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銘記感恩於心,勇攀夢想高峰演講稿

銘記感恩於心,勇攀夢想高峰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銘記感恩於心,勇攀夢想高峰演講稿 標籤:感恩的心 奧巴馬開學演講

  銘記感恩於心,勇攀夢想高峰演講稿

  各位評委,各位同學,大家晚上好!

  我是來自11級營銷一班的徐緩。曾兩次獲得國家助學金的資助。帶着無限的感激來到這裡和大家分享我在成長過程的一些心得體會。同時,也非常感激組織這次活動的老師和同學,是你們讓我擁有這次演講的機會,謝謝你們。

  俞敏洪說:“能夠到達金字塔頂端的只有兩種動物,一是雄鷹,它可以一飛衝天,靠天賦和翅膀飛到塔頂,而另外一種動物也能到達金字塔的頂端,那就是蝸牛。‘蝸牛’肯定能爬上去,也許需要一個月、兩個月,甚至一年、兩年,而且蝸牛絕不會一帆風順地爬上去,一定會掉下來,再爬,掉下來、再爬。”我想,我就是一隻蝸牛,我爬的很慢很慢,正如我的名字:徐緩,但我從來沒有放棄過心中的夢想,一直努力地向上攀爬着,攀爬着。

  2011年9月,我走進了這一所嚮往已久的大學校園--安徽交通職業技術學院。我決心在這片土地上灑下我辛勤的汗水,用我的行動繪製出一幅五彩的畫卷,讓這段大學時光成為我一生中最亮的一抹色彩。我也一步步的踐行者對自己的承諾。大一上學期,相貌平平、家境貧寒的我,自卑得連走路都不敢抬頭,連和男同學說句話的勇氣都沒有。而此刻,站在演講台上的我,心中沒有一絲恐懼,因為有一股力量一直鼓舞着我,支撐着我。這力量就是感恩。

  我感恩國家對教育的重視,感恩學院對貧困生的扶持,是他們為我們這個負擔過重的家庭帶來了亮光,讓我的父母不必再為三個孩子龐大的教育開支憂愁;我感恩那些背後嘲笑我的人,是他們磨練了我的意志,使我更加奮發向上;我感恩我所經歷的一切苦難和挫折,因為我知道,那是上帝賜給我的禮物,只不過這些禮物是用苦難來做包裝的。

  我對自己說:我不能再繼續自卑下去了,這不是一個大學生該具備的素質,我不能讓祖國和學院失望,我要成為一名與時俱進的大學生,自信、陽光、朝氣蓬勃。於是,我開始坐在教室的第一排,開始加快自己走路的步伐,開始踴躍的在課堂上發言。這些都是逼迫我自己去做的,因為只有這樣我才能更快地獲得自信。在培養自信的同時,我也牢記着自己的使命,努力地提升,時刻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經過努力,大一期間,獲院獎學金兩次,專業課成績在班級排名第一,榮獲“學習積極分子”稱號。我也很積極的去參加院系裡舉辦課外活動,但是遺憾的是整個大一我沒有獲得任何獎項,但我並沒有灰心喪氣,一蹶不振,而是以更高的熱情迎接大二的到來。付出總會有回報,大二學年,我分別獲得系黨團知識競賽第一名、院獎學金、演講比賽第二名、院朗誦比賽第三名、簡歷製作大賽優秀獎……在思想上,積極向黨組織靠攏,順利成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我清楚的知道,我所獲得的這些成績,不是我一個努力的結果,更多的是依賴於老師和同學的幫助,請允許我向你們說一聲謝謝。這些成績是不足以與其他優秀的同學相比的,但對於我而言,是對我努力的認可,是激勵我繼續向上攀爬的動力。我始終相信,只要我們時刻銘記感恩,只要我們去奮鬥,去攀爬,最後我們一定能到達夢想之峰的頂點,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但是,我看到身邊很多的同學,早就沒有了夢想,他們失去了學習的動力,放縱自己,他們把墮落歸咎於一場客觀環境,卻從來不反省自我。這個世界有那麼多的奇迹,為什麼不去向他們學習呢?聾子貝多芬可以創作出享譽世界的交響樂,失去雙臂的劉偉,用雙腳彈出美妙的鋼琴曲,盲人竟然可以成為跳高冠軍,連生下來就沒有手和腳的力克都可以站在世界級的舞台上為人民作勵志演講。他們的身體都有殘疾。但他們都站在了夢想高峰的頂端。他們這些身體有殘疾、四肢不健全的人都沒有放棄夢想,自甘墮落。我們憑什麼拋棄夢想,憑什麼像行屍走肉一樣的活着?

  我們都是青年人,是新世紀的大學生,是時代的接班人,我們應該牢記自己的使命和責任,不管是為了自己、家人還是社會,都應該腳踏實地的學習專業知識,努力提升自己各方面的技能,使自己成為一名滿足社會需求的人才。當別人看到我們時,我們所展現的是為了實現理想不斷迸發的熱情與活力,我們所象徵的是朝氣蓬勃與無線希望,而不是頹廢與萎靡。

  給自己一個機會吧,去發現一個新的自我,努力的去做更好的自己,不是為了向別人證明什麼,而是向自己證明別人能做到的,我們也能做到。

  帶上一顆感恩的心,向著你的夢想之峰進攻吧!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觀后感:別說你不在乎,心裡難受,就改變一些現狀,抱怨別人的生活一帆風順,為什麼不去看看別人的努力。向上吧,少年!

  與君共勉。

您正在瀏覽: 銘記感恩於心,勇攀夢想高峰演講稿
網友評論
銘記感恩於心,勇攀夢想高峰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