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教師素養大賽演講稿:守望平凡

教師素養大賽演講稿:守望平凡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教師素養大賽演講稿:守望平凡 標籤:平凡的世界 職業素養 奧巴馬開學演講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素養大賽演講稿:守望平凡

  吉首一中 李林華

  各位評委老師,同仁們:

  大家好。

  我演講的題目是《守望平凡》。有人曾這樣描述我們教師的生活:吃的清淡,穿的素淡,出去辦事遭人冷淡;說是蠟燭,一生半明半暗。的確,在很多人的眼裡,教師是清貧的,是孤獨的。一身粉筆畫,兩袖清風,三寸不爛舌,四壁清輝。這就是教師一生的寫照,我們雖不會顯赫一時,卻可以流芳百世。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從03年畢業參加工作到今天,正好十年。回首這過去的十年,沒有驚濤駭浪,沒有轟轟烈烈,更沒有什麼豐功偉績值得評說。每天踏着朝暉而來,踩着夕陽而去。在這平凡的十年裡,我僅僅只是教育領域的滄海一粟。但是,既然選擇了講台,就選擇了默默奉獻。

  不能長成參天大樹做棟樑之才,不妨是一顆小草為春天獻上一絲新綠;

  不能成為高山昭示一種雄壯,何不當一塊路碑,為迷途的路人拂去心頭的陰雲;

  不能像海洋用寬闊的胸懷擁抱百川,又怎麼不可以是一條小溪為久旱的土地捧上甘露!

  在物慾橫流的生活中,貪婪是腐蝕靈魂的魔鬼。

  在繁瑣雜亂的俗世里,敷衍是喪失人格的毒瘤。

  作為教師,平凡中也會有榜樣,平凡中也會有英雄。

  2004年,華中農業大學畢業生---徐本禹,用自己在貴州山村小學支教的壯舉,成為了感動中國人物。到今天,我依然清晰的記得,主持人給他的頒獎詞是這樣寫的:如果眼淚是一種財富,徐本禹就是一個富有的人。在過去的一年裡,他讓我們淚流滿面。從繁華的城市,他走進大山深處,用一個剛剛畢業大學生稚嫩的肩膀,抗住了傾頹的教室,抗住了貧窮和孤獨,扛起了本不屬於他的責任。也許一個人的力量還不能讓孩子的眼裡鋪滿陽光,愛,被期待着。徐本禹點亮了火把,刺痛了我們的眼睛。

  守望平凡,孜孜不倦。

  守望平凡,放飛希望。

  在我們湘西崇山峻岭間,同樣有着許許多多平凡的守望者。他們終其一生,用青春傳播着良知,用清貧播種着文明。

  魏巍曾經寫過《誰是最可愛的人》,今天,我要說,我們在座的各位,我們就是最可愛的人!

  謝謝。我的演講完了。

您正在瀏覽: 教師素養大賽演講稿:守望平凡
網友評論
教師素養大賽演講稿:守望平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