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紀念紅軍長征勝利七十周年演講稿二

紀念紅軍長征勝利七十周年演講稿二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紀念紅軍長征勝利七十周年演講稿二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誰是最可愛的人

  誰是最可愛的人?以前我對這個問題的認識是最簡單的,爸爸媽媽就是最可愛的人,但是讀了《豐碑》這篇課文後,我的認識完全改變了!《豐碑》這篇課文主要寫了紅軍在二萬五千里長征時,一支紅軍隊伍在冰天雪地里艱難地前進的途中,一位軍需處長被凍死在雪地里,大雪覆蓋了他的身體,成了一座晶瑩的豐碑。

  讀到這裡,大家可能會想到既然是軍需處長,手裡掌握着戰士們的吃穿,他在飢餓面前完全可以任意達到自己要求吃飽,他在寒冷麵前完全可以滿足自己的需要穿暖,然而他沒有這樣做,竟然被寒冷凍死,失去了寶貴的生命,這難道是他傻嗎?不,絕不是他傻,而是他有一種關心他人比關心自己還重要的品質。在困難面前他的心裡擔心的是每一位戰士的飢餓與冷暖,他那種寧願犧牲自己也不要把別人的生命當做兒戲的精神值得我們去學習。想到這裡,我眼前彷彿看到了當年紅軍戰士不怕艱難險阻爬雪山過草地的情景;彷彿看到了紅軍戰士正在與敵人英勇戰鬥的場面;彷彿看到了紅軍為了革命的勝利,忍餓又受餓的一幅幅感人的場面。我們現在那麼幸福,又那麼富裕,是誰給予我們的?是無數革命老前輩用鮮血和生命為我們換來的。然而現在的人們,他們已經淡忘了紅軍,淡忘了紅軍精神,淡忘了人性之美。

  現在,你們認為最可愛的人是誰呢?也許有人會說是爸爸、媽媽,或者是叔叔阿姨,也有可能是明星劉德華,什麼周星馳,還有周杰倫等等,有的人還為了追明星把生命和活力白白的浪費了。但是,在我的心裡,紅軍是可愛的,紅軍精神是可敬的,是值得了我們學習的。讓我們永遠傳承紅軍精神,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美麗富強繁榮昌盛。

您正在瀏覽: 紀念紅軍長征勝利七十周年演講稿二
網友評論
紀念紅軍長征勝利七十周年演講稿二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