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心目中的共產黨員((教師)

我心目中的共產黨員((教師)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我們老師是一個有着多年黨齡的老教師,年逾半百的他工作一向勤勤懇懇,認認真真。教育工作已經做了幾十年。我們老師作為一名黨員教師,多年來在教學崗位上兢兢業業,受到學生、老師、領導的讚揚,他熱愛教師這個職業,當老師的幾十年來,上班路雖遠,但上課從未遲到過,生病還堅持上課,勞累得喉嚨嘶啞了,大量吃藥,但就是不停課不調課。學生由於生病等各種原因需要補課,我們老師從來不計時間,不講報酬。他非常關心青年教師的成長,不僅指導青年老師業務、傳授教學方法,而且從思想上、生活上關心,常和青年教師談心,鼓勵青年教師積極創新,使青年教師很快勝任學校的工作。sO100

  平時我們老師也注重知識的更新,新技術的學習。教學中注重學生素質的提高,注重啟法式、討論式教學,我們老師還常用一些新的教學手段來教學,如用Powerpoint電子講稿講課,他還常製作一些有價值的實物給學生演示。使學生掌握分析問題的基本方法,所以學生們反映學得輕鬆,不容易忘記。

  要用自己的素質影響別人,就要自己過得硬。我們老師雖已50多歲,可是他仍要求自己向青年教師學習,會使用新的教學方法及手段,決不落後。此外,他還利用業餘時間,積极參加各項電腦培訓,如電腦初級,電腦網絡技術等,把自己推向真正落實素質教育的第一線。在電腦前長時間的操作,常常搞得他頭暈眼花,然而我們老師始終認為:要更新教育理念,貫徹素質教育的不光是年輕老師們的任務,只要你是一名教師,就應該干到老,學到老。他就這樣身體力行地影響着周圍的同事、學生、家長,等等相關人群。

  我們老師平時注重做學生的思想政治工作,課堂上常常結合國際國內形勢又不脫離所授課程啟發學生努力學習,立志成材,收到較好效果。我們老師是一名黨員,這經常激勵着他要做一個好教師,做一個人類靈魂的好工程師。

  我們老師在教育教學中注意以身作則,用自己高尚的師德、崇高的人格影響着身邊的人。對於學生的過失,他不是一味指責批評,而是用自己的實際行動感召學生。放學后他常常留下來陪學生完成作業,用自己的真誠與執着給學生以榜樣。

  我們同志擁護黨的路線、方針、政策。他認真學習鄧小平理論、江總書記的“七·一”講話及教育方面的理論。他熱愛教育事業、工作責任心強。我們老師以自己的人格、品德影響學生、注意培養提高學生能力,讓更多的學生受到鍛煉。我們老師努力做好後進生的轉化工作,常放棄休息進行家訪。

  我們老師就是這樣一位永不言敗,不停追求、求真務實的好老師。從他的身上我清晰地感受着強烈的時代脈搏,以及強大的震憾力。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共產黨員((教師)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共產黨員((教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