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農村信用社知榮辱促發展演講稿

農村信用社知榮辱促發展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農村信用社知榮辱促發展演講稿 標籤:科學發展觀 榮辱觀 奧巴馬開學演講

  關於在全縣農村信用社深入開展“知榮辱、樹新風、促發展”社會主義榮辱觀關於在全縣農村信用社深入開展“知榮辱、樹新風、促發展”社會主義榮辱觀

  教育活動的安排意見

  各黨支部:

  為認真學習貫徹胡錦濤總書記在看望出席全國政協十屆四次會議委員時提出的“八榮八恥”重要論述,加強新形勢下社會主義思想道德建設,引導全縣信合員工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弘揚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形成積極健康向上的社會風尚,現就在全縣農村信用社廣泛深入開展“知榮辱、樹新風、促發展”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活動

  安排如下:

  一、指導思想

  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大力宣傳胡錦濤總書記關於社會主義榮辱觀重要論述的重大意義和精神實質,宣傳社會主義榮辱觀的科學內涵和基本要求,運用多種形式開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紮實有效的宣傳教育和主題實踐活動,營造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的濃厚社會氛圍,使社會主義榮辱觀家喻戶曉,深入人心,形成人人身體力行社會主義榮辱觀的良好局面。

  二、開展“知榮辱、樹新風、促發展”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活動的目的意義

  胡錦濤總書記關於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的重要論述,涵蓋了愛國主義、集體主義、社會主義思想,集中表達了廣大幹部群眾的共同心愿,體現了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和時代要求,反映了社會主義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明確了當代中國最基本的價值取向和行為準則,是馬克思主義道德觀的精闢概括,是新時期社會主義道德的系統總結,是以人為本、全面協調可持續科學發展觀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新形勢下社會主義思想道德建設的重要指導方針。在我縣信合系統深入開展“知榮辱、樹新風、促發展”

  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活動,對於弘揚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加強社會主義思想道德建設,在全縣信合系統形成積極健康向上的社會風尚,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同時,開展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也是我縣農村信用社造就高素質的“四有”職工隊伍,提高我縣信合隊伍競爭力,實現我縣信合事業持續穩定健康發展的迫切需要,必將對實現我縣信合事業又快又好發展目標任務的實現產生深遠的影響。

  二 “知榮辱、樹新風、促發展”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活動主要內容

  1廣泛進行社會主義榮辱觀的宣傳教育

  各支部要把貫徹胡錦濤總書記關於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的重要論述作為當前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設的重中之重,全面部署,精心組織。要堅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以"八榮八恥"為主線,大力宣傳胡錦濤總書記關於社會主義榮辱觀重要論述的重大意義和精神實質,宣傳社會主義榮辱觀的科學內涵和基本要求,採取座談會、演講會等形式開展榮辱觀主題教育活動。同時要大力宣傳本單位的好人好事,營造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的濃厚唄鄯瘴В使弘揚社會主義榮辱觀成為信合系統廣大黨員幹部職工的崇尚和追求。要發揮各自特點和優勢,形成豐富多彩、生動活潑的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把社會主義榮辱觀融入業務經營和社會生活的各方面,貫穿職業道德建設的全過程。通過本次教育活動,形成全縣信合系統的“八榮八恥”,即 以熱愛信合事業為榮、以危害信合事業為恥;以支持三農發展為榮、以刁拿卡要貸戶為恥;以堅持努力學習為榮、以無知不求上進為恥;以優質文明服務為榮、以服務質量低下為恥;以祟尚集體主義為榮、以個人主義思想為恥;以勇於開拓創新為榮、以因循守舊落後為恥;以守法合規經營為榮、以違法違規經營為恥;以誠實守信做人為榮、以見利忘義做人為恥

