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動員會講話稿

動員會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動員會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篇一:動員會講話稿

  同志們:

  *月*日教文體局召開了在全縣教文體系統基層黨組織和黨員中深入開展創先爭優 活動動員大會。按照教文體局的統一安排部署,經中心校班子會決定,今天,我們在這裡召開中心校創先爭優 活動動員會。主要任務是對中心校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進行全面動員和具體安排,進一步引導廣大黨員幹部和黨員教師高境界解放思想改革創新,高標準提升素質增強能力,高效能轉變作風優化環境,全面提升中心校黨建工作科學化水平,為我鎮教育事業提速跨越、科學和-諧發展提供堅強有力的政治組織保障。中心校對開展創先爭優活動高度重視,召開班子專門會議,制定了切實可行的實施方案,剛才蔡華奇同志傳達了中心校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實施方案。下面,就組織開展好這項活動,我講幾點意見。

  一、充分認識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的重大意義,切實把思想統一到中央和省市縣局部署要求上來

  (一)開展創先爭優活動,是鞏固拓展學習 實踐活動成果的需要。

  學習實踐活動和創先爭優活動時黨的十七大提出的明確要求。學習實踐活動是黨內集中教育,創先爭優活動是黨的建設經常性工作。開展創先爭優活動,有利於把學習實踐活動中形成的科學發展理念、思路和舉措落到實處,有利於激勵廣大黨員幹部做真學、真懂、真信、真用的表率,推進科學發展觀在教育教學工作中更好地貫徹落實,促進科學發展的體制機制進一步完善。

  (二)是提升學校黨組織建設科學化水平的有利契機。

  近年來,我們以先進性教育活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為載體,大力加強黨組織建設,取得了明顯的效果。但也要看到,部分黨員幹部執行力不強,落實力不夠、解決複雜問題和矛盾的本領不高,一些黨員幹部學先進、趕先進、爭先進的動力不足的問題。我們要以創先爭優活動為抓手,統籌推進教育教學各個方面的工作,切實解決好黨員隊伍中存在的突出問題,進一步增強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和戰鬥力,增強黨員隊伍的責任感、榮譽感和使命感。

  (三)開展創先爭優活是進一步轉變幹部作風的需要

  今年以來,上級始終在進行“作風轉變在基層”的明察暗訪。我們按照上級的統一部署,正在繼續開展新一輪的“幹部作風建設年”活動,通過扎紮實實的開展作風建設年活動,我相信我們的作風一定會有明顯轉變。但是,幹部作風建設不可能畢其功於一役,很多工作剛剛破題,有些問題正在解決的過程當中,有些問題還沒有觸及到。只有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進一步推動幹部作風建設,緊密結合工作實際,常抓不懈,力求形成務實管用的長效機制,才能強化宗旨觀念、責任意識,推動各項工作更好地開展,塑造黨和政府的良好形象。

  二、準確把握創先爭優活動總體要求、目標、標準和方法步驟,保證創先爭優活動紮實推進。

  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是一項長達兩年多的連續 強工作。我們要按照朱局長的講話精神和教文體局實施方案,結合學校實際,推動創先爭優活動健康有序開展。

  (一)要準確把握活動的總體要求和目標。

  開展創先爭優活動,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大、十七屆三中、四中全會及省市縣局工作會議精神,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為指導,以“創建先進基層黨組織、爭當優秀共-產-黨員”為主要內容,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為實現我鎮教育事業提速跨越科學和-諧發展,提供堅強有力的政治組織保證。貫徹落實這一總體要求,關鍵是把握好“基層組織增活力,黨員隊伍提素質,規範管理上檔次,育人質量上台階,科學發展上水平”這一目標。這“五句話”目標,是一個有機整體,我們一定要準確把握,努力實踐。努力做到“五個好”(即,領導班子好、黨員隊伍好、工作機制好、工作業績好、群眾反映好),達到“五個模範”共-產-黨員標準(即,自我學習的模範、師德修養的模範、教書育人的模範、服務師生的模範、、遵紀守法的模範)。

