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堅持是什麼演講稿

堅持是什麼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堅持是什麼演講稿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奧巴馬開學演講

  堅持是什麼演講稿

  溫州市2015年演講大賽優秀獎獲得者 溫州大學 王文怡

  親愛的同學、敬愛的老師: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堅持是什麼》,從小學起,有一件事情我就一直堅持了13年,這件事情很普通,有的人看不起它,甚至唾棄它,而我卻如視珍寶一樣對它,我珍視它,珍愛它,它就是我的學習。

  儘管曾經有無數的同學嘲笑我的努力:"你將來又考不上清華北大,那麼努力幹什麼,簡直就是白費功夫!"每當聽到這樣的話,我只是笑笑,沒有理會。因為堅持學習對我而言從來不是為了考上名牌大學,而是為了在學習的過程中不斷提升自我,超越自我。眨眼間,十幾年過去了,那些當初嘲笑你譏諷過你的人,他們現在很羨慕你,他們為自己當初的不努力而感到後悔不已,而我,現在可以自信地站在他們面前,自信地告訴他們,"我為我一直的堅持而感到驕傲。"

  堅持是什麼,堅持是成功的另一代名詞。我承認每天的奮鬥就像對參天大樹的一次砍擊,頭幾刀可能了無痕迹,每一擊看似微不足道,然而累積起來,巨樹終將會倒下。這恰如我今天的努力,就像沖洗高山的雨滴,吞噬猛虎的螞蟻,照亮大地的星辰,我們也要一磚一瓦的建立起自己的堡壘。

  有一個人,他高考歷經2次失敗,第一次英語只得了33分,第二次英語只得了55分,他以為自己沒有希望了,可是他終將以英語著稱中國。在他的大學生活里,他的戀愛歷經25次失敗,最終連他的大學都不要他的時候,他自述:"生命和前途都到了暗無天日的地步。"但他終於成功了,他振臂高呼:"新東方成功了。"他就是俞敏洪。他成了集團老總,企業家協會副會長,他開始在全國各大高校開始巡迴演講。他的故事為人們熟知,他的精神為人們稱道,他要告訴我們堅持的重要性,他要告訴我們不放棄就是成功的前提。

  想說一次放棄真的很容易,簡簡單單,可是如果當你想着再挖一次便是水了,你又為何不肯再向前方邁出那重要的一步。

  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堅持講着鐵杵磨成針的故事,堅持講着水滴到石穿的經歷,它一點一滴傳遞着智慧的思考與意志的磨礪。

  堅持,有時候,也許就真的是一生的使命,很多人堅持一生都在奮鬥。看看我們的父母,一輩子含辛茹苦,他們一生在堅持着什麼樣的普通的事情;想想我們的前人,曾經浴血奮戰,付出了一生,他們又為什麼而堅持?可是當你遇到一點點困難,你卻想着要如何退縮,請告訴自己再堅持一會兒,因為你將看到的,一定是你從未想過的人生的精彩紛呈。

您正在瀏覽: 堅持是什麼演講稿
網友評論
堅持是什麼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