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與人生對話我的中國夢演講稿

與人生對話我的中國夢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與人生對話我的中國夢演講稿 標籤:我的中國夢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人生不設限 奧巴馬開學演講

  這一切,都不是我們所希望的但也都是確實存在的。所以,我們要抓緊一切時間,盡自己的一份力量,努力把屬於我們的中國變得更加美好。

  我的中國夢,所有的鄉村城市夜不閉戶,道不拾遺,所有的孩子都能得到關愛,所有的老人都能得到照顧,所有的中國人都能彬彬有禮,熱情好客,寬宏大量,善解人意。

  人生因夢想而高飛,人性因夢想而偉大。從小給自己一個夢想,一個人生遠大的目標,從而讓夢想帶着自己在人生遼闊的天空中自由地飛翔。

  中國夢既是民族復興之夢,也是復興過程中我們每一位同學自我實現之夢,社會國家,個人原本是連在一起的,天下夢,中國夢,個人夢互為前提,彼此成全。國家夢為個人夢提供了發展的機會,無數人的夢連在一起,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才能實現。

  少年智,則中國智!

  少年強,則中國強!

  少年之夢,就是中國之夢!

  篇六:與人生對話-我的中國夢

  12財會陳坤初

  尊敬的老師同學們:

  我是12財會的陳坤初,我演講的題目是《與人生對話-我的中國夢》有夢想的人是幸福的,

  有夢想的人生是充滿希望的。雖然有夢不一定會成功,但會使你擁有生命的那份歡樂與希望。沒夢,你註定是一個失敗者,平凡者。從小給自己一個夢想,一個人生的目標,一個讓自己堅持的的動力,讓自己覺得活的有價值,不管結局如何,都要有一個夢想,我I、不論這個夢想是什麼,這麼個夢想有多大!讓夢想帶着自己在人生遼闊的天空自由飛翔!

  我是一個90后,是幸福的一代,在父母的呵護下,我們或許沒有不幸福的理由!而叛逆、無知、幼稚…一些刺激性詞語卻成了我們的代名詞,90后---我們是非主流,但我們也有一個遙遠的"中國夢"!

  我的夢想是成為一個演講者,將自己的心情用文字來表達,用語言來闡述自己的觀點,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而且,演講也是一個 鍛煉膽量的事情,我喜歡挑戰!

  中國人民共和國主席習近平在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上表示,中國夢歸根到底是人民的夢,必須緊緊依靠人民來實現,必須不斷為人民造福,實現國家富強,民族復興,人民幸福。

  青春歲月,花樣年華,90的我們洋溢着自己的青春,放飛自己的夢想,雖然是那麼卑微幼稚,但那依舊是我們的夢,90后的我們何嘗不想成為社會的主流自己的主流。現在的我身為一名學生,我會勤奮學習知識,努力提高自身本領,打牢人生成長進步的根基,成為對國家,對人民有用的人才,新的生活,新的面貌,新的社會。新的祖國,等着我們這一代90後去實現"中國夢",實現我們自己的夢,或許我們現在經驗不夠豐富,不夠成熟,但我們有志氣有理想有信念,依舊可以將自己的路走好,將坎坷踏平!

  中國夢就是要敢想敢做敢拼敢成功!每個人都曾輸給自己,有勇氣你就能新生,我會用不滅的信念與夢想,改變發生,完成我的"中國夢".

  篇七:我的青春中國夢

  12學前教育二班張艷敏

  青春的年華里有着許多的夢想,無數華夏兒女的夢想凝聚成中國五千年的輝煌歷史,而我也有一顆裝滿中國夢的赤子之心。

  清廉之夢

  一句"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讓我們想起一塵不染的清廉品質,大千世界的歷史長河裡有的人因清廉被刻在豐碑上被銘記在心,時常懷念,有的人則因貪腐被釘在恥辱柱上遺臭萬年,讓人唾棄;回望過去,歷朝歷代無不把清廉作為為官從政的第一法則,公堂朝廷上"光明正大,清正廉潔"的巍巍匾額在提醒着我們,只有公正無私的"青天"才有資格坐於廟堂之上,體恤民間疾苦。

