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感人的演講稿

感人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感人的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感人的演講稿(一)

  同學 們!身處順境時,要好風憑藉力,乘長風破萬里浪;面臨困境,不妨回校傾訴,“莫愁前路無知己,開僑中學永遠是你家!”將來不管是位居廟堂,還是身處江湖;不管是腰纏萬貫,還是囊中羞澀,你沒有理由沾沾自喜、孤芳自賞,也沒有理由垂頭喪氣、自暴自棄。因為在潭江旁邊的這塊熱土上我們曾留下了艱苦跋涉的痕迹,灑下忘我奮鬥 的熱淚;我們曾攜手共進,奪下了平均分全級第一的桂冠,捧回了優秀 率名列榜首的殊榮。昔日的艱難求索,彌足珍貴。“去日不可追,來日猶可期。”在人生的道路上,你要哭就哭吧,要笑就笑吧,千萬別忘了趕路!往後的歲月,我會為你們點點滴滴的成功 而歡呼,為你們的飛速發展而狂喜,為你們日新月異的變化而振奮。 何當共飲潭江水,卻話開僑夜雨時,“天地輪迴,光陰轉,一百年太久,只爭朝夕。”長叮嚀、短囑咐,千言萬語化作一句話:“為了更好地擁有明天,讓我們努力 地開拓今天吧!

  一年裡,理想 與現實的巨大反差,我動搖過,錯把懶散當瀟洒,錯把安逸當享受,甚至還產生過奮筆急書,一封辭職信甩手不幹的念頭。這些剎那間的動搖和失落,卻使我一次次地變得爭強好勝、不甘落後,急流勇進地打開新的局面,找到新的起點。不斷地體驗到了初為人師的苦與樂:雖然我不能象播音員、主持人那樣擁有觀眾羨慕的目光和雷鳴般的掌聲,但我卻真正體驗到了生活 的苦、辣、酸;感受到了人生的真、善、美。既然命運 把我推上了三尺講台,就得做出犧牲,拿出堅忍不拔的毅力,磨練出甘於清貧的性格,培養出無私奉獻 的精神。就是在教師 節那天不速之可破門而入、主力班干瘋狂地敲打桌椅、調皮搗蛋的學生對我的自行車屢屢放氣的時候,我仍然堅信“人間自有真情在”。失去的那段鮮花時光自然會給我成倍的補償!

  同學們,無論是古人的“天下興亡、匹夫有責”,還是今人的“不擬霜同鬢,唯將國為家”;無論是朱自清寧死不食美國的救濟糧,還是抗洪戰士誓死I衛大堤;無論是雷鋒 釘子般地釘在崗位上,還是王淵“不拿國籍換大獎”等,都體現了中華兒女 對母親 亘古不變的愛。只有找到個人命運和祖國命運的最佳結合點,且順應歷史潮流而動,才有使不完的勁、用不完的力,才能實現人生的真正價值。今後你不管是走向社會,還是繼續負笈求學,在把孝心獻給父母的同時,更要把愛心獻給社會、把忠心獻給我們偉大的祖國!

  同學們,當今世界科學技術突飛猛進,知識經濟以見端倪,國力競爭日趨激烈,世界形式風雲變換,過去李嘉誠那種低學識成為華人首富的時代已成為歷史,過去那種靠祖業過安樂日子的做法將成為時人茶餘飯後的笑柄,過去那種靠僑胞捐款爆發的機遇 將月來越少。不管你是紈絝子弟,還是寒家少年,在這個傾斜的地球上要想佔有一席之地,找到自己的位置,必須具有學習 意識、競爭與協作意識、自我宣傳意識和危機意識。不然今天遊手好閒,明天還將付出成倍的代價彌補過去的那種玩世不恭。到那時,只有感嘆“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了。因此,你們務必牢牢記住:擁有了昨天,就應該努力地開拓今天;失去了昨天,就決不能再失去明天!

  感人的演講稿(二)

  人,從出生開始,就擺脫不了責任的“束縛”。工人有生產的責任,醫生有救死扶傷的責任。身為“人民公僕”的國家公務員,為人民服務是第一責任,這是業務指導科王欒斌經常說的話。正是這種責任指引着他為工商工作奮鬥了25年,並且始終戰鬥在第一線,直接與企業面對面;始終以服務企業為宗旨,以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問題為追求,不計名利,不求回報。

  一、把責任作為一種信念 去追求。

  責任是一張網,維繫着人與社會的關係,每個人盡到了責任,社會就會和諧穩定。王欒斌現在註冊大廳負責企業核名工作,平均每天核准五、六十個企業名稱,再加上重名的、未核准的,每天要接待企業辦事人員百餘名。對待企業辦事人員,他總是把為人民服務、為企業服務的責任作為一種信念去追求。因此,在每次接待諮詢、受理業務時,始終能夠把政策說清、手續講明,讓每一位辦事人員都感到滿意,人們都親切的稱核名窗口為“和諧窗口”。

