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黨旗下演講稿

黨旗下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黨旗下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相信在座的大多數同學都和我一樣,從小學一年級開始,就聽老師講革命先烈的故事,講他們怎樣為了民族解放事業,為了共產主義的信仰而捨身取義,我被那驚天動地的故事感動了,流淚了,從那時起,小小的我對共產黨和共產主義信仰有了一種朦朧的認識。

  上高一的時候,我參加了學校組織的青年學生黨校學習班的學習,通過學習黨史,我才驀然發現,八十年前的中國原來真是如此的動蕩,生活在水深火熱中的人民渴求和平和幸福生活的心是如此劇烈。我終於明白,先輩們為什麼可以為著“為人民謀幸福”這個共產主義信仰而執着追求,甚至獻出自己的生命。那一刻,對於信仰,我理解了。

  共產主義信仰猶如沙漠上的一片綠洲,黑夜裡的一盞明燈。“為人民謀幸福”是發自對人民,對祖國最真摯、最濃厚的感情,這一共產主義信仰,曾激勵無數仁人志士為了人民的利益而前仆後繼,奮勇前進……,她如一盞明燈,為中國的大地撕破了延綿萬里的黑暗。

  “為人民謀幸福”,多少年來一直代代相傳,在不同的年代指引着共產黨員為人民、為國家而奮鬥不息。從共產主義先驅李大釗先生在風雨如磐中,將共產主義信仰的明燈燃起,到劉胡蘭“生的偉大,死的光榮”,為共產主義信仰奉獻出自己年輕的生命;從人民的好乾部焦裕祿為人民謀幸福而“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到佛山人民的驕傲----易新群,用患病的身軀將愛遍灑給山區的孩子。“為人民謀幸福”這盞共產主義信仰的明燈照亮了多少共產黨員的赤子之心。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在新疆美麗的伊犁盆地,有一個女軍官,遠離親人,遠離故鄉,二十年來將自己全部的愛奉獻給邊疆人民,她就是優秀共產黨員張惠芳。雖然身為一名邊塞護士,為了解除邊疆人民的身體痛苦,張惠芳在邊疆一紮就是二十年,二十年來,她與丈夫和孩子分隔兩地,為邊疆的病人打針喂葯,端屎端尿,博大的襟懷在沙漠上築起了愛心的綠洲。1995年,她的丈夫因病去世,沉重的痛苦壓得她淚雨滂沱,然而,一想到黨對自己多年的教育,為了實現為人民謀幸福的信仰,淚痕未乾的她,又披起白大褂,出現在醫院的走廊。

  這不是一般人可以理解的。的確,二十年,並不是一段短暫的歲月。二十年如一日,與戰友們一起戰鬥在遠離親人的邊疆,二十年如一日,為邊疆的人民重複着那幾乎是枯燥無味的工作,沒有信仰的激勵行嗎?正是“為人民謀幸福”這個信仰激勵着她二十年來默默地耕耘,正是這盞信仰的明燈照耀着她在邊疆的沙漠上築起了愛心的綠洲。這也僅僅是我們千百萬共產黨員中的一個平凡的例子,然而,正是在“為人民謀幸福”這一共產主義信仰的明燈照耀下,中國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度過了艱難險阻,走過了輝煌的八十年。

  八十年風雨兼程,八十年歲月滄桑,如今,強大的中國已經屹立在世界的東方。作為一名新世紀的中學生,作為一名沐浴着黨的光輝成長的青少年,我們在緬懷革命先輩為了實現“為人民謀幸福”這一信仰而捨生忘死的同時,“為人民謀幸福”這一共產主義信仰的明燈已經在我們的心中點燃。我們深知,建設祖國的重任,在不久的將來,將落在我們的肩上,如果祖國是一座大廈,我願做一名工人,如果祖國是一個花園,我願做一名園丁,用我小小的身軀,竭盡我的所能為她添磚加瓦,澆水培土。

  我知道這條路很長,或許也很苦,但我願拿着“為人民謀幸福”這一共產主義信仰的明燈執着地走下去。

 

您正在瀏覽: 黨旗下演講稿
網友評論
黨旗下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