  且不說婦孺皆知的包青天就拿海瑞來說吧 ,他不畏強權,在擔任延平府教諭時,按《會典》規定不向延平府官員下跪行禮大拜禮,他從不接受賄賂,也看不慣別的官員講排場,主張為人正直,講孝道,自助貧寒學生。雖說海瑞生活在明朝我們在21世紀,社會背景有着截然不同,但是人民對清廉的期待和褒獎卻始終如一。當今社會不免有人心存余念,現在的官員也不免心懷鬼胎,蠻橫驕縱利用自己的權利胡作非為,驕奢淫逸,腐敗墮落,像毒瘤一樣侵蝕破壞着民族復興的夢想。中國現如今脫去了"東亞病夫"的稱號,肯定少不了那些對中國懷有熱愛且有高尚品質的中國人的力量。我想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擁有以清廉為節操的品德。

  我國新一任主席習近平在第五次集體學習中強調,歷史的經驗值得注意,歷史的教訓更應引力開,實現兩個一百年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的中國夢。同時還在會議中提倡以反腐倡廉的新進展新成果取信於民。所以說不管是官員還是群眾,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都應當有一份高尚風氣,應該讀懂清廉的內涵,不論官職的高低都應保持高尚的情操,堅守官德底線。我們中國人應努力做到人民和幹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中國不是單單靠你靠我的力量才壯大的,而是官民一心才能樹立中國之風氣,國家之高尚!這樣國力才能不斷發展壯大,中國夢才不會遙不可及 .

  志願之夢

  中國經濟的發展帶動了中國人的經濟發展,可是有着九百多萬平方米土地的大國,不可能各個地區的人民經濟都帶動起來,還是有一些貧困地區存在的。我想做一名支教老師為貧困地區的學生帶去精神上的糧食____知識。

  身處繁華都市的我們也許真的不懂貧窮的內涵,可是我卻讀懂了"志願" 的含義。

  一名年僅十八歲名叫Jimmy的外國志願者曾無報酬甘願為我們上口語課。十八歲應該是人生中最美好的花季可是他卻為了救一位與自己素昧平生的落水兒童喪失了寶貴的生命。他的這種無私且無國界的愛深深地打動着我。

  奉獻自己是不分你是哪裡人的,只要是用心的便足矣。作為一名華夏兒女,改變國家的貧苦是理所應當的。雖說現在的我還是一名學生,無能力去改變。但是我堅信只要自己努力,總有一天我會盡自己的微薄之力為那祖國土地上缺水分的花朵帶去甘露的,讓他們與都市裡的學生一樣吸收同分養料。告訴他們祖國的繁榮,也少不了他們的色彩。

  花季少女的夢不是縹緲的,它承載着自身與中國的夢 , 它是有血有肉的。 就讓它展開青春的翅膀,帶着我的中國夢飛翔吧!

  篇八:我的中國夢

  12動漫石壯

  尊敬的領導,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很榮幸能夠站在這個演講台上,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的中國夢》。

  中國夢的傳統就是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的精神的傳承,雖然今天的我們不需要經歷戰火的流離,但是我們有責任去弘揚民族精神,為了祖國的一切貢獻出自己的力量,繼承上一輩的中國夢,為了下一輩的中國夢,這就是我的中國夢。

  今夜當世博園的燈光相逢長城的目光,我們要在這裡結合起所有屬於未來的夢想,哪怕只是一道稍縱即逝的流星,也請關注它,也許哪一天就會觸發新世紀的曙光,請未來登上長城吧!一起收穫中國少年永無止境的夢想,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與祖國息息相關,少了誰都不行。我的夢,就是中國夢。

  人可有很多夢想,但也許實現一個就足夠了,只不過是剛剛才第一步跌倒,為什麼就不願意在爬起來呢?明天總是要面對的,明天的太陽還會升起,我們如果還想繼續走下去的話,只能換一條路。天空不留鳥飛的痕迹,但我已經飛過,如果我儘力了,卻依然抵達不了夢的彼岸,我無悔,因為至少我奮鬥過,如果我付出了,得到的卻不成正比的收穫,我無悔,因為至少我付出過,此刻,唯有上前,唯有向前。

  小時候,其實變換夢想沒有關係,你需要的是不斷去想,不斷地去想快樂的事情,其實夢想不必要很大,只需要你覺得這很現實,這你能夠做得到,但第二個夢想和眼淚和汗水是在一起的,假如夢想離開了汗水和淚水,那麼就變成了亂想,空想。

  人生因夢想而飛,人性因夢想而偉大。從小給自己一個夢想,一個遠大的目標,從而讓夢想帶着自己在人生遼闊的天空自由的飛翔。

  雄關漫路真如鐵,是對自己夢想的追求,來吧!讓我們一起攜起手來,響應時代的號召,為了光榮的未來,前進,我的夢,就是中國夢!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篇九:我的中國夢

  11社會文化藝術一班張麗媛

  "中國夢"是一個強國夢,不再受人欺負。我的中國夢就是繼承了上一輩們的執着,讓祖國更強大,人民更富有。同時,讓我們的下一代有更好的條件實現他們的中國夢。

  習近平主席在中國國家博物館"復興之路"展覽現場時告訴所有人——實現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這就是我們的"中國夢"!