  二、把責任作為一種理想去追求。

  每個人或許有着不同的理想,理想也是人們美好的嚮往。把責任作為一種理想去追求,其中有苦也有樂,但最終收穫的是快樂。當教師把學生送入重點學校,他是快樂的;當警察抓住壞人,他是快樂的;同樣,每為企業做一件事、解決一個難題,他也是快樂的,這就是他的理想、他的追求。在他所從事的名稱核准工作中,經常有縣裡的企業前來核名,由於道途較遠,趕來時經常就快下班了。針對這種情況,王欒斌給自己定了一條規定,只要是縣裡來辦事的企業,就是到了下班時間,也要把事情辦完,不能讓企業白跑。每當一天工作結束,拖着疲倦的身體回家時,他總愛用一句話 總結一天的工作,那就是:“累並快樂着”。

  三、把責任作為一種意志去追求。

  盡責任就要嚴於律己,寬以待人,責任是對自我的一種約束,尺有所短寸有所長,要用自己的短處與別人的長處作比較。正是以這樣的精神,王欒斌在為企業服務中,總愛找自身的不足,哪個事情沒做好,哪個問題沒解釋清,哪項工作需要改進。面對辦事的人水平參差不齊的狀況,他從來是只找自身的問題,從不找企業的毛病。

  他還把不放棄責任當成對意志品質的鍛煉。今年4月初,王欒斌母親因心臟病突發住院治療。由於單位人員緊,為了不耽誤工作,他就白天堅持 盯大廳,晚上到醫院照顧病人。上班時,他始終堅持“不能將個人的情緒”帶到工作中,仍然不厭其煩地為企業解釋問題、辦理手續、熱情服務。但他畢竟不是鐵打的,就這樣堅持一周后,他感到渾身酸痛,在自知感冒侵襲后,急忙拿了葯,以最大劑量吞服下去,咬緊牙關,硬挺了過來,沒有請一天假,沒有給其他人增加任何負擔。正是他的這種責任意識給了他力量。

  他所從事的名稱核准工作看似簡單但涉及面廣。為了能更好的完成工作,他苦鑽業務,虛心請教,多學知識,力爭用熟練的業務知識為企業服好務;用熟練的業務知識提高辦事效率,而這正是他的責任,也是他努力工作,孜孜不倦的精神動力。

  感人的演講稿(三)

  在生活當中,經常會忽略了輕重,在前年的蘇州,有一位小姑娘跟自己的母親吵架,媽媽告訴她:“孩子,你都上高中了,媽媽每天給人打工,媽媽下崗給人做清潔工,一個月才800塊錢,你考試考這麼少的成績,你媽媽多難過!”女兒說:“媽媽,我不是故意的,我馬虎了嗎!”“孩子!如果媽媽馬虎了,人家一分錢都不給呀!”可她這個女兒把門一摔,離家出走了!

  多麼小的一件事情,十幾年的養育之恩哪,就這麼輕輕一摔就可以放棄。媽媽發動所有的人去找,找不到這孩子,晚上八九點鐘,小姑娘一個人在街頭,走在江邊,她又冷又餓,流着眼淚恨着自己的媽媽,當走到一個大排檔的前面,看着人家吃東西,眼淚汪汪的站在那裡,酒店的老闆,端着一碗麵條,遞到了小姑娘的手裡:“孩子,是不是跟家裡吵架了,把這碗麵條吃了,是不是餓了,趕快吃掉回家吧!”小姑娘接過麵條,狼吞虎咽的吃下去,突然撲通一下給那老闆跪下了:“老闆啊,你是我的恩人,我要感謝你,你比我媽媽好多了!”老闆聽過以後說:“孩子,就憑你這句話,這碗面我都不該給你吃呀,我們倆素不相識,你連我姓什麼叫什麼都不知道,我就給了你一碗麵條你就這樣的感謝我,你媽媽把你從小養這麼大,吃了那麼多的辛苦,你怎麼不感謝你的母親啊!”孩子恍然大悟的跑回家裡,看到媽媽暈倒在床上,正所謂兒行千里母擔憂,母行萬里兒不愁啊!同學們,你們要好好對待父母親,不要讓別人說,可憐天下父母心啊!

  就在這次汶川大地震中,當我們的救援隊員來到北川,大家驚訝的發現,這裡最嚴重的地方不是汶川而是北川,戰士們在這裡巡迴,突然聽到在廢墟里發出微弱的聲音:“救我!誰來救我!”救援人員把那廢墟搬開,用千斤頂把預製板掀開,發現裡面有一個不到3歲的小女孩,她們已經被壓了一天一夜,天就要亮了,戰士們把那孩子拉了出來,小姑娘奄奄一息:“叔叔,快去救我的爸爸媽媽,解放軍叔叔來了!”戰士們聽到以後,把預製板再撬起后發現,下面躺着的是孩子的父親,母親,而那一目讓所有的戰士流淚,孩子的父母已經離開了人世,媽媽面朝上,支撐那塊預製板,父親背朝下,像俯卧撐一樣,背上壓着一塊預製板,就在父親母親手臂交叉的中間,那個小小的空隙里,那位小姑娘倖存了,那是父母親對女兒最後的呵護!

您正在瀏覽: 感人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感人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