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學校學生慶七一演講稿

學校學生慶七一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學校學生慶七一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學校學生慶七一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上午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心中的黨旗》。

  有一面旗幟,穿越了長征的戰火抗日的硝煙,承載着民族的希望;有一面旗幟,指引着改革的方向開放的歷程,開闢了復興的道路;有一面旗幟,經受住地震的肆虐洪水的橫流,鑄就了不朽的豐碑!它,只是簡潔的鐮刀和鐵鎚,卻比任何圖案更加精美;它,只有明快的鮮紅和金黃,卻比任何色彩更加悅目。是的,它就是黨旗,在八千萬黨員心中比生命更重要,讓十四億中華兒女為之自豪,為之歡呼,為之祝福的黨旗!

  第一次見到黨旗,我還只有五歲。它就掛在屋子的正中間,好幾位叔叔、伯伯在旗幟下舉手宣誓,神色是那麼莊重,語氣是那麼激昂。那一刻,黨旗的莊嚴就印進了我的記憶。後來,我戴上了紅領巾。老師告訴我:紅領巾是黨旗的一角,戴上紅領巾就是接過了革命前輩手中的旗幟,既是一份榮耀,更是一份責任。那時候,黨旗的神聖就烙入了我的腦海。現在,我戴上了團徽。我常常撥開歷史的迷霧,去探尋黨旗走過的軌跡。我對它的內涵越了解,它的偉大就在我的心頭刻得越深!

  黨旗就是方向。黨旗升起,照亮了南湖上的粼粼微波;黨旗漫卷,點燃了井岡山的點點星火;黨旗飄揚,成就了天安門的聲聲宣告!在勞苦大眾走出黑暗走向光明的每個緊要關頭,黨旗始終是高舉在人們前方的火炬;在華夏大地山河破碎復歸一統的每個重要轉折,黨旗始終是閃耀在人們眼中的燈塔;在中華民族擺脫貧弱走向富強的每個歷史時刻,黨旗始終是樹立在人們心中的航標!

  黨旗就是信念。瀘定橋的橋頭,黨旗曾在槍林彈雨中獵獵做響;渣滓洞的牢房,黨旗曾在江姐的手中細細縫就;汶川大地震后,黨旗曾在那廢墟之上高高飄揚!不管是在風雨如磐的革命鬥爭中,還是在社會主義建設和改革開放的偉大曆程中,黨旗所在就是希望所在,黨旗所在就是信心所在,黨旗所在就是勝利所在!

  黨旗就是力量。黨旗所向,三座大山彈指灰飛煙滅;黨旗所向,科學發展譜寫出壯美詩篇;黨旗所向,萬眾一心戰勝了地震洪水、非典冰災。三峽大壩,青藏鐵路,神舟飛船,鐮刀與鐵鎚共舞;北京奧運,上海世博,廣州亞運,國旗與黨旗齊暉!從飽受欺凌到備受尊重,鐮刀與鐵鎚的旗幟始終是中華兒女心中神聖的圖騰;從貧窮落後走向繁榮富強,鐮刀與鐵鎚的交響奏出了偉大歷史時代的主旋律!

  凝望黨旗,劉胡蘭、董存瑞、邱少雲……一個個偉岸的身影活躍心間;貼近黨旗,焦裕祿、孔繁森、任長霞……一張張親切的臉龐浮現眼前。是的,面對黨旗,我總是止不住熱血沸騰、浮想聯翩,心中涌動詩一般的情思。所以,就讓我用一首小詩結束今天的演講吧!

您正在瀏覽: 學校學生慶七一演講稿
網友評論
學校學生慶七一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