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用心愛學生,用愛鑄師魂(教師演講稿)

用心愛學生,用愛鑄師魂(教師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用心愛學生,用愛鑄師魂(教師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我常聽人說,人的一生中能遇到一位好老師是莫大的幸福。我很幸福,因為在我的學生時代就遇到了許多好老師。老師對我的愛和關心使我萌發了一個強烈的願望,那就是:我也要做的一名人民教師,用心去愛每一位學生。

  是啊,我就是滿懷喜悅與激動第一次踏上講台時,我就知道,我選擇的。不僅僅是一個職業,更是我魂牽夢縈的事業——神聖而偉大的教育事業。

  每當我看到孩子們求知若渴的雙眼時,每當我看到學生們在深夜的燈光下勤奮學習時,每當我看到學生的短信:“老師,您辛苦了” “老師注意安全”時,在我內心深處總有一種無窮動力在推動着我,讓我在教育這片原野上不斷往前走,我知道,那就是作為一名人民教師的愛和責任。

  作為一名剛工作不久的年輕老師來說,我時刻努力以一個教師的真誠的愛去理解,寬容,尊重,和關心每一學生,用愛鑄師魂。

  ``師愛``是``師德``的靈魂,是教師教育每位學生的感情基礎(最好自己舉工作中的例子)

  在我所教的班級中,曾遇到這樣一位學生。父母離異,他受到了嚴重的精神創傷,從此一蹶不振,上課經常開小差,甚至打瞌睡,更令人痛心的是迷戀上了虛幻的網絡遊戲。面對這樣的一個學生,我沒有大聲呵斥,而是細心地為其開導,多次做他的思想工作。用我微弱的愛,喚醒了他那顆因為缺失父母的愛而乾涸的心靈。現在,他的成績穩步上升。看到學生們取得的優異成績,我感到非常欣慰。

  是啊,在教師這片原野上,是愛點燃了前行的燈盞,是愛照亮了學生的心靈,是愛延續了中華民族幾千年師德師魂的崇高與偉大。

  作為一名人民教師,我時刻銘記着:愛心,是教育成功與否的關鍵,是新時期師德師魂的一個重要標誌。我們要愛一切學生,愛學生的一切。

  當然,作為一名年輕的人民教師,我的愛是微弱的,是平凡的,我只是在平凡的崗位上用愛與責任做一些非常平凡的事情。只有那些在最危[你閱讀的文章來自:]難時期,在學生最需要的時候挺身而出,甚至用生命詮釋了教師的愛與責任的人,才是新時代最偉大最崇高的師德師魂。

  2008年5月12日中午14時28分,汶川發生震撼全球的大地震。有這樣一位老師,用自己的生命挽救了學生的生命,他就是譚千秋老師。

  當地震發生時,他弓着身子,張開雙臂趴在課桌上,冰雹般的磚瓦,水泥板墜落在他的身上,熱血奔涌而出,他咬着牙,拚命地撐住課桌,他的身下蜷伏着四個倖存的學生。而他那張開的雙臂成為了永恆。

  是啊,大愛無聲鑄師魂。

  譚千秋老師為了學生犧牲了自己寶貴的生命,用愛與責任挽救了四個家庭的幸福,他誓死保護學生的形象,是我們一生也忘不掉的。

  我們雖然離汶川較遠,但是,當餘震一次次襲來時,為了學生安全,讓學生以宿舍撤離出來的操場上過夜時,作為班主任,我一直堅持着,再累再苦也要陪着學生,是譚千秋老師的形象在激勵着我不斷前行。

  作為一名新時代的人民教師,我想說:我的選擇是光榮的,是無怨無悔的。

  是啊!既然選擇了遠方,就不顧風雨兼程。既然選擇了教師這個職業就要用愛心與責任去關心每個學生,鑄就崇高的師德師魂,用我們的愛在教育的原野上塑造一座永遠不倒的豐碑!

  謝謝!

  

您正在瀏覽: 用心愛學生,用愛鑄師魂(教師演講稿)
網友評論
用心愛學生,用愛鑄師魂(教師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