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公交公司學雷鋒演講稿

公交公司學雷鋒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公交公司學雷鋒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公交公司學雷鋒演講稿

  有一座豐碑,樹立了大公無私的榜樣;有一盞明燈,閃耀着捨己為人的光芒;有一面旗幟,高舉起對黨和人民的無限忠誠。這豐碑、這明燈、這旗幟擁有一個共同的名字,那就是“雷鋒精神”!1963年3月5日,毛澤東同志親筆填詞,發出了“向雷鋒同志學習”的號召。從此,雷鋒的名字就像聲聲巨雷,響徹了大江南北;雷鋒的事迹就像陣陣春風,清新了五洲四洋;雷鋒的精神更像一輪紅日,照亮了億萬人民的心靈!

  時隔五十年,雷鋒精神依然是實現民族復興的力量源泉,更成了建設和諧社會的必需元素。你聽,群眾的聲聲呼喚,凝結的是對最美駕駛員吳斌用生命守護乘客安全的深情;你看,大山的棵棵綠樹,吟唱的是對基層幹部楊善洲鞠躬盡瘁,一心為民的頌歌;你瞧,孩子的張張笑臉,綻放的是對胡忠夫婦堅守雪域高原義務支教的感動……這一切充分地證明,祖國的土地有多廣,雷鋒精神的覆蓋面就有多寬;這一切也雄辯地證明,時間的軸線有多長,雷鋒精神的生命力就有多久。

  作為城市名片、文明窗口的公交,我們成長的每一個足跡,都深刻着雷鋒精神的烙印;我們前進的每一個步伐,都演繹着雷鋒精神的內核。學習雷鋒精神,對公交人來說就像是心跳一樣平常的自發舉動;弘揚雷鋒精神,對公交人來說就像是呼吸一樣自然的自覺行動。

  如果說雷鋒精神的中心詞是“敬業奉獻”,公交人就是用任勞任怨踐行着敬業奉獻精神的一群人。我們不會忘記,年初那場冰雪災害,持續的低溫造成道路嚴重結冰,車輛運行十分艱難。在嚴峻的形勢下,總公司黨委迅速召開抗冰雪保春運工作動員大會,要求全體公交人以“辛苦我一個,方便千萬家”的敬業奉獻精神,責無旁貸地承擔起特殊時期市民出行的重任。我們戰天寒,斗地凍,克服零下幾度的嚴寒,每天通宵值班,對198台公交車每隔兩小時就進行一次發動預熱。駕駛員為了確保每天準時發車,凌晨五點就冒雪踏冰來上班,即使摔傷也強忍着傷痛堅守崗位……漫天的飛雪和刺骨的寒風見證了公交人忘我工作的態度!

  如果說雷鋒精神的主題詞是“公而忘私”,公交人就是用無怨無悔體現了公而忘私品質的一群人。還記得5月24日那個大雨傾盆的夜晚,電閃雷鳴中洶湧的漣河水象脫韁的野馬,夾着樹枝、雜物撲向公司停車坪70多台公交車,水位5cm、10cm、20cm……,為了避免全線停運必須迅速轉移所有車輛!災情就是命令!共產黨員來了,一線職工來了,退休老司機也趕來了,大雨中分不清是雨水還是汗水,模糊的雙眼無法看清渾濁的水面,我們的腳被尖利的碎石划傷了,人被地面的坑窪絆倒了,顧不上查看傷口,來不及擦拭泥水,就這樣我們度過了一個不眠之夜!洶湧的漣水和靜默的華燈見證了公交人無私奉獻的品質!

  如果說雷鋒精神的關鍵詞是“捨己為人”,公交人就是用真愛真心展示出捨己為人情懷的一群人。3路“共產黨員示範車”駕駛員、服務明星劉獻群,在公交駕駛這個辛苦的崗位上一干就是15年。15年來,他安全行車76萬公里,環繞地球整整19圈,營運收入年年超額完成,節約成本近13萬元。去年月的一天,他在駕駛途中結識了一位滿臉寫滿憂鬱和迷茫的年輕人。交談中,劉師傅得知他因車禍而失去了右腿,一同失去的還有對生活的熱情和對前途的希望。從這一天開始,劉師傅把這位路人人當成親人一樣照顧,不僅堅持每天背着他上下車去中心醫院治療,還從經濟上接連給他幫助,從精神上不斷給他鼓勵,並多方奔走為這位年輕人找到了一份力所能及的工作,用一顆真心、滿腔愛心點燃了這位殘疾人的人生希望。十佳傑出青年王春蓮,公公多年癱瘓在床,婆婆常年生病,她不但將公公婆婆照顧得妥妥帖帖,工作也十分出色。十年沒有休息過一天,年復一年堅守在基層崗位,高考義務接送、機智勇敢斗扒手、不計得失幫助乘客,用貼心周到優質的服務贏得了乘客的一致好評,市長親筆批文表揚她說“金杯銀杯,不如群眾的口碑”!

  市長的親筆表揚和乘客的滿意笑容見證了公交人先人後己的情懷!

  日升月恆,花開花謝。公交人就這樣在周而復始平淡無奇的迎來送往中,把真誠和友愛傳遞給了每一位乘客,在城市流動的名片上演繹着雷鋒的情懷、雷鋒的品質、雷鋒的精神!

  銀河能璀璨多久?我們也許找不到答案;太陽能燃燒多久?我們也許猜不透謎底。但如果你問:為人民服務,需要我們奉獻多久?我們一定會說:心跳多久就奉獻多久!各位同仁:雷鋒精神的旗幟正在十三億的仰望中飄揚,雷鋒精神的旋律正在九百六十萬的土地上回蕩,就讓我們的心跳頻率與雷鋒精神的旋律共鳴,就讓我們的實際行動朝雷鋒旗幟的指向看齊,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攜手譜寫新時代的雷鋒之歌!

您正在瀏覽: 公交公司學雷鋒演講稿
網友評論
公交公司學雷鋒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