  2、積極開展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的實踐活動

  開展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實踐活動,重在實踐,貴在行動。堅持知行統一、教育和實踐相結合,在廣大黨員幹部職工中開展"知榮辱、樹新風、促發展、"為主題的道德實踐活動,引導黨員幹部從我做起,從身邊做起,從點滴做起,把"八恥八榮"化為自覺行動。各級黨員領導幹部要樹立正確的政績觀,堅持以"八恥八榮"為標準,認真踐行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理念,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規範言行,做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的表率。各支部是本次教育活動的組織者,黨員領導幹部要帶頭實踐,領導幹部學在前面、做在前面,用自己的模範言行和人格力量作出表率,形成知榮辱、樹新風、促發展的文明風尚。每個共產黨員都要以"八恥八榮"規範自己,自覺加強道德修養,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已之心,要把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作為黨員領導幹部教育培訓和領導班子思想政治建設的重要內容,把踐行"八榮八恥"情況作為評價和使用幹部的重要依據之一,真正把那些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風上過得硬、群眾信得過的幹部選拔到領導崗位上來。以"八榮八恥"為標杆,作為年終對黨組織和黨員領導幹部的一項主要考核內容。各信用社要以本次教育活動為契機,增強服務意識,率先垂範,心繫三農,為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做出貢獻。各黨支部要組織幹部職工繼續深入學習貫徹《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有關的法律、法規和制度。教育幹部職工在社會做好公民、在單位做好員工、在家庭做好成員。在系統內要大力倡導愛崗敬業、依法經營、勤儉辦社、聯合協作、無私奉獻的職業道德。全縣信合員工要以身作則、率先垂範,帶頭學習“八榮八恥”,領會深刻內涵,做到先學一步、深學一層,表率一方。同時,不僅要在本職崗位上貫徹黨的宗旨、當好人民公僕,而且在社會生活中嚴格自律、嚴格要求,做“八榮八恥”的積極實踐者,用自己的模範言行和人格力量為群眾做出榜樣。黨員幹部要把學習社會主義榮辱觀作為近期理論學習的重要內容,集中組織學習胡錦濤、劉雲山等中央領導關於“八榮八恥”的重要論述、《人民日報》社論等相關文章,深刻理解社會主義榮辱觀的科學內涵、精神實質和基本要求。每個黨員幹部都要制定出具體的學習計劃安排,抓好落實,並認真寫好讀書筆記。還要結合目前信用社的業務工作,把教育活動與業務經營、與黨風廉正、與案件專項治理活動有機結合起來,促進我縣信合事業實現又快又好發展。各支部各部門要緊密結合自身實際,以“知榮辱、樹新風、促發展”為主要內容,廣泛開展生動活潑、豐富多彩的社會主義榮辱觀主題教育實踐活動,并力求取得實效。

  三、幾點要求

  1、全體黨員要把組織開展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活動重要工作擺上突出位置,列入議事日程。與貫徹《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結合起來,與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案件專項治理工作結合起來,與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相結合,

  2、各支部全體黨員幹部職工要積极參与活動,主動安排好學習時間,認真抓好學習、做好學習筆記,使教育活動與業務工作有機結合起來,作到兩不誤,兩促進。

  3、各支部、各信用社要切實加強對本次教育活動的領導,結合實際,統籌規劃,認真組織,制定切實可行的宣傳教育方案,認真抓好落實。要緊密聯繫本單位業務工作實際,聯繫幹部職工的思想實際,從具體事情抓起,着力解決職工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要按照“三貼近”的要求,針對思想道德建設中出現的新情況、職工群眾提出的新要求,積極改進創新,增強工作的針對性、實效性,把宣傳教育的成果轉化為促進本單位業務工作的強大精神動力和思想保證。

  4本次教育活動從5月1日開始,6月底結束,對在教育活動中的好做法、經驗、先進典型及遇到的問題要及時反饋。6月15日前,各信用社要對“知榮辱、樹新風、促發展”社會主

  義榮辱觀教育活動寫出書面總結,上報綜合部。

  2006年4月30日

您正在瀏覽: 農村信用社知榮辱促發展演講稿
網友評論
農村信用社知榮辱促發展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