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在教師節優秀教師代表會上的講話

在教師節優秀教師代表會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在教師節優秀教師代表會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三個代表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給教師的建議

  在教師節優秀教師代表會上的講話

  各位教師、同志們:

  在第十九個教師節到來之際,能與各位優秀教師代表一起座談,同慶教師節這個神聖節日,我倍感親切。籍此機會,我謹代表中國共產黨海門市委、市政府,向你們並通過你們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戰線的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節日的祝賀!向所有關心支持我市教育事業發展的同志們、朋友們表示親切的問候和衷心的感謝!

  近年來,我市教育工作按照"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堅持"三個面向"的指導方針,以深化改革為動力,以實施教育創新工程為載體,加快教育現代化步伐,全市教育事業在教育規模、教育質量、辦學效益等各個方面都得到了新的發展,實現了海門教育事業在高平台上的新發展。去年,我市作為南通市唯一的省級課改實驗區率先進行課改實驗。這些成績的取得,離不開各級黨委政府的高度重視,離不開社會各界和廣大人民群眾的關心支持,更離不開全市8千多名教育工作者的辛勤勞動和無私奉獻。在此,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再一次向全市廣大教育工作者表示誠摯的謝意,你們辛苦了!

  二十一世紀是知識改變命運的時代,國運興衰,繫於教育,三尺講台,關係未來,歷史賦予教育戰線和廣大教師神聖的使命。在這一時刻,我們更要強烈地意識到人民教師所肩負的重大歷史責任。借今天座談會的機會,向在座的各位優秀教師代表及全市教育工作者提幾點希望:

  一是希望廣大教師增強責任意識,做"三個代表"的忠誠實踐者。教育關係到學生的未來、家庭的未來和人民的重託,構築海門新世紀全面參與國內外競爭的新優勢,佔據經濟發展的制高點,順利實現"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率先基本實現現代化"的宏偉目標,必須有一流的科技、一流的創新人才和高素質的勞動者作支撐,歸根到底必須有一流的教育作支撐。希望廣大教育工作者切實增強責任意識,充分認識和把握教育工作在推動經濟社會發展中的重要作用和使命,堅持把個人價值與實現全市經濟社會發展的宏偉目標緊密結合起來,切實履行教書育人的天職,努力成為先進生產力的開拓者、先進文化的弘揚者和廣大人民群眾利益的維護者。

  二是希望廣大教師增強敬業意識,做優秀的"人類靈魂工程師".教育是崇高的事業,需要我們去無私的奉獻。希望廣大教師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繼續弘揚"敬業、愛生、奉獻"精神,愛校愛生、誨人不倦,盡職盡責地做好教育工作,堅持以身立教,把全部的愛奉獻給學生,以自己的良好行為來潛移默化地影響學生,努力在教師這個平凡的崗位上創造出不平凡的業績,實現自身崇高的人生價值,爭當一名優秀的"人類靈魂工程師".

  三是希望廣大教師增強創新意識,做實施素質教育的優秀園丁。教育是科學,需要我們去探究;教育是藝術,需要我們去創新。實施素質教育,觀念是先導,關鍵在教師。希望廣大教師要加強學習,善於學習,樹立終身學習觀念,不斷更新知識結構,掌握現代教育技術方法,積極投身教育教學改革,探索教育教學規律,提高業務水平和創新能力,做教育教學改革的先鋒。要解放思想,勇於創新,確立與時俱進的教育新理念,在繼承傳統的教育管理經驗的基礎上,敢為人先,大膽創新,探索和構建適應時代發展要求的教育管理新方法、新機制,努力成為全市乃至全省教研教改的業務骨幹和學科帶頭人。

  四是希望優秀教師群體切實增強表率意識,做推動全市教育發展的領頭雁。在座的各位,有的是特級教師,有的是省勞動模範,有的是全國優秀教育工作者,你們是全市教師隊伍中的傑出代表。過去,你們立足教育崗位,甘於奉獻,勇於創新,已經創造了教育偉績,成為海門教育事業發展的中堅力量,為海門教育的發展作出了重大貢獻。你們是海門教育的驕傲,是海門教育的寶貴財富,更是全市廣大教育工作者學習的榜樣。希望大家今後進一步當好表率,發揮好示範、輻射作用,在我市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進素質教育的過程中,帶頭探索和創新,努力將先進的教書育人方法傳播到廣大教師中去,推動教師整體水平的提高,推進全市教育事業深入發展。

  各位老師、同志們,新世紀教育的藍圖正在展現,希望廣大教師充分施展抱負和才華,傾心智慧與力量,去譜寫新世紀教育改革發展的新篇章,努力為我市的經濟和社會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在教師節優秀教師代表會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在教師節優秀教師代表會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