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八榮八恥主題演講稿

八榮八恥主題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八榮八恥主題演講稿 標籤:八榮八恥 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八榮八恥主題演講稿

  知榮明恥,捍衛榮譽——“八榮八恥”主題演講稿

  親愛的朋友們,就在人們感嘆世風日下,道德缺失的今天,你是否因為購買的商品偽劣次而憤怒,你是否也因為別人爾虞我詐、不知羞恥而深受傷害,是否曾因為有人喪失誠信、逃避責任而傷心苦惱呢?……

  其實,就在我們整個社會對建設“民主法治、公平正義、誠信友愛、安定有序”的呼喚愈來愈強烈時,人們呼喚的又何嘗不是堅定而正確的榮辱觀呢?

  面對一些行業的不正之風盛行、一些人的道德防線崩潰,一些領域內公平正義缺失的嚴峻現狀,胡錦濤總書記指出: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就是要大力弘揚真、善、美,支持什麼,反對什麼;倡導什麼,抵制什麼都必須旗幟鮮明。所以,知榮明恥,捍衛榮譽要求我們每一個當代青年都應該以成為對祖國、對人民、對企業有用的人為榮,視危害社會、損害企業為人生之恥,要求我們把自己的人生理想和事業目標與我們的企業、與我們的國家、與我們這個偉大的時代緊密結合,這才是我們當代青年人生的最大榮耀。

  我以熱愛自己的祖國為最大的光榮!朋友們,每當看到奧運賽場上一次又一次地升起了五星紅旗時,你的心情是否激情澎湃?每當了解到祖國現代化進程邁上一個又一個制高點時,你的內心是否充滿了驕傲和自豪。是啊,悠悠五千年的文明古國,中華文明曾有過無限璀燦的輝煌,也有過近兩個世紀以來苦難滄桑。中國,終於在新的世紀邁上了新的征程。今天,祖國帶給我們了無盡的榮耀和自豪。愛我們祖國,愛我們的家園吧,讓我們把熱愛祖國之情化作建設企業的激情——“弘仁達志、艱苦創業”,建設更加興旺發達的水口山,建設長盛不衰的百年鉛都。

  我以服務人民為榮,責任因此長駐心中!和大家一樣,在我的成長中,感謝父母,感謝親友,感謝所有為祖國創造奇迹的人民。是的,在人民面前我就是那一棵小草,“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我們都不該忘記感恩於人民。我知道作為一名普通公民,我的人民就是那億萬不屈努力,致力于振興自己的家園和祖國的人們,而作為一名企業員工,我的人民就是自己每天接觸的同事——我的工友兄弟,服務人民的最基本要求就是盡職盡責地做好本職工作,努力做一個對企業有用的人才。

  我以崇尚科學為榮,求學不止出真知。歷史上,以“四大發明”為代表的科學成就曾令我們的祖國傲笑歷史長河,今天,正是以“兩彈一星”、“神州飛船”為代表的新科技成就令我們的國家和人民更加尊嚴和榮耀。我們的企業,**正是因為有老一輩科技人員的不懈追求,才得以免於“峒老山空”、礦竭城衰的悲劇。我們依靠科技才發現了源源不斷的鉛鋅寶藏;我們依靠了科技才擁有了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新型冶鍊技術;我們依靠了科技才有了**110年來生生不息的企業活力。如今,站在我們八廠——這座新型環保冶鍊廠區,科技讓我們每一個人切身感受到自己的榮耀和幸福。是的,是“SKS”煉鉛法——用**命名的新科技、新工藝,書寫了百年鉛都的新光榮!

  我以辛勤勞動為榮,自立自強求幸福。雖然,勞動需要付出,需要出力流汗,然而誰能否認人類正是因為勞動而區別於動物,人類社會正是由於勞動者的勞動而不斷進步的?你可能出身貧寒,然而“貧窮不是博取同情的資本!”當代青年洪戰輝之所以感動了整個中國,感動了當代青年,其實就是心存一種信念,那就是依靠自己的努力勞動、自立自強的信念和持之以恆的行動。年輕的我們不能寄附於人,也不會甘於落後挨打,那麼,用辛勤的勞動改變自己的命運吧,用智慧雙手做大做強我們的企業,振興我們的國家吧!

  我以團結互助、誠實守信為榮,真誠換得眾人助。“人無信不立,業無信不興”的道理已被無數次證明,海爾因為堅守了“真誠到永遠”的誠信理念,始終追求一流的品質和服務,終於創造中國企業超速發展的“神話”。試想,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誠實守信,自然就能贏得同事與朋友的肯定和信任,從而取得別人的幫助,以一己之力團結更多的人,真誠的信賴和無私的幫助不就是我們踏平坎坷,戰勝困難的最佳法寶嗎?

  我以遵紀守法為榮,共創和諧不是夢。自古以來,公平正義就是每個先賢志士的不懈追求。然而,和諧需要人們的呵護,更需要人們對法治的堅守,因為良好的社會秩序正是我們社會和諧的基礎。這需要我們每個當代青年自律自省,人人遵紀守法,那麼,公平正義,民主法治,安定有序的和諧社會也就更近了。

  我以艱苦奮鬥為榮,未來的人生更充實。歷史曾無數次告訴我們“成由儉來敗由奢”。正是依靠着艱苦奮鬥是傳家寶,我們**的企業大旗歷經三個世紀而不倒,傲立110年而長盛不衰。今天,艱苦奮鬥仍然是我們的企業得以發展壯大最為寶貴的精神財富,也是我們每個水口山人自強不息、追求精彩人生的精神財富。雖然,今天我們的生活條件好了,企業比以前發展壯大了,然而,個人要成功,企業要發展,唯有腳踏實地地艱苦奮鬥,求真務實地開拓進取。

  親愛的朋友們,這就是

  

您正在瀏覽: 八榮八恥主題演講稿
網友評論
八榮八恥主題演講稿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