  (二)要準確把握活動的階段性任務

  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既要立足長遠經常抓,也要要明確階段性目標任務集中抓,有計劃、有步驟地持續推進,總的要求是緊緊圍繞迎接建黨90周年和黨的十八大兩個重大節點,分階段有重點地來開展工作。從現在開始,着重圍繞迎接建黨90周年開展活動,興起創先爭優的熱潮。到建黨90周年時,要樹立一批優秀黨員,明顯提高黨員幹部“學先進、趕先進、做先進”的意識。從2011年7月開始,着重圍繞迎接黨的十八大開展活動,引導黨員幹部以昂揚向上的精神風貌、更加出色的工作業績向黨獻禮。到十八大召開前,要有務實管用的工作規範標準,健全創先爭優的工作機制。

  三、圍繞主題,創新載體,紮實有效開展創先爭優活動

  (一)實施以“讓黨組織強起來,讓黨員教師紅起來,讓人民群眾滿意起來”為主要內容的“三讓”工程。

  “讓黨組織強起來”,就是要突出健全組織、建強班子、建好制度、提高能力素質,優化組織設置,創新活動方式,切實提高學校黨組織在推動提速跨越科學發展中的執行力,推進教育教學工作和黨建工作創新創造創優,切實增強學校黨組織的號召力、凝聚力和戰鬥力。

  “讓黨員教師紅起來”,在教育教學工作特別是急難險重的工作中發揮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進一步加強黨員教育培訓管理,大力鼓勵和支持黨員教師當模範、爭先進,爭做廣大教職工的表率,進一步增強黨員自身的榮譽感、責任感、光榮感,在群眾中形成凝聚力、影響力、感召力。進一步完善黨員承諾制,打造黨員發揮作用的平台,引導廣大黨員教師亮身份、明職責、作承諾、當先鋒;對黨員實行星級化管理,嚴格黨內組織生活 ,堅持民-主評議黨員,表彰優秀黨員,鞭策落後黨員。

  篇二:動員會講話稿

  同志們:

  今天召集大家開會的主體就是為了確保 2011 年公司各項發展目標能夠順利實現而召開的一次專題動員會議。

  今天年 2011 年元月 7 日,新一年已經開始了回顧剛過去的一年,我們取得了一定的成績 ,也經歷了失敗的教訓。 2010 年在公司全體員工共同努力下,我們克服了金融危機給企業帶的困難,面對激烈的市場競爭和變幻無常的形勢,大家能夠凝聚智慧,團結力量,以頑強拼搏、奮力進取的敬業精神保證了公司的正常運轉。銷售市場進一步拓展,銷售額穩步提高。釩業公司精釩提取規模逐步擴大,新增工業產值比較明顯。釩業公司境外上進展順利,預計 4 月份能夠成功上市。

  回顧過去的一年,我們為了取得的成就感到欣慰,同時,也為經歷的失敗感到痛惜。

  2010 年,雖說我們操了不少心,出了不少力,費了不少勁,克服了不少困難,但結果令人不滿意,全年虧損高達 3400 萬元,十分驚人,也是建廠以來從未有過的事情。辛辛苦苦經營了一年,面對這個數字我感到壓力很大,震動也很大。聽了這個數字不知道在座的各位是什麼 感想,讓外界又如何猜想,讓社會對咱們今天在座的公司中高層管理人員做怎樣 評價。局面若不儘快扭轉,再有一年兩年企業就毀在我們手上。

  一、總結成績,正視差距,進一步增強做好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工作的信心和決心

  三年以來,我縣作為全省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第二批推廣縣之一,緊緊圍繞中央及盛市有關工作要求,各鄉鎮和相關部門按照縣委、縣政府的統一部署,積極探索、紮實推進,為新農合制度的建立和工作平穩運行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成果,具體可以歸納為以下幾個方面。

