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細節決定成敗演講稿

細節決定成敗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細節決定成敗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細節決定成敗演講稿(一)

  敬的各位領導同事們,大家好!我今天為大家演講的題目是《細節決定成敗》。

  上次聽周帆老師講課,講到兩個員工同時應聘一個職位,其中有一個員工就因為在進去面試時把一個倒在地上的掃把拿起來放好而得到這個工作機會,而另一個因為沒有做而失去了這個機會。於是,我深有感觸,覺得在生命的歷程中,有些細節會改變事物發展方向,使人的命運發生轉變,處理得好,會成功,處理不好就會走向失敗。由此可見,細節決定成敗,細節的作用不可估量。

  在英國民間流傳着這樣一首歌謠:缺了一枚鐵釘,掉了一隻馬掌。掉了一隻馬掌,失去一匹戰馬。失去一匹戰馬,損了一位將軍。損了一位將軍,丟了一次戰鬥。丟了一次戰鬥,輸了一次戰役。輸了一次戰役,毀了一個王朝。可見,不注意細節,就有可能無以成大事。

  因此,我想,一滴水可見太陽,窺一斑而知全豹。細節相當於試紙,可以測出一個人的素質和境界。你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可以成為命運的偏旁部首。林則徐因自己容易發怒,自書“制怒”條幅掛於堂上,煙癮特大的毛澤東在重慶談判期間堅持不抽一支煙……正如老子所說“天下難事,必做於易;天下大事必須於細”,如果林則徐不注意他“易怒”的細節弱點,他就不會成為偉人;正因為毛澤東注意抽煙這樣細小的事,最終他領導共產黨建立了新中國!

  智者善於以小見大,從平淡無奇的瑣事中參悟深邃的哲理,名人之所以成為名人,正是他們比普通人多注重細節問題而已。

  當然,我們不能跟偉人相提並論,可是作為公司的一名普通員工,其細節問題處理是否好,同樣可以決定成敗。

  細節決定成敗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事們:

  下午好!很榮幸作為代表在這裡向大家彙報我的工作,我彙報的題目是:“細節決定成敗,效率決定生命”。

  我負責的工作是局辦公室文秘工作,辦公室是一個綜合部門,也是一個服務部門,事務非常繁多而且十分瑣碎,尤其是辦文辦會,點點滴滴、各個細節都十分講究,一不留神就容易出錯,又有很強的時效性,工作必須做好細節、講求效率。

  過去的一年,我們局無論常規業務還是重點工作都比往年大大增加,各個部門都在超負荷運轉。局辦公室作為全局的“樞紐中心”和“司令部”,隨着全局發展步伐加快而更加繁忙。一年來共辦理大小會議五、六十次,制發各種文件材料兩百多份,經我負責起草和審核的文稿超過一百萬字。工作雖然繁忙,但做到忙而不亂,有條不紊,為確保全局上下政令暢通、推動各項工作有序開展發揮了應有的作用。我覺得工作得益於始終堅持 “ 細節決定成敗、效率決定生命 ” 這一理念。

  作為一名房管人,我時刻提醒自己要格外注重工作細節,堅持把小事做好,把細節做實,講求效率,任何時候都保持一種良好的工作狀態。

  一是細心把准公文關。 公文是我們機關推動工作的重要手段和載體。一份公文從個人化的起草開始,一按規定的程序簽發出去,它就代表着領導的決策意圖,代表着單位法人的意志,具有法律的效力。公文有很多需要準確把握好的細節性要求,比如使用何種文種、如何製作標題、行文如何規範、怎樣抬頭落款、排版打印蓋章等等,都有嚴格的標準。我十分注意把國家行政機關公文格式規範的要求落實到我們局的具體的公文運用上,在核對每一份文稿時都認真對照標準進行細心檢查,絕不允許任何不規範的公文從自己手中輕易核發出去。應該說我們局的公文跟市委市政府 “ 兩大辦 ” 的標準和要求是比較一致的、比較規範的。

  二是精心做好事務活。 辦公室所乾的活非常繁瑣,事無大小,樣樣沾邊。如會務通知、文件傳送、工作跟蹤督辦等等,而且很多事務是領導臨時交辦的,沒有太多的預見性和計劃性可以掌握,如果不注重細節,不做好統籌兼顧,往往會造成手忙腳亂,丟三拉四,錯漏百出。有同行曾苦笑說, “ 辦公室權力不大而陷阱很大 ” ,意思是說責任很大。所謂陷阱就可能是細節性的事務做得不好,造成工作延誤,同事埋怨,領導批評,自己就會感覺掉進了陷阱,心裡難受。我在平時的工作中十分注意做好細節性的事務工作,不厭其煩,在細小中尋找規律,在忙亂中找准工作的平衡點和切入點,確保領導交辦的每一件事情都能做好落實。

