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新高三班主任講話稿

新高三班主任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新高三班主任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小學班主任 辦公室主任

  高三是什麼?

  高286班班主任 劉永安

  同學們:

  學考已經結束,從2013年6月14日開始,我們正式進入學生生涯中最重要的高三階段。那麼,高三對我們來說,到底意味着什麼?我們該確立怎樣的目標?我們該有怎樣的精神和狀態?高考考什麼,怎麼考?我們該怎麼複習?我今天的談話主題是《高三是什麼?》,就是圍繞這些問題展開的。

  高三的意識

  意識到自己已經是高三的學生,高三的學生應該比高一高二的學生更自覺、更成熟理性、更敢於擔當責任。理應在苦學、守紀、文明舉止、理解尊長等方面成為學弟學妹的榜樣。高三沒有特權,高三學生照樣要早起,要穿好校服,要搞好教室和環境衛生,照樣不得遲到,不得帶零食或早餐進入校園;不得帶手機。

  高三的信仰

  相信自己,一定能行。不管你的基礎如何,高三各科都要重新複習2-3輪。其實,大多數人的智商都差不多,成績的取得主要是後天努力的結果。(比如被我們神話的高三的聶卓和王鋼同學,都是苦讀出來的)。只要我們珍惜每一分鐘,每一分鐘都有效益,高中完全可以重來一遍,我們完全可以彌補自己在知識和能力上的不足,完全可以取得翻天覆地的驚人的進步,創造屬於我們自己的奇迹。

  相信老師。老師的經驗可以讓我們少走彎路;老師的指導可以讓我們茅塞頓開;老師的鼓勵可以激勵我們奮勇前行。

  相信學校。學校把本屆高三看做學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師資調配上將集中優勢師資;在管理上將出台很多新舉措。學校管理層都是高三管理和備戰高考的行家裡手,目前的管理團隊有務實的作風、踏實的工作態度和豐富的經驗。學校的課改精神和成果也將賦予我們複習新的動力和方法。

  高三的目標

  明確的目標是前進的動力和方向。高考的目標必須從自己的實際出發,必須具有挑戰性,是我們通過努力可以實現的。大目標要分科、分階段地分解為小目標,然後自己有計劃的完成。文化相對薄弱而又有藝術愛好的同學,一定要選擇一門專業,從現狀和未來的社會需要來看,有一技之長的專業生的就業有明顯的優勢。文化基礎相對薄弱又沒有藝術愛好的同學,必須確定三本和專科的目標。如果沒有目標,那麼請你離開高286班。

  高三的狀態

  不抱怨,我願意;情緒穩定,熱情樂觀;沉下去,活起來;專心致志,心無旁騖;作息有規律,勞逸結合。全力以赴,絕不放棄。

  高三的精神

  拼搏:搏一輪春夏秋冬,換一生無怨無悔。

  堅持:無論怎樣努力都可能失敗,無論怎樣失敗都要更加努力。

  高三的複習

  既要在課堂緊跟老師複習,多與老師溝通,又要自己課外主動複習和積累。

  既要獨立思考,也要和同學合作探討;

  只有真正把握基礎知識和基本概念,才能提高思維和能力。

  既要多練(50套題以內),做到量的積累,更要總結各種類型題目的思路、方法、程序和規律,做到質的提高。做透一道題比做100道題重要100倍。

  充分發揮錯題集的作用,反敗為勝。正是從自己的錯誤中, 我們才可以取得最快的進步。

  平時練習要獨立、認真,更要限時。書寫要字跡工整,大小適宜,又快又好。高考就是獨立認真限時地做題目。把平時的練習當作高考,高考就變成平時。

  高三的收穫

  高三的收穫是通向高等學府的通行證,是父母滿意的微笑;是老師和同學的讚賞;是對自己10幾年寒窗苦讀的回報。更是自己發揮潛能,超越自我,戰勝一切艱難困苦,排除一切干擾去爭取勝利贏得競爭的成長。高三的苦能吃,人生的苦就都能吃,高三的關能過,人生還有什麼關不能過? 所以說,高三的收穫是一筆巨大的財富。

  同學們,高三的帷幕已經拉開,高三的號角已經吹響,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我相信,只要我們全體師生、家長共同努力,我們就一定能夠實現自己的目標和班級的理想。歷史已經證明你們是最優秀的文科生,2014年的六月的天空將因為你們而格外閃亮,我們全體老師家長將因為你們而自豪!

您正在瀏覽: 新高三班主任講話稿
網友評論
新高三班主任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