  (一)農民參合率穩步提高,保障能力顯著增強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工作開展以來,我縣農民參合率實現了逐年穩步上升,2007年農業人口參合14.8萬人,參合率92%;2008年農業人口參合12.7萬人,參合率達95%;2009年農業人口參合12.3萬人,參合率達96%。各級財政補貼逐年增高,2009年中央、盛縣級財政為每個參合農民補貼80元,2010年將提高到120元,報銷補償封頂線由3萬元提高到6萬元。隨着籌資標準的提高,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制度保障能力明顯增強。參合農民住院醫藥費用平均補償比從2007年的32.8%提高到今年的38.6%。

  (二)受益面逐年擴大,農民真正得到了實惠

  2007年1月1日至2009年8月30日,我縣參合農民受益人數達22.7萬人(次),補償醫療費用1877.63萬元,全縣享受大額補償1萬元以上的有100人,達到3萬元的有3人,報銷補償人次、人均補償金額逐年增加。廣大農村群眾就醫觀念隨着合作醫療制度的實施發生了根本變化,“大病拖、小病扛”的狀況得到了明顯改善。就醫后能及時得到醫藥費用補償,有效解決了農民“因病致貧、因病返貧”的問題,切實減輕了農民就醫負擔,廣大農民兄弟從新農合中真正得到了實惠。

  (三)醫療衛生事業得到發展,醫療服務能力明顯提高

  隨着合作醫療制度的建立和農村衛生服務體系建設納入“民生工程”,通過不斷加強衛生技術人員培訓、開展城市支援農村衛生、加強了衛生院服務能力建設和縣鄉村三級醫療衛生服務網絡建設,投入資金300餘萬元購置設備200台(套),鄉鎮衛生院和村衛生室的基礎條件和技術力量得到了較大改善,現有的衛生資源得到合理整合和優化配置,縣鄉醫療機構服務能力明顯提高。

  (四)新農合管理逐步規範,運行機制不斷健全完善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工作開展以來,我縣在組織管理、籌資機制、基金管理、特困醫療救助、衛生服務監管等方面探索了一些符合我縣實際的運行管理機制,並逐步規範、健全和完善。在組織機構建設上,全縣基本形成了主要領導負總責、分管領導具體抓的縣、鄉、村三級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組織領導體系和監督體系。在資金籌集和管理上,通過不斷規範籌資程序、嚴格資金管理,初步建立了由村到鄉到縣的合作醫療籌資機制。在資金安全 運行上,嚴格按照中央及盛市相關規定,做到了資金收支兩條線封閉運行,逐步建立和完善了合作醫療基金安全 管理制度。在衛生服務監管上,逐步形成了衛生部門主管與多部門監督、群眾反映與主動調查、現場明補與每月公示相結合的服務監管機制。

  總體來說,我縣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制度收到了參合農民得實惠、衛生事業得發展、政府工作得民心的“三贏”效果,受到了社會各界和農民群眾的普遍認可,得到了省市主管部門的充分肯定。這些成績的取得得益於各鄉鎮的精心組織、紮實苦幹,得益於各相關部門的認真實施、通力配合,得益於廣大農民群眾積极參与、大力支持。在此,我代表縣委、縣政府向為我縣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工作做出貢獻的同志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篇三:動員會講話稿

  總經理、全體管理、員工:

  大家好!

  今天是公曆3月31日,農曆二月二十六日,農曆新年已經過去46天了。在這裡,我向大家拜一個晚年,祝大家在新的一年裡工作順利,身體健康,合家幸福,萬事如意!

