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演講稿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演講稿 標籤:雨中的樹 奧巴馬開學演講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演講稿

  大慶市薩區東新一小 緱梓彤

  在我們的學習生活中,每一個人都會遇到很多的老師。年輕的、年長的、嚴厲的、和藹的,每個人心目中的好老師也各不相同。在我的內心深處就有一位特別好的老師,她就是我的數學啟蒙老師——包老師。

  包老師五十歲左右,微胖的臉上有着一雙看似嚴厲卻又透着一絲慈祥的眼睛,講課的時候吐字清晰,現在回想起來,那動聽的聲音仍然在耳邊縈繞。

  剛上小學,包老師就是我的數學老師,那時有的同學上課不認真聽講,包老師總是很嚴厲地批評他們。看到這些,我感覺包老師很厲害,每次一上數學課,我心裡就很緊張,還有些害怕。有一次,我不知為什麼竟然忘寫數學作業了,第二天上課時才想起來。包老師讓我們沒寫作業的站起來。當時我害怕極了,站在那裡直發抖,心裡想包老師會怎樣對待我,狠狠地批評我一頓、罰站……還是會怎樣呢?想着想着,我的眼淚就不由自主地流了下來。沒想到包老師走了過來,摸了摸我的頭,說:“是不是把作業給忘了,光顧着玩了吧。不寫作業怎麼能行呢?你們沒寫作業的,今天回家給補上。”我一聽,愣住了。原來包老師沒有我想象中的那麼嚴厲,我突然感覺她像我的家人那樣,寬容、和藹。

  在學習中,每當同學們遇到難題,包老師都會細心地給我們講解,一遍一遍,不厭其煩,直到我們真正理解為止。如果我們犯了錯誤,包老師不但會嚴厲地批評我們,還會耐心地開導我們,直到我們真正認識錯誤為止。當然了,如果我們做的好,她也會表揚我們,還會獎勵我們。我喜歡這樣的老師,賞罰分明。這才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師。

  在下課時,包老師也會像一個大朋友一樣和我們嘮一些家常,給我們講一些做人的道理,玩一些我們愛玩的遊戲。有時在放假時包老師還會在電腦上用QQ和我們聊天呢!久而久之,我和包老師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媽媽說我和包老師還是“忘年交”呢!

  遺憾的是包老師只教了我們三年就到了退休的年齡,我多麼希望包老師能一直教到我小學畢業,不過我也會和現在的數學老師好好學習數學,做一個好學生。

  我一聽說有這個演講比賽就報了名參加,因為我心目中有一個既教我知識又教我做人,既嚴厲又和藹,既可敬又可親,既是嚴師又像家長,既是導師又像朋友的好老師。無論我以後走到哪裡,無論我以後做什麼,我都不會忘記我心目中的好老師,她就是我的數學啟蒙老師——包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