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外企中的黨建建設演講稿

外企中的黨建建設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外企中的黨建建設演講稿 標籤:外企面試 雨中的樹 兩個文明建設 奧巴馬開學演講

  各位領導,各位來賓:

  大家好!

  我是公司捷安特(GIANT·中國)有限公司黨委書記XXX,我發言的題目是《外企中的黨建建設》,這是我根據公司黨委工作實踐得出的一點體會,希望能得到大家的幫助和指正。

  GIANT公司自1992年在崑山開發區成立以來秉承“誠信、務實、創新”的企業文化,一直保持高速發展的態勢。科學的企業管理模式,完善的內部管理制度,再加上員工素質及專業技能的進一步提升,企業取得非常好的經濟效益,公司也成為崑山開發區的利稅大戶。從建廠到現在這些年來,隨着公司經濟實力的日益增強,外方對在企業中開展黨建工作也由存在誤解和疑慮到逐漸理解和支持。主要原因,就是公司黨組織工作一直圍繞企業生產經營這個中心,發揮黨員的骨幹和模範作用,給員工樹立良好的榜樣,同時,黨的組織建設和黨員活動的開展始終堅持與企業文化有效結合,融為一體,與企業的成長形成合力,增強了黨組織在企業中的凝聚力和影響力,有力地促進了企業的健康發展。

  一、統一認識,端正思想,把加強黨的建設與完成企業使命,促進企業經濟發展結合起來。

  GIANT的經營使命是:培育一流人才、創造一流產品、成就一流企業、回饋社會,永續經營。也就是說企業經濟活動的根本目的就是促進企業發展,創造最大的經濟效益,而黨組織的工作是貫徹落實黨的路線、方針、政策,關心企業生產經營,採取多種形式提出自己的意見和建議,協調好企業與員工等各方面的關係,最大限度的調動廣大員工的積極性,促進企業的發展,二者的目標是一致的,與企業的經營文化是相融的。曾經有很多員工對於在外資企業中工作,腦子中存在着“為資本家幹活”的雇傭思想和模糊認識。對此,黨組織積極教育和引導員工認識黨的改革開放政策組織學習《全會決定》,正確認識GIANT公司雖然是一家台資企業,但它是我國改革開放的產物,是我國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事業的一部分。我們建立外資企業,吸引外資是為了更好地促進經濟發展,它不但可以為國家增加稅收,增加就業,而且給我們帶來先進的管理經驗,對我國國民經濟發展具有非常積極的作用,不能簡單地認為在台資企業工作是為台商打工,應站在一定的高度,認識到我們每一位員工在以實際行動支持我國改革開放的政策,為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做貢獻。進一步統一思想認識,激發員工干好本職工作,為企業的發展多做貢獻。

  二、健全的組織是黨建工作開展的基礎,高素質的幹部隊伍是黨的思想政治工作開展的有利保證。

  GIANT公司黨支部始終注意黨組織與企業的關係,明確組織的責任,本着“黨要管黨”的原則,干自己該乾的事,決不照搬照抄國有企業黨建工作的模式,加強黨的組織建設,保證黨的組織工作能有效穩定的發揮。黨委始終要求各支部,組織一定要健全,分工一定要清晰,責任一定要明確,領導班子隊伍一定要是那些責任心強,熱心於黨的工作,在企業中擔任一定職務的管理幹部。

  通過幾年的工作實踐證明:黨組織負責人的選配,在組織建設中至關重要,在黨的思想政治工作落實上極為重要,一定要選配那些黨性強,作風正,業務精,在群眾中享有較高威信的黨員,因為這部分人在企業中擔任一定職務,有一定影響力,對企業的經營狀況和企業文化非常熟悉,有利於黨的方針政策與企業文化有效地結合,有利於黨的思想政治工作的落實,使黨的工作得以貫徹執行。又由於這一部分人素質相對較高,對工作認真負責,也不會因為三資企業人員流動性大的特點,而產生組織領導層的真空狀態,保證工作的順利交接,使黨務工作能夠穩定、連續地進行下去。

  三、充分發揮黨組織的影響力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用行動影響和帶動員工,完成企業使命,促進企業的發展。

  公司黨組織經常利用黨的的特殊日子,搞有意義的慶祝活動,組織全體黨員及入黨積極分子在“員工之家”掛黨旗,唱《國際歌》,大力表彰先進黨員,弘揚正氣,整個活動熱鬧非凡,大廳內外張燈結綵,處處體現節日的氣氛,在員工內部反響很大,許多黨員和員工都感到在台商獨資企業里能感受到這麼強烈的黨的氛圍是過去沒有想到的。公司黨委要求每名黨員都要嚴格要求自己,充分發揮模範作用,特別是要求黨委班子成員要身先士卒做出良好的表率,發揮好帶頭作用,在黨組織的嚴格要求和領導榜樣力量的激勵下,全公司出現了許多為了企業的發展,無私奉獻的先進黨員典型,受到外資老闆及廣大員工的稱讚。

  四、依託工會優勢,圍繞企業文化的工作主線,組織豐富多彩的活動,凝聚員工士氣。

  GIANT公司黨支部充分利用工會這一橋樑,發揮工會組織在三資企業中很容易被外方認可的特點,把黨的有些工作意圖通過工會這個渠道得以實現和開展,通過有益的活動豐富員工的生活,凝聚員工的士氣,將黨的思想政治工作溶於員工文化活動之中,例如為了調劑員工緊張的工作,工會為員工提供假日旅遊套餐;在中秋節舉辦妙趣橫生的趣味運動會和娛樂晚會,為促進公司生產經營,結合生產開展先進員工的評比活動,每年組織先進員工旅遊,在員工中形成“樹典型,學榜樣”比學趕幫的良好氛圍。為鼓舞行銷人員的幹勁,工會組織了崑山金秋自行車環遊鹿城活動,在崑山以及周遍地區取的了很好的宣傳和廣告效應。工會還每年至少組織“公司高階主管與員工的對話會”,把黨的“三個代表”的思想,有效維護職工的合法權益真正落實到工作中去,會議由工會來進行整體規劃,組織各部門員工代表搜集部門中需要由高階主管來幫助解決的關於福利、安全、餐飲、晉陞、生產等諸多方面的問題,在會上一一提出,由高階主管逐項解答,並作會議記錄。會後由公司工會負責追蹤問題落實結果,並張貼在公司及工廠公告欄中,告知全體員工。“對話會”這一有效溝通形式的誕生,縮短了高階主管與基層員工的距離,大大提高了員工的士氣,使他們切身感受到公司的企業文化和高階主管對員工的重視,增加了員工的成就感和對企業的凝聚力;公司高階主管能夠在百忙之中,抽出一定時間和直接參与生產的作業員、員工代表面對面的溝通,能夠及時了解員工在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問題及心態,並按規定及時有效地解決一些實際問題,對穩定生產局面、逐步培養一批責任心強、工作主動性高的員工,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同時會逐步完善公司在員工福利、晉陞、安全以及生產等各方面工作的規章、制度,在有效維護職工合法權益的同時,也穩定了企業生產經營的工作大局。

  外企作為我國經濟體制改革中的一股新興力量和生立軍,為我們崑山的發展創造了70%的GDP,這正是《決定》中深化涉外經濟體制改革,全面提高對外開放水平;推進就業和分配體制改革,完善社會保障體系的充分體現,在外企中黨組織作為一個特殊的部門,我們應該充分發揮其作用,調動企業全員的主人翁意識,把企業推上一個新的發展空間。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外企中的黨建建設演講稿
網友評論
外企中的黨建建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