  剛才各位部門經理對新一

  年的工作作了詳細安排,對今後的工作作了表態發言。厲總經理對過去一年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績作了全面回顧,並對今年的美好前景作了展望,對當前的工作提出了明確指示。

  厲總的講話,高屋建翎,為我們指明了前進的方向。各位經理的講話具體實在。今天的會議,開得很成功,今天的會議,是一個集力量、鼓幹勁的的動員會,希望大家牢記厲總和各位經理的講話,在這裡,我還要強調三點:

  第一點、牢記歷史,不辱使命

  厲總的講話,發人深醒,為我們指明了目標。我們開天公司成立於1997年10月,經歷了國內行業的激烈競爭,經受了全球金融風暴的衝擊,走過了13年的風雨歷程。我們從最初的 1台壓機家庭作坊式的生產發展到的現代化自動線生產,從當初的來料加工到集研發、壓鑄、電鍍、衝壓、裝配、銷售於一體,從單一的匙扣生產到各類匙扣、包扣、登山扣、帶扣、寵物扣、五金配件等六大種類上百個品種的生產,從當初的滿足周邊市場需求到產品跨出國門參與國際競爭,開天公司走過了一條不同尋常的跨越之路。公司的成長,離不開厲總的英明領導,更離不開全體員工十多年來辛勤揮灑的汗水。在這裡,我鄭重地向你們道一聲:員工們,你們辛苦了!我代表開天衷心地感謝你們!沒有你們,就沒有我們的今天!沒有你們,就沒有現在的開天!雖然我們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是我們要走的路還很長。我們的使命是:以儘可能低的成本,為客戶提供更優質的產品,為企業創造更大的利潤。這是一條永無止境的發展創新之路。

  第二點、齊心協力、精誠團結

  截止今天,我們公司現有管理、職工近200人,我們的員工來自浙江、河南、江西、安徽、貴州、湖南、湖北、廣西等十幾個省,來自漢、壯、侗、回、苗、水、布依、土家等八個民族。我們為一個共同的目標,為了開天的成長和我們自已的進步而凝聚在一起。我代表公司向你們宣布:開天就是你們的家,我們一定要儘可能地創造條件,讓你們吃得更好,住得更舒適,工作得更安心,只是目前公司新的項目在上馬,條件有限,還望大家多體諒。我們的全體管理、員工也要象兄弟姐妹一樣緊密團結在一起,工作、生活有什麼困難,向上級反映,發生什麼矛盾、彆扭,也要心胸開闊,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團結就是力量,只有團結,才能保證各項生產工作順利進行。拉幫結派、明爭暗鬥、陽奉陰違這種醜惡現象絕不允許在我們內部存在。

  第三點,忠於職守,盡職盡責

  我們的整個公司就像一部大機器,每一個人就像機器上的一個零件,每一個人都有他的地位和作用。各位管理人員都是我們的骨幹,都是我們的核心力量。管理人員的作用體現在哪裡?在發生緊急情況時,要看到你們的身影 ,在困難面前,要看到你們的身影,在危險時刻,要看到你們的身影,在重大任務前,更要看到你們的身影。你們要在平時工作中看得出來,關鍵時刻站得出來,困難面前挺得過來,這就是我對公司全體管理人員的要求。我們的全體員工,也都要發揚主人翁的精神,樹立“廠興我榮,廠蓑我恥”的觀點,你們要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精一行,360行,行行出狀員。你們的努力,公司是看在眼裡,記在心裡的。公司的成長離不開大家,公司發展了,你們也會跟着進步。我們的經理、主管,也都是從普通員工的崗位上一步步提拔上來的。你們一定要嚴格遵守廠規廠紀,嚴格遵守操作規程,注意安全,服從領導,鑽研業務。

  全體員工們,2009年已經過去,2010年又翻開新的一頁,讓我們在厲總的正確領導下,在各級管理人員的帶領下,在全體員工的共同努力下,我們團結一致、頑強拚搏、開拓進取,為全面完成2010年各項目標任務,為開天公司創造新的歷史、新的輝煌而努力奮鬥!

您正在瀏覽: 動員會講話稿
網友評論
動員會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