  中華民族是世界上最優秀的民族之一,早在南宋就佔全世界超過一半的比例,然而自鴉片戰爭以來,在百餘年的時間內,中國受盡了屈辱,中國的民族自信心遭到了很大的打擊,改革開放后,在很短的時間內中國成為了世界第二經濟大國,中國人民的自信心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指日可待。中國夢也是建成高水平的小康社會,老百姓擁有幸福美滿生活的"中國夢",以前我們國家積貧積弱,飽受欺凌。那時候每一個中國人都想自己的祖國強大,祖國強大了,我們才能過上幸福的生活。國家,國家,先有國,後有家。讓祖國強大欺凌,讓中國人民站起來,這是我們上一輩人執着追尋的中國夢啊!經過艱苦卓絕的奮鬥,上一輩人的夢想實現了,看看我們的周圍,看看洋溢着笑容的你們,作為上一輩人的夢想見證者,我倍感榮幸,也深感責任重大,他們把更大的夢想交給了我們,時至今日,我們要將這中國夢繼承下去。我們的祖國現在強大了,人民富足了,我們沒有理由做的比上一輩差。

  正所謂少年強責國強,作為青少年的我們是否應該為實現祖國偉大複習而腳踏實地的做些什麼呢?

  我的夢就是當一名合格的幼兒教師,辛勤培育着祖國的一個個小花朵,而我現在要做的就是努力學習,為成為一個合格的幼兒教師打好堅定地基礎,為祖國教育事業貢獻自己的一點微薄的力量。雄關漫道真如鐵,是對夢想的追求;而今邁步從頭越,是對夢想的執着!來吧,讓我們攜起手來,響應時代的號召,為了美好的明天,為了光榮的未來,前進,我的中國夢!

  篇十:中國夢

  11社會文化藝術二班王馨

  夢想周而復始中華民族五千年歷史傳承着一個長長的夢,幾經輾轉,幾經沉浮。時至今日,匯聚成了一個夢,中國夢,夢想,一個人怎能沒有夢想?沒有夢想便沒有奮鬥的目標,沒有夢想生活平淡如水不知求之為何,也不知為何而求,一切都是虛偽的。是的,正是因為有夢想,我們才經歷坎坷毅然前行,正是因為有夢想,我們才歷經滄桑信心不改。

  當鴉片戰爭擊破"天朝上國"迷夢,當西方文明劇烈衝擊"天不變,道亦不變"的心理,當中華民族面臨"千年未有之變局"、面對"千年未有之強敵",中華兒女就有一個夢想,一個民族復興的夢想。

  170多年來,無數中華兒女就執着於這個夢,為民族復興上下求索。而今,在實現這個夢想的新的歷史征程上,習近平總書記深情闡述"中國夢", 他引用了三句詩"雄關漫道真如鐵"、"人間正道是滄桑"、"長風破浪會有時",將中華民族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熔鑄於百餘年中國滄桑巨變的歷史圖景,展現於幾代人為民族復興奮鬥的艱辛歷程,令人感慨、催人奮進。

  2011年,姚明在退役發布會上感言:"感謝這個偉大進步的時代,使我有機會去實現自己的夢想和價值。"

  今天,我們每個人未必像姚明那樣盡情綻放了夢想,但我們都有自己的夢,也都或多或少地實現着自己的夢。

  儘管我們的夢想實現未必盡如人意,有的人還在埋怨,收入還不夠高,房子還不夠大,工作還不夠好,看病還不夠方便,但與自己的過去相比,夢想的旅程都早已離開原點,夢想的花朵已然開始綻放。

  也許,執着於自己的夢想久了,我們可能忘了夢想生長的土壤。也許,有的人認為,自己夢想的實現,得益於自己的奮鬥,這個時代我們國家並沒有直接為自己做過什麼。

  然而,百餘年前的中國人不敢有夢,百餘年後的中國人都有自己的夢,其間的差別就在於"中國夢".

