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不忘初心跟黨走演講稿

不忘初心跟黨走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不忘初心跟黨走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不忘初心跟黨走演講稿

  (李維)

  我是誰?從哪裡來?要到哪兒去?這是人類發展永恆不變的主題。作為中華兒女,更需要反覆拷問:我們的新中國是怎麼成立的?新中國成立以來又面臨哪些困境?未來的中國又將走向何方?

  猶記得,在八國聯軍侵華中,主權被侵犯,人民被屠殺,家園被掠奪,還被逼簽下喪權辱國的《辛丑條約》!猶記得,在日本侵華戰爭中,日軍公然違背國際公約和人類基本道德準則,在南京及附近地區進場了長達四十多天的大規模屠殺,30萬平民和戰俘被屠殺殆盡,以致揚子江屍延二三里!如今,圓明園鶯飛草長荷葉田田,卻掩不住那一把火留下的橫亘蕭條!如今,大屠殺紀念館莊嚴沉重人流潺潺,卻鎮不住森森白骨昭示下的無數冤魂,掩不住穿透靈魂和感官的絲絲血腥!在這水深火熱的沉重屈辱中,無數的中華兒女在黨的帶領下前赴後繼,在一次次壯烈的戰役中用他們的智慧和鮮血滅了帝國主義的囂張氣焰,讓我們的人民徹底擺脫了被帝國主義、封建主義、資本主義奴役的命運!這鐵一般的史實分分秒秒昭示着: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伴着毛主席那一聲"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被近代屈辱壓着跪下的中華兒女也站起來了!然而,飽經戰火的新中國百廢待興,帝國主義賊心不死,群強環伺,我們黨無懼種種壓力迎難而上;大躍進、與蘇聯交惡、三年飢荒、文化大革命,我們黨順利度過這一個個難關,從曲折中吸取教訓,重新恢復在聯合國的合法席位,順利迎來中美建交,成功吹響改革開放的號角!改革開放三十多年來,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習近平等中央領導人帶領全黨、全國人民共同創造了一個個佳績,樹立了一個又一個里程碑。如今,我國物質生產體系健全,經濟總量位居全球第二,人民生產生活得到了極大豐富;高鐵里程位居全球第一,全球佔比60%以上,人們出行更為便捷;楊利偉實現了中國的千年飛天夢,翟志剛走出了振奮人心的太空步,自行研發成功的C919大飛機年內即將進行首飛……這些成就舉世矚目,無一不昭示着,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國力和國際影響力得到了極大提升,中國人民的幸福和尊嚴得到了極大提升!這就是近代以來每一個中華兒女都想要實現的民族夢、中國夢!我為此感到驕傲、自豪!我更為我是一名共產黨員而驕傲、自豪!因為,放眼全球,不曾見哪一個國家、哪一個政黨在不足百年的時間裡將一個積貧積弱、人口幾億的國家發展成為一個經濟科技高速發展、人民生活幸福安康的全球大國!當然,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這是必然,卻不是應然!

  君不見,在共產主義陣營中,蘇聯沒有抵抗住帝國主義分裂勢力,分崩離析,改弦易幟,而中國卻在共產黨的領導下走出了群強環伺的艱難處境;君不見,在第三世界國家中,不少新生命在惡劣的醫療環境中流逝,脫貧脫盲一直懸而未決,很多人有了上頓卻沒了下頓,好一些的卻被困中等收入陷阱,至今無法脫困。而中國卻在黨的帶領下,建起了基本醫療保障體系,扶貧標準線不斷提高,完善的社會保障體系也有效保障了弱勢群體的基本生存權利,中國GDP一直保持較高增速,從需求側到供給側,從擴大內需、出口拉動再到製造業升級、互聯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中國經濟將繼續領跑全球經濟。

  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沒有共產黨對共產主義信念的孜孜以求、持之以恆,今天的中國或許已逃離水深火熱,但卻絕對過不上如今這種與世界同步的生活!今天的中華兒女何其有幸能夠生活在這生機勃勃的美好時代?!我又何其有幸能夠見證這三十多年的時代變遷?!

  所以,在黨95周年華誕之際,我想大聲的說出對黨的感恩之心,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共產黨就沒有中華兒女挺直的脊樑!而未來,作為中華兒女,作為共產黨員,我堅信,只要不忘初心跟黨走,定能從來處汲取力量,走出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的中國夢想!

您正在瀏覽: 不忘初心跟黨走演講稿
網友評論
不忘初心跟黨走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