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的中國夢演講稿800字

我的中國夢演講稿800字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我的中國夢演講稿800字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的中國夢”.

  大家也許會在中國的大地上,有這麼一種東西,它能使你在迷霧蒼茫的人生航道上撥正偏離的方向,它能使你在枯燥的學習生活中燃起奮發的激情,它能使你在黑暗的陷阱中擁有一柄照亮一切的火炬。它,是無形的,卻可以產生巨大的能量;它,是無聲的,卻有春雷一般的轟響!你可能會問:是什麼這麼神奇?告訴你吧,它,就是一個夢,是萬千炎黃子孫給予民族崇高希望與理想的中國夢。

  這個夢,它不屬於黑夜,它不是一個空洞的理念,也不是眾人茶餘飯後拾起的回憶,它是千百年來從未熄滅的中華之魂!

  這個夢源於中國遙遙五千年的故事。從黃帝開創歷史到如今的我們誦讀歷史,我看到太多太多的事迹,每個中國人都擁有着同樣的中國夢。富強!富強!中國夢的口號在繼續。中國夢流淌過每個日日夜夜、每個中國人的內心。不管有多大的困難,地震、泥石流、洪災,還是會有飽經滄桑后成功的微笑。俱往矣,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收藏歲月流淌過的每一個中國夢,戰於世,立一生之夢。

  一百多年前,香港,澳門離開了祖國的懷抱,你們還可記得是誰

  擦去了那飽含屈辱的濁淚?是誰描繪了“一國兩制”的藍圖,讓你們回到了母親的懷抱?這絕不是蒼天的恩賜,更不是殖民者的施捨。在這漫漫歸途上,遍布着一個古老民族的血性和頑強!一百多年的屈辱辛酸,一百多年的渴望追求,一百多年的坎坷曲折,一百多年的奮鬥犧牲啊!從申奧成功的那一刻,我們終於從坎坷中頑強的站了起來!我們中國向全世界宣布:我們中國不再是不堪一擊的瓷器了!今天的中國固然已成為了一頭睡醒了的雄獅,“稱霸一方”,可是回想一路走來的坎坷,還是令人噓唏不已。五千年的風風雨雨,其中包含了很多,有光榮的也有屈辱的。

  在異國他鄉我們中國人也不是吃素的。宋慶齡以超人的智慧和出色的口才,折服了外國的師生……正是有像他們一樣的千百萬中華赤子,才成就了我們民族的脊樑、祖國的希望!在2008年奧運會我們中國金牌數達到51枚,是金牌數最多的國家,榮獲第一。

  我的夢是中國夢,中國的夢也是我的夢。每個人心中都應該有個屬於自己的夢想,也應該開始計劃我們將來的人生之路。為了照耀中國、閃耀世界,也為了自己的夢想,開始努力吧!記住:“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夢則國夢。”勉勵自己,心中已準備好,種下中國夢,創造美好的未來。

  我的夢,你的夢,千千萬萬個炎黃子孫的夢匯聚在一起,這,就是中國夢!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演講稿800字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演講稿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