱觀,具有鮮明的時代特徵。它對榮恥的界定,對是非的判斷,對美醜的區分,立足中國的現實國情,着眼現代化的發展要求,體現了繼承與創新的統一。一個時代有一個時代的精神風尚。“八榮八恥”在全社會蔚然成風,我們的民族就能夠在思想道德建設上,站在時代前列,領引時代風尚,推動時代進步。

  人人榮辱分明,社會和諧,國事興;人人文明自強,校園和諧,空氣凈!同學們,我們要知榮辱,學做人。牢固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爭做新世紀的主人,讓青春在報考祖國、振興中華的宏偉大業中熠熠閃光!讓向世界的中國更加豪邁、更加強盛、更加偉大!讓世界因為中國的發展和強盛更加美好、更加迷人、更加精彩!

  《高中生知榮恥演講材料》來源於,歡迎閱讀高中生知榮恥演講材料。

  

您正在瀏覽: 高中生知榮恥演講材料
網友評論
高中生知榮恥演講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