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走復興路 圓中國夢演講稿

走復興路 圓中國夢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走復興路 圓中國夢演講稿

  古代梁啟超曾說過“少年志則國志,少年強則國強。”,台灣有名的高教授也做過演講“天下興亡,我的責任。”,周恩來為救國而立下“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志向。這強而有力的志向和語言都向我們訴說著一個道理:要用自己的能力和夢想去積起富國的萬里長城。

  以前,我們最親愛的祖國慘遭外國人的蹂躪,原本屬於我們的土地一塊塊得丟失,偉大的祖國在一次次的失敗中被蓋上“東亞病夫”的難堪稱號。但是,希望“東亞病夫”再次站起來的夢想被一次次的衝擊而變得強大,一些人用自己的能力將這隻“沉睡的獅子”喚起來了,讓我們,讓全世界聽得東方雄獅的吼叫,中國人再次站起來了。這是幾代中國人的中國夢啊!現在,我們要延續他,繼承他,使它實現。而實現中國夢,看似艱巨,卻也不難。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但這是以中國夢為基礎的一些夢想。我們要懂得扛起自己的責任,不要讓“病夫”這個稱號蓋在那些仍然唯唯諾諾、孱弱無能的中國人身上。要有自己的想法,要懂得自己承擔自己的責任,勇於職守於自己的責任。台灣有一所學校,學校規定,不管校園發生什麼糟糕的事情,都是自己的責任,校園髒了,那就是你的責任,電燈泡壞了,那也是你的責任,所以學生會自己掏錢再買一個,高教授說過:“吃虧就是佔便宜,這種教育要牢牢記在心裡,我們每個中國人都要記住。”清朝時期腐敗的國政,導致了中國那一時期的混亂和懦弱,難道不是因為皇帝和君臣的自私嗎?他們沒有堅守自己的責任,最後使國家敗落。現在的我們不能再重蹈覆轍,要努力地扛起自己的責任,才能進一步地實現中國夢。

  王亞平老師曾經說過:“夢想就像宇宙中的星辰,看似遙不可及,但只要努力,一定能夠觸摸得到!”當火箭解脫束縛奔向雲霄的那一刻,每個中國人都有着驕傲,多麼偉大的力量啊,它不僅僅把一個新科技帶向太空,更把一個祖國偉大的夢想帶去長空,留下一道耀眼的痕迹。在這個偉大的時代里,要懂得看清自己的責任,完成自己的夢想,為中國夢畫上一道沉重而又美麗的彩虹!

走復興路 圓中國夢演講稿 範文推薦:

  • ·what is 
  • ·no zuo a
  • ·we visited&nb
  • ·2a m3u1 
  • ·會 議 議&nb
  • 您正在瀏覽: 走復興路 圓中國夢演講稿
    網友評論
    走復興路 圓中國夢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