  三是堅持效率優先 。 沒有效率就沒有工作的生命力。局領導高度重視效率,大力支持建立了全局的自動化辦公系統( OA )。據說,全市處級以上單位有 70 多個使用 OA ,使用比較好的有 30 多個,我們局是使用得最為成熟的一個,從局領導到一般員工全部都能熟練使用。 OA 給我們的工作如虎添翼,更有效率。辦公室工作沒有太多規律性和計劃性,根據各個時期的工作需要,領導可能隨時要召開有關會議或者上報有關情況、下發有關指令。我們要做到隨機應變,每時每刻都要準備着迎接新挑戰、新任務;承辦每一件事情都必須準確掌握好政策法規和領導的決策意圖,這樣才能高效率完成任務。要做好這一點,功夫在於平時的積累。作為文秘工作者,我既注意把握好每一階段黨和國家對我們房地產業的大政方針,又整體熟悉了解全局的各項工作業務,做到了解上情,吃透下情,眼觀六路,耳聽八方,聯繫上下,協調左右,變被動為主動。在工作中,我堅持手勤、眼勤、腿勤、口勤,主動與各單位溝通聯繫,及時掌握信息動態,領導需要了解情況時力求能夠快速準確地提供出來。舉個例子說,市政府經常召開臨時的緊急會議,需要我們局領導彙報工作,這就要求在極短的時間內要拿出準確可靠的資料交給領導。如果沒有效率,一份文稿無論做得多好,過了會議召開時間還拿不出來,那等於白費力氣,毫無意義。效率就是工作的生命,這給我很深的體會。

  此外,保持良好的工作狀態和心態 。有同行曾自我解嘲的說,辦文辦會工作又苦又累,是 “ 一條藤上的兩個苦瓜 ” ,吃苦不討好。對此,我只是一笑了之。我告誡自己: “ 幸福不是因為你擁有得多而是因為你計較得少 ” 。一直以來,我在工作上從不計較得失多少,始終保持着一顆平常心,做好每一件平常事,虛心向領導和同事們請教和學習,對局屬各單位辦公室的同行尤其是新接手文秘工作的人員給予熱情的幫帶,互相學習,樂意做他們的朋友,取長補短,共同把全局的文秘工作做得更好。

  非常感謝大家一直以來對我的工作給予理解和幫助。新的發展形勢對我們提出了更高的工作要求。我相信,房管工作其他崗位上也一樣,會有很強的細節性和效率性的要求,在此提出來和大家共勉。講的不對的地方,請大家多多批評、指正。

  我的發言完畢,謝謝!

  細節決定成敗演講稿(三)

  細節決定成敗,精益求精爭創一流業績。有哲學家說過:細節差之毫厘,結果謬之千里,真理和謬論往往只有一步之遙。相信大家都有過這樣的體驗:一個錯誤的數據可以導致病人死亡,一個標點符號的錯誤,可以使幾個通宵的心血白費,一篇材料的失誤,可以使若干年的努力泡湯,而人生緊要關頭一步踏錯,可以使一生的命運徹底改變。這就是細節的重要,這就是精細的力量。我們戰鬥在一線的員工,更要加強細節觀念。將細節決定成敗的理念引入實際工作中。從細節入手,在細節中挖掘潛力,以認真的態度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件小事,只有這樣,才能在每一個平凡的崗位上發揮最大的作用,只有這樣,才能為我們社會創造出更大的經濟效益。

  當你不厭其煩地拾起細碎的石塊日積月累構築起來了的卻是高聳的城堡,只有站在城堡俯瞰腳下的壯美景色時,你才會體味到這些小事的重要。正所謂,細微之處見精神,人人都應從小事做起。

  小事不能小看,細節方顯魅力。以認真的態度做好工作崗位上的每一件小事,只有小事做好了,才能在平凡的崗位上創造出最大價值。“以管窺豹,可見一斑”。我們往往可以從生活中的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洞察秋毫,從而感悟到一個人的內在精神。

  海爾集團總裁張瑞敏說:“什麼是不簡單?把每一件簡單的事做好就是不簡單;什麼是不平凡?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讓我們以此共勉。

  我的演講結束,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細節決定成敗演講稿
網友評論
細節決定成敗演講稿 暫無評論