  當"中國夢"沒有綻放,個人的夢又如何開花?從根本上說,我們每個人夢想生長的土壤,都深深植根於"中國夢".我們每個人夢想的成長,都有"中國夢"的成長相伴。有了"中國夢"的茁壯,我們才有了做自己的夢的自由。中國夢"與個人夢唇齒相依。我們追逐自己的夢,本身構成了"中國夢"的一塊塊基石。"中國夢"的建構,又為我們放飛自己的夢想提供了平台和土壤。

  歷史的接力棒已經交到我們手中,我們要大聲宣言:勿忘昨天的苦難與輝煌,無愧今天的責任與使命,不負明天的夢想與追求。現實,是我們曾經滿懷的夢想;

  夢想,是未來可以擁有的現實。 夢想與現實翻湧交錯之中, 中國,我想 和你

  一起夢想,一起騰飛!

  篇十一:青春托起中國夢

  11財會姜悅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有夢則民族有望,少年追夢則國家昌盛。

  兩會上,"中國夢"成為一個熱詞。當選中國共產黨中央總書記不久的習近平在參觀"復興之路"展覽時第一次闡釋了"中國夢"的概念。他說:"大家都在討論中國夢。我以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習近平面向2948名與會代表說:"中國夢是民族的夢,也是每個中國人的夢。"作為一名當代社會的有志青年,我們懷揣着一個個青春的夢,更要從自己做起,從小事做起,為民族事業散發正能量。

  青年學生是祖國的未來,是民族的希望,是實現"中國夢"的重要後備力量。我們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夢想,如果你的夢想是成為一名科學家,可以為國家的科研、軍事等各個領域做出自己的努力和奉獻,如果你的夢想是成為一名教師或醫生,就可以為國家的教育事業、人才教育、醫療衛生等事業作出貢獻,每個人的夢想不同、崗位不同、貢獻的大小也不盡相同。但是我們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夢想負責,為自己的夢想去實踐、去奮鬥。滴水成流,匯流成海。它將推動中國的強盛,為早日實現中國的偉大復興而翻湧,終有一日會在世界的舞台上湧起驚濤駭浪!

  中國夢是美麗的、更是艱辛的。中華文明是世界上唯一幾千年不斷延續、傳承至今的文明,但在近代百年的歷史發展中,遭受列強侵略,任人宰割和壓迫;統治者喪權辱國,任領土被侵佔被割讓,任資源被掠奪,任人民被欺負,被外人稱為"東亞病夫",受到很多不公正的待遇。近代以來,許多仁人志士,許多不甘被壓迫的中國人渴盼復興,無數人為了實現民族復興,苦苦探索,甚至拋頭顱,灑熱血。現在,我們找到了一條復興之路,看到了復興的曙光,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之夢。魯迅曾說,惟有民魂是值得寶貴的,惟有它發揚起來,中國人才有真進步。這樣的民魂,就是一個國家和民族的精氣神,它關乎國家成敗、民族興衰。沒有振奮的精神、沒有高尚的品格、沒有堅定的志向,一個民族不可能自立於世界民族之林。實現中國夢,要求我們不僅在物質上強大起來,也要在精神上強大起來。

  中國夢與個人夢是息息相關,相輔相成的。一個國家的夢想,固然可以歸結為一種理想信念,但其內涵卻遠不止如此。每一個夢想的實現都不該是空談,而是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的實踐出來的,構建更完善的社會制度,為老百姓提供更好的生活環境,當我們人均GDP一步步上升的時候,我們國民的幸福指數也要緊隨其後,把握好世界的節奏,掌控最有利的機遇,剔除自身精神的死骨、靈魂的腐肉!勇敢自信的站在世界的舞台上接受檢驗。對於國家是如此,而對於我們個人,踏實的利用好在課堂上的每一分鐘,把握我們最有效的學習時間,全面的提高我們自身的文化素養和綜合實力,才是實現我們自身夢想的前提,毛澤東同志曾說,"世界是我們的,做事要大家來".從這個意義上來講,國家夢想的實現,都是由我們一個個炎黃子孫的夢想組成的。

  終有一天,我們會成為中國夢實現的中堅力量,不如從現在做起,打好我們自身的基礎,為我們一個個小小的夢想去努力拚搏,讓中國夢圓滿,讓青春無憾!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與人生對話我的中國夢演講稿
網友評論
與人生對